比別人努力不知多少倍,考試只多了幾分,值得嗎?

時間 2022-01-05 03:17:36

1樓:偶爾喪的樂觀人士

值得。你每多考的一分都閃耀著你的汗水光芒。

你的每一分雖得來不易,但也心安理得。

(在我們那,高考多一分提高1000名呢!)

2樓:梁GG

人的價值觀是不同的,張三不想工作只想不勞而獲,李四每天勤勤懇懇的工作,積極向上不覺得累。張三覺得李四傻,不知道及時享樂,但是李四說自己這樣很充實,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讓自己一點點變好,感覺很充實很滿足。所以每個人看待的點不同,想法也就不同。

只是舉個例子,代表不了全部!

3樓:Amy Yin

當然值得啦!我覺得自己願意為一件事情去努力,不論收穫是大是小都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我中高考的時候也遇到相似的情況,爸爸總是勸我說一分就是甩開一操場的人呢,幾分就是幾操場哈哈哈哈.學習生涯中,不要去跟別人比較,比較這種事情沒完沒了的,優秀的人永遠在那裡,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明天更加努力,你得到的不一定只是考試多了那幾分,也許還有你看不見的你為之努力的美好學習生涯的身影,是很有紀念意義的回憶噢.

不要太在意結果,享受努力的過程,一切都值得~( ▽`)加油鴨

4樓:小染佛

絕對值得,寶貝,生活絕不是只有考試,你的負擔終會變成禮物,你受過的苦終將照亮你的路,你比ta多努力的是你的寶藏,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閃閃發光,千軍萬馬也不能阻擋。

5樓:BBB

第一:看你處於那個分數階段。拿100分來說,你處於60分以下階段,比別人努力幾倍只比別人高幾分的話,你還是去讀技校專科,或者打工去吧。

你要是95分以上的階段,比別人高幾分就是值得的。

第二:還要看你口中說的「別人」的努力程度,若別人付出1%的努力,你付出的努力多一點,就算你付出5%的努力吧。只比別人高幾分那太正常不過了,因為你們兩個都在划水。

要是別人付出100%的努力,你付出500%的努力只比別人高幾分,請參考上面一條。

第三: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一點,第

一、二點都是在鬼扯,下面是乾貨。

1.每個人所處的環境,認知結構,學習基礎及學習習慣都不一樣,這些都是學習效率的影響因素。你付出比別人成倍的努力,分數確只比別人高幾分,你該反思的是你學習的方法。

方法不對再多努力都是無用功,就像明明是拉的門你非要推,怎麼能打得開呢?2.成績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乙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可能你方法對了,努力把這個知識點搞懂了,可是考試考的是綜合知識運用。從分數上來看你的提公升並不大,但其實你的努力是有價值的。你需要做的是堅持下去。

3.最主要是和昨天的自己比較,齊次再橫向和別人比。和比你差的人比,難免沾沾自喜;和比你強的比,又會妄自菲薄。

學習需要保持乙個平和的心態。(注:我不是說不和別人比,我強調的是分清主次)同時,吃好喝好睡好,做個快樂的人,在學習中成長。

4.如果你要成為世界頂級科學家,每個行業金字塔頂端的男人or 女人or其他,那確實需要天賦、機遇。努力並不能一定能使你成為這樣的人,有些東西你沒有就是沒有。

but,努力能使你優秀的人這是無疑的。就像有些人再努力都不可能考上清北,但是很有可能考上其他985,211啊。所以請你自己相信你的努力是有價值的,在努力的基礎上,學習總結方法,你的成績是會提公升的。

現在吃些苦受些罪是值得的,風雨總在Sunny後,等你上了大學,出了社會,還有更多的苦和罪等著你呢!

6樓:Re婷

嗯,很值得,怎麼說呢,多考幾分也是幾分,真就像老師,大人所說的那樣,多考幾分,真就能差好多。你是很努力,別人也在努力。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你只要努力自己的就好了。

因為我覺得,只有自己超越自己,你才會取得成功。別人努力十分,你就要努力十二分。這樣你還是會比別人多幾分,多幾分,你依舊是在前面的。加油!

7樓:Rebirth

值得,因為或許他的努力早在你之前,其實努力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你看,你的努力並沒有白費,你還是比他(她)多幾分,不是嗎?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換來你想要的回報,但是,也會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回饋給你,凡事要往積極方面去想,如果你只為了超過別人,那你不會特別快樂的,因為總有人比你優秀不是嗎?可人生短短數十載,我覺得在自己熱愛的領域發光發熱便好。加油!

8樓:十里

透過分數,你能付出比別人多數倍的努力並堅持下去,這才是你最值得驕傲的地方,養成了努力的習慣,才是最大的收穫。

不要把眼光侷限在眼前的試卷上,當然可能現在你們的付出都體現在了分數上,但是未來還很長,保持住努力的狀態,你就知道值不值得了。

9樓:鯨落

值得,努力了這麼多收穫很少,可能是你沒有找到合適的你的正確的學習方法,也可能是我們真的真的沒太好的天賦,但是已經比我們更好、更優秀的人都還在努力,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再去努力?因為比別人努力很多,收穫卻很少?這裡無非就是乙個時間成本,你是花了很多時間,看上去很努力,收穫少,甚至可以說是沒有。

這裡你應該思考的不是它值不值得,而是你的努力它做的是有用功嗎?如果你的努力只是不斷的去刷題,卻不從根本上去解決、理解問題(為什麼錯、為什麼是這樣做而不是那樣做、還能怎麼樣去做、為什麼這裡可以用到了題型幾乎一樣的那裡為什麼就不能用了),你這不叫努力你只是再花大把時間去催眠自己(我覺得我努力了),這樣的「努力」沒有任何意義。這裡說乙個真實事件,我們學校的乙個學姐每次上課(力學)都非常認真,筆記也是記了一頁又一頁,每次考試都是剛剛及格或者50幾分,老師的覺得她非常努力,但是她的努力只是停留在「表面」啊。

努力也是要講究方法的而不只是一昧的努力。但不管是何種努力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會有收穫的(或多或少),努力也一定是值得的,也請身為陌生人的你不要去在意別人的看法,一定要堅持下去,它一定會讓你受益良多,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不及矽步何以至千里?

最後,祝君學業有成,金榜題名! (希望有用,真的真的希望你能堅持下去)我發現我說了一堆廢話,努力就完了管他娘的值不值得。

10樓:

這一切真的值得嗎?

回想今天的教育,從小學階段開始,每科的平均分都已經達到90幾了。可期末反覆的題海戰術,也換不來多少分,而占用了孩子大把玩耍的時間,少了好多樂趣。

11樓:開心果李雲聊體育

沒有什麼值不值得!終有一天回頭看,你會覺得我們要的從來都不是最終的分數,而是自己努力學習的過程!就像人生最後的結局是走向死亡,但是目的不是死亡,而是活著的過程!!!共勉

12樓:噠噠噠

你的底子總是會比他們好一些的可能是他們能力之外,但是這可能是你的能力之中,可能你看見其他人在玩為啥就是考的跟差不多,其實到了大型考試是很有區別的

13樓:落塵

值得,你一時的努力,是不會看到成果的,當你看到成果但是成果卻遠未達到你的要求的時候你就應該更加努力,因為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公平的,你的努力可能會沒有任何回報,但是至少努力過,自己不後悔就行了,這不就是人生嗎?

14樓:多餘的流量2014

值得,人與人之間有差異,這是事實,但是不要和別人比,和自己比會讓自己每天都會有進步,保持這種態勢學會與這個世界和解,匹配適合於自己的生存方式。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的唯一,性格和天賦也是唯一,我們需要的是讓自己與世界匹配,與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匹配。

15樓:

努力努力再努力

努力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持之以恆的。

如果你真的持久努力,也只多了幾分,那你需要思考:

一你是否陷入自以為是的努力。自我感動的努力,其實更多在消磨浪費時間,拉長戰線,看似夜夜奮戰,實則手機不離身,路過的乙隻螞蟻都能輕易轉移你的注意力。

二你是否努力錯了方向。木工的料子愣是要當廚子。蘇格拉底樸實無華說道:認識你自己。認清自己的長短,要麼接受要麼逆天改命。

最後至於值得與否

當你問出了這個問題

就是心有不甘

就是覺得自己人間不值得

無解,從上。

16樓:Marcella

高考千軍萬馬,你要超過的從來都不只是身邊的同學,高考成績相差1分,排名就相差幾千,不要小看這幾分,也許這幾分就是一本和二本的差別,也許就是本科和大專的差別。你要超越的從來都是自己,而不是別人。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蝴蝶效應,每天比別人多努力一點,短期也許效果不明顯,長期積累下來將是驚人的蛻變。

從另一方面看,你又怎麼知道別人沒有在悄悄努力呢?也許別人背後付出的比你更多呢?

17樓:寄凡

一般你這個問題如果是從單一的成績角度來考慮是不值得的,但是你比較看重成績那就是值得的。你可以想想你努力是為了什麼,這樣或許你會找到值不值得的答案。我個人認為多出的部分就是積累,雖然一開始很少,但是這麼一點一點慢慢的積累就會越來越多了。

18樓:知道你在乎

能問出這個問題的,想必內心已經在很煎熬了。正如你所說的那樣,我也經歷過這種情況,可是一直激勵我前行的是我努力了,不單單是為了一次考試,而是為了迎接更多的考試,不能以一次的成敗來否定自己的努力不值得。

19樓:知乎使用者

人和人是不一樣的,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一樣,直白的說就是人和人之間是有差距的,至少我覺得你的努力是有成果的,至少你是領先者,只要你覺得自己時刻都在努力,就不用懷疑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20樓:Contrast

值得的,你可以試一下不努力的結果,要承認每個人出生的時候就是不同的,有聰明的,有笨一點的。我也是這種笨一點的,如果你不努力,你不是比別人優秀多一點,而是比別人差很多很多。

21樓:魯班七号門主

如果是達標90分合格的話,那麼你只要努力一些,就能拿到這個分數。如果不努力差之千里。人生沒有重來,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

22樓:sggfjj

有句話說得好,努力不一定會有成就,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有成就。這取決對「幾分」對你來說重不重要,重要就值,沒那麼重要就不值。但是錄取差一分就差一分了

23樓:餘別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努力,但我可以告訴你努力的人才會配得上優秀,可能是你努力的方式不對,學習本身就是有一種探索的精神,你才能學到更多

24樓:jinli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疑問,但是不管怎樣我堅持努力了,你問值得嗎?毫無疑問!答案是肯定的,值得!

努力學習不光有眼前的考試分數,還有詩和遠方,雖然只多考了幾分,也是值得肯定的,最起碼努力沒有白費不是嗎,剩下的努力,它幫你存起來了,在存到乙個節點時,就會展現在你眼前,學習是循序漸進的過程,有乙個詞,叫厚積薄發,有乙個定律,叫荷花定律!

乙個池塘裡的荷花,每一天都會以前一天的2倍數量在開放。如果到第30天,荷花就開滿了整個池塘。請問:

在第幾天池塘中的荷花開了一半?第15天?錯!

是第29天。這就是荷花定律。第一天開放的只是一小部分,第二天,它們會以前一天的兩倍速度開放。

到第29天時荷花僅僅開滿了一半,直到最後一天才會開滿另一半。也就是說:最後一天的速度最快,等於前29天的總和。

這就是著名的荷花定律。

所以,要像荷花一樣,耐得住寂寞,享的了驚豔!不要在意一時的分數增長幅度,不要只看眼前,還是要看長遠。 給自己制定目標,從大目標劃分小目標,一步一步的去實現它。

最後,我最喜歡的也最有感觸的想法分享給你,讓自己站到一定的高度去看事情,你會有不一祥的想法,不一樣的收貨!

如何說服別人努力比輸贏重要?

破繭 其實努力比輸贏重要就是偽命題。比賽為的就是輸贏,不是過程。當努力了,還是於事無補,就要正確認識自己。就像羅納爾多,老了就是老了,自己再有天賦也幹不過年輕隊員。 扼殺黑暗 輸贏就是比努力重要啊,有什麼可說服別人的 只有贏的人,才有資格說在乎途中的風景 輸的人,談到沿途的風景,只能顯得充滿藉口 這...

比別人笨的人,努力有什麼意義

一江明月 世界上聰明的人太多了但是不需要付出或者努力就能成功的聰明人少因為聰明人也有非常聰明和普通聰明之分 傷仲永算個例子。努力的作用往往比天賦的作用更有意義。因為總有聰明人在慢慢的平凡給不如自己的人超越他的時間。因為他們聰明但不夠聰明 他們自以為是的時間裡,一部分普通人或者平凡人正在悄悄學習悄悄努...

為什麼看到別人比自己努力就焦慮,害怕他努力的比我多期末考的比我高,很累怎麼辦?

冬咚咚鏘 我明白!可是我們貌似沒那麼在意他們而比較害怕身邊的同學能去阻礙他們學習還是怎麼的費盡心思受益的會是你嗎你學到了?讓你再努力一點這種話你對得起自己就好了因為你不可能讓自己沒日沒夜的只會更累 心理上一定不斷疏導暗示自己哈加油 與樂 證明你自己還不夠強大,自己還不夠優秀。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