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怎麼理解啊?

時間 2021-09-09 10:21:13

1樓:

石頭怎麼理解啊?

物質就是天地,就是世界,就是宇宙,就是超脫人類生死的所有存在物。

嘿,其實當你真的有萬物互聯的意識時,你反倒超脫了,生亦何苦,死亦何哀?

永劫輪迴。

2樓:本我永恆自我不息

客觀世界,以及客觀世界中的物質本身,意識是無法直接知道的。人類意識只能通過中介(感官,儀器等)與物質的相互作用而反映出物質的外在現象。至於物質的本質,則是中介也反映不出來的,只能用理性思維去模擬物質的內在理性。

所有物質都是「內含理性,外入混沌」的。我們看到的物,不過是光線在混沌空間中傳播時遇到了物質在混沌空間中特有的空間界後被反射回來進入人類眼睛的結果。所以,我們並未看到物的內在本質,只是看到物在混沌空間中的空間界。

所以,從現象上定義物質可以這樣說,物質就是在混沌空間中擁有空間界從而排斥同類進入自己所佔空間的存在。

物質就是空間界所包圍起來的內部存在。這個內部存在,就是物質的本質——理性。理性就是依規律執行著的本源。

本源與任何物質儀器物質感官都不發生相互依賴的作用而不能被意識知,所以物質的本質——理性又可以如此描述:理性就是執行著的規律。

不執行的規律稱為知識。執行著規律稱為邏輯。物質的本質就是各種同時執行著的邏輯。

物質的本質就是質能守恆和熵增定律。守恆邏輯發生的世界稱為理性世界,熵增定律發生的世界稱為混沌世界。物質就是進入混沌世界的理性;物質內含理性,外入混沌;物質內部和外部是兩種時空表現完全相反的世界;物質是內外互相矛盾的統一體。

自由世界是在時間和空間中同時依一切可能的規律執行的本源;自由是互相包容,互為內外,互相生成,互為枝葉的存在,規律和能力。

理性世界是在時間中依一種規律執行,在空間中依一切可能的規律執行的本源;混沌世界是在空間中依一種規律執行,在時間中依一切可能的規律執行的本源。所以,自由世界的自由度由「一切」存在破缺為「部分」存在時,自由外入混沌,內含理性,產生了物質。可見,物質就是破缺的自由,是自由在自由度破缺之後的產物。

參另乙個回答:https://www.

怎麼理解有溫度的物質都能發出雜訊?

高原獵鷹 雜訊就是多種聲波的疊加,所有的波本質上都是各種變化的作用力,雜訊是大量的不同作用力的合力,作用力產生變化必然有相關物質物體 特別是基本物質的運動,物質物體的溫度高低起決於基本物質的活躍程度。溫度越高基本物質的活躍程度必然也越高,各種基本物質的對外作用力也會產生更加劇烈的變化,各種變化的作用...

暗物質可以理解為沒有電子的物質嗎

自學生 我發現自己存在時間原理的自然規律,都是一對兩種性質統一時間標準,都是一對兩種性質存在時間同在原理,才能相對應的對比測量存在時間的原理模型。證明了首先先有明物質的時間存在,才能相對應測量出暗的物質出來的一對時間存在定律模型。01 10 11 10 21和20 22 42 和 0.001 100...

如何理解物質 能量 資訊的關係?

高高低低 Without matter,there is nothing without energy matter is inert and without information,matter and energy are disorganized,hence useless Anthony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