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是應該一心一意的學習還是在不放棄自己的興趣愛好的基礎上學習?

時間 2022-01-05 03:17:37

1樓:大聰明鬼

如果你學餘有時間,當然可以繼續自己的興趣愛好(高一高二時,高三最好還是全心學習),如果會影響到學習的話,那最好還是學習為主

2樓:酸溜溜的銘丶

高中生活主要是需要準備三年後的高考,學習任務繁重。可即便如此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閒時間來舒緩自己的大腦。興趣愛好可以培養乙個,如果說是想重點學習某一方面的,那可能正常的學習時間會被壓縮的挺緊的。

3樓:問蓮

高中是人生的關鍵時刻,應該把學業放在第一位,在學習之餘有精力的話可以拿興趣來調劑一下學習。有必要的時候就完全可以放棄愛好,知識的積累,是生活好壞的關鍵,人的層次的高低,也取決於知識的多少,素質的好壞。進入高層次的教育。

接觸的人,事就不一樣。能深造還是神造的好。

4樓:張老太

你的興趣愛好能成為你的特長嗎,身邊乙個重高的小朋友,從小一直學習書法和中國畫,課程學累了就去寫字畫畫,我們一直以為他就是當興趣愛好玩玩。今年高考他居然去了中國美院。

5樓:知嘛開譁

那要看你的「興趣愛好」是否會威脅到你的學習,如果影響不是很大的話,我是贊成你在不放棄自己的興趣愛好的基礎上去學習,因為這樣子學習效率反而高。(前車之鑑)

在高中,一心一意學習真的能考上大學嗎

深巷的貓 對於我來說,不並不支援一心一意的學習,我認為除了學習我們還有很多愛好和喜歡的東西,如果一直在一心一意學習會使精神處於緊繃的狀態,會產生其他方面的憂慮,分散了你的注意力,應該勞逸結合,這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知乎使用者 不一定,有努力和天賦的因素,我高中同學有的入學時是普通班的倒數幾名,但是...

在高中處理人際關係很重要嗎?如果一心一意只學習會怎樣?

青竹生涯規劃研究院 首先針對人際關係吧現在的你只是學生我個人認為只要有幾個知心且都有上進心的朋友就夠了 我在高中的時候,就是沒有處理人際關係,一心一意只學習。不知道你的性格是怎麼樣的,反正我是個很內向的女孩子,又因為學習的時候不喜歡說話,所以當時高三成績差的時候幾乎不和同學說話,每天就坐在自己的位置...

為什麼一心一意的男生總是這麼慘這麼可憐

我比你更慘吧,在一起兩年多了了,就沒和別的女生玩過,聊天也除了正事以外基本沒有閒聊,最後還是被她給綠了,原因是什麼?哈哈,她朋友和我說是她覺得我長得醜,也許我這種老實人就注定這樣了吧,但還是相信,再努力努力提公升自己!再等等!一定會遇上乙個珍惜我的女孩的! 貪仁 因為他很認真,並且,在錯的時間,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