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男在黑暗處強行剪去某女長髮,賣與街邊收頭髮的人,得錢2000圓,問此男子應按何種罪名拘留或者起訴?

時間 2021-09-09 10:21:13

1樓:律法人生

這涉嫌「侮辱罪」。就別拿「尋釁滋事」來定性了,《刑法》裡對「尋釁滋事」的描述很乾脆,沒有「等」或「其他」等「口袋罪」特徵,實踐中「尋釁滋事」成了「口袋罪」源於最高院的司法解釋。「尋釁滋事罪」這個罪名挺讓人詬病的,至少學法的人就別跟著湊熱鬧了。

2樓:前高階法官朱

這種行為和尋釁滋事罪中「追逐、攔截、辱罵他人,情節惡劣的」情形最相類似,但僅僅是類似,並不相同,根據「法無明文規定不為罪」的原則,不構成尋釁滋事罪。

這種行為的目的是圖財,並非貶損他人人格,不構成侮辱罪。

這種行為侵害的物件頭髮,不是法定意義上的「財物」,不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搶劫罪等侵財類犯罪。

這種行為符合《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第(四)項對「其他尋釁滋事行為」的規定,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3樓:法之僕

法律是大地上長出來的。

如果當地蓄髮賣錢有一定普遍性,那麼在當地可以認為頭髮為有價值的財產,用剪刀咔嚓別人的頭髮則涉嫌兩搶一盜犯罪。

未經同意強行剪去他人頭髮,惹事生非,涉嫌尋釁滋事。

女友在微博上經常跟某幾個男網友互動,我說我很介意有錯嗎?

向特特 請問你自己就沒有和任何乙個異性時不時的互動過?生活中沒有過乙個經常交談兩句的異性朋友?你這不是一般的佔有慾,你這麼下去只能讓你們的感情又累又壓抑。可是誰會想每天過的又累又壓抑? 你沒錯。初戀沒有自信很正常,不如說真正的問題在於你怎樣才能成功的說服你的女朋友,讓她真正理解你的焦慮,接受你的沒有...

在選擇另外一半的時候,如果女生比男生強,比男生有想法。男生會介意嗎?

葬長生 作為乙個男生來說,我個人並不是很反對這樣的女生,當然我是先從我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並不代表大多數人,我相信會有不少人會介意自己的女朋友或者老婆比自己有想法有能力或者很強勢的。如果乙個有想法有能力的女生和乙個介意自己比他強的男生在一起的話,想長久下去,大概也得要看女生自己的忍耐力能到什麼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