輟學一年了。想再去念技校,要不要去?

時間 2021-09-09 10:21:13

1樓:濤聲依舊

當你老了,回想這一生的經歷,在學校的經歷,將會是你難忘的。學校生活,是人生最美好的經歷之一。學習知識,提公升自我,與朋友一起玩耍,沒有生活的壓力,空餘時間可以自由安排自己。

回去吧!

2樓:肆閣下

要是我,我會去,你會這麼問就是有這樣的想法,你自己也有想回去讀書,可以選擇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學一門吃飯手藝,技多不壓身,技校一般都有實習,如果碰到了好的老闆或者公司,就可以繼續工作,部分專業可以再考大專。

3樓:

當然可以重新讀。因為我就是乙個活生生的例子。

我高中三年學習成績是直線式下降,對上學不再有興趣,拒絕復讀,開始工作。

後來有兩件事刺激了我,從一開始問一道簡單的數學題,逐步提公升。

感謝刺激我的兩件事

4樓:風的記憶丶

要去,首先不要聽什麼技校亂,沒有含金量。完全不對,真正到社會上闖蕩的時候沒有學歷是真的不行,國家目前對技工類有很多政策,很多時候讀書的費用也是免費的,畢業以後能拿到中專大專文憑,其次,有一門技術自己也能出來創業,汽修,電氣焊,車床等都是很不錯的

5樓:奔跑的荷爾蒙

技術學校的存在是有它的價值的,同學,你還有回學校學習的想法,等於你前進了一步,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

在現實中,有很多技術學院,其辦學理念,辦學特色,重在彰顯個性,挖掘潛能,當你學完學成後,有可能成為某工作領域的幹將也很正常。

最後我說的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管你在哪種行業,哪種學校,哪個工作,都要認真,只有你認真學習,辛勤付出,才會有收穫。

6樓:徐徐lai

Why not?

你既然有這個想法,那就說明所有的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你只是需要乙個人來給你肯定的答案,想好了那就去吧

所謂「技多不壓身」,現在學習乙個專業,一門技術,就把它學精,趁你有時間、有精力、有想法。等到工作之後就再想心無旁騖地學習就難了……

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只是自己的想法,那就聽你自己內心的聲音:去!

7樓:萌小茹

去讀技校,不如學門自己感興趣的手藝,化妝,理髮,美容美甲,裁縫等,如果足夠聰明,還可以學些電腦方面的技術,比如c4D,3Dmax,Maya,Ps,遊戲開發等等很多。

當然這些付出是要付出金錢和時間的,也要找到靠譜的學習機構。哪怕月薪三千,大概工作一年就能存到學費和學習時間所用生活費了。有了正經職業,積極的工作環境,提高學歷也並不是難事,畢竟技術類的,公升職加薪還是靠學歷,如果只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又不願意吃工作的苦,只是想去技校躲避一下目前的狀態。

恕我直言,沒有人生計畫,也不願意學習,更不願意吃苦,技校也阻止不了你出來只能進廠工作的命運。技校也是要努力學習才能找到好單位的,不然混日子的,實習幾個月就能下崗了。而且,技校的技能,大部分也是我說的這些的低配版本。

8樓:「已登出」

如果有機會,還是在可以回學校學習的時候,去安心學習吧。因為過了那個機會,再上班的話很難有機會安心踏實地正規學習了。工作後再學習,時間,家庭,愛情,婚姻等等各方面的因素干擾著你。

9樓:黎明

去。既然已經有了這個想法就去實施,相信輟學的這一年裡,現實,社會已經給你好好上了課。去學習一門技術,現在國家也在發展技術性人才,去學校了好好學,可能學習氛圍不好,但是你要知道你再次回到學校是為了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要為之奮鬥,自律起來。

所以加油吧!

10樓:靈明

如果想去念技校。那證明你需要,現實社會中你明白有項專長是立足社會,生活需要現實情況。想好了,就踏踏實實去學,學好學到真實的技術。

做個好人。善人。孝順父母之人。有益於社會的人。

11樓:BABS

初中輟學一年可以回去讀啊沒什麼很大問題考個普高

高中輟學也回去讀(好好讀吧) 參加高考走統招考到學校最好沒考到也填本科院校的專科(不是本科院校沒必要填)有很多高校(包括重點大學)都設有專科這裡面的學生都挺好的然後一步步完成自己夢想

加油^0^~

12樓:北方姑娘的郵局

不太建議你是什麼初中輟學還是高中輟學,如果是初中輟學的話,我建議你努力把考上了乙個普通考個好一點的高中,然後在高三這幾高中這幾年,然後努力考乙個好的大學,如果是高中輟學的話,就不建議你去技校,最好是不要輟學,就在高中讀下去,然後考個好一點的大學,真的不建議你去了,你會後悔的,因為我就是過來人,你會發現周圍的人都不學習,你只要你一學習,你會就會被當成另類,甚至更嚴重的你還會被她們孤立,所以你還是自己考慮清楚吧,就算你真的要去那種技校,最好也是去那種公辦中專或者職高吧,最好不要去那種技校,因為裡面的人太魚龍混雜了

13樓:之呼

建議去,這輟學的一年裡肯定也有些社會經歷,社會很殘酷,有一技之長是好事,能有比較穩定的工作。而選擇方面肯定也要做好考慮,不要覺得累就不去思考隨便做乙個,問自己內心想學什麼想做什麼,以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乙個人,對著自己興趣發展,去學習,而在學校裡有想法對有興趣的事情,也可以嘗試去做。

14樓:包子

去吧,本來這個年齡就是讀書的年齡,估計是在學校的時候不想上學,輟學後才發現社會不好混,不過挺好的,有了這些經歷才能更懂得讀書的好,有了內驅力就很容易成功,相信你這回去了學校一定會好好學習,能掌握一技之長,以後步入社會也會輕鬆一些。

15樓:小煜

完全是浪費時間吧!我輟學就沒後悔過,技校裡面教的只能教你怎麼去工廠賺生活費。職高計算機專業教的東西只能說沒啥用處太基礎了,工作用不上。

機械最多教到數車,銑床也沒有,模具也沒有。建築也就是工地搬磚。幼師的話也不太行,這麼多人做幼師不捲死。

服裝大概率畢業就做個裁縫,服裝廠做衣服的那種。

按照上面來說基本上就是去工廠了,不去的話就是白學了吧。就這麼說你去職高學了3年最後找工作發現,這工作也太拉跨了。你就想換其他的行業,與其這樣還不如自己學。

這時候你肯定想自己學管不住自己呀,但是去職高學上課聽聽下課就玩了。這就和自己學沒區別了。

最主要的是你在學校肯定會有玩伴,你的玩伴和你說學什麼學,一起玩。你是否會被影響,我覺得大概率會被影響。你覺得不是這樣嗎?那就仔細想想為什麼考不好只能上技校。

輟學一年大概是18歲左右吧,這離你成為大人已經不久了已經算半隻腳踏進社會了。你以後肯定要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崗位,給自己賺活命錢的。父母總不可能養你一輩子,富二代/官二代的話當我沒說過。

這時候你就要把握現在有的資源去選擇,現在還有試錯成本。

完全可以大膽一點去學各種熱門行業的知識,比如UI、動漫繪畫、動畫、軟體開發、運維等。當然過程中也會搖擺不定,但是要想想別人也不就是這樣過來的。沒有上高校的人,都是通過各種途徑去提示自己。

有的是去花錢,有的是實習中提公升自己。

選擇之前可以去BOSS直聘、獵聘網等平台去了解需要達到什麼樣的水平才能工作。確定以後就朝著這個方向去學習。其他家人的不理解也是沒辦法的,因為你的父母不一定會了解這些行業。

首先是要自己堅定,一步乙個腳印走。給自己安排好時間。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想想什麼都不會以後怎麼辦,會怎麼樣。

總會有動力的,適當的給自己放鬆的時間。稍微玩一下,也沒事。但是學習不能斷開超過兩天,一旦斷開就可能出現瓶頸期,那時候就真的難受。

想學吧又想玩,玩吧又感覺這樣的自己好沒用。長時間這樣人的心理都有問題了。

曾經我也有過這樣乙個瓶頸期,長達半年之久。每天都活的像個死人一樣。還有來自家人對自己的不理解,親朋好友都會說自己的不好。

恨不能找個地縫鑽進去。直到自己搬出去,乙個人在自己的房間。沒有什麼玩伴後,忽然又開啟以前看過的教材。

一下子感覺看懂了什麼,又開始連續學習了半年差不多。那時候開啟BOSS直聘,看那乙個個工作崗位。很多都是自己可以勝任的,接下來就是短暫的筆試面試過程。

找工作時學歷的問題你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就先弄好

直到現在都感覺自己技校輟學都不是什麼壞事,因為確實過得比以前技校同學好。甚至工作一點都不會感覺累,唯一乙個要命的事情就是容易發福。

16樓:每天都被自己帥醒

我的建議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你目前還停留在初中畢業這個學歷。而且你現在(我大膽的猜測你應該是沒有成年的)無論身心都不太成熟。

所以選擇乙個好的技校很有必要。是可以選擇那種可以進行高職高考的學校。我朋友的兒子,他有著和你相同的境遇,他選擇去讀深圳市深科技工學校,目前是讀二年級,在那個學校讀,老師和同學對他的評價都很高。

我覺得他是乙個好孩子。很快再過幾天,他就要面臨選擇了。

要不要gap一年再去日本留學

啟程塾阿啟老師 SGU東大有點邪門,風險很大,絕對沒有人敢說自己是最優秀的。而且gap一年萬一還申不上,咋整?比起gap一年,不如走短期日文專案考的同時SGU申,雙保險,你現在日語N2,英語成績也有,再補一下日文 專業備考,直接去衝日文專案,就算日文專案和SGU東大都掉了,還有底氣去考京大 慶應 一...

抑鬱症休學一年還要不要再去上學?

朱逸兒 一模一樣,我初三開始有點異常,主要是因為失戀和家庭導致的自卑,以及學校的朋友一些諷刺。也是保送市內最好高中。一直躊躇滿志,但卻力不從心。暑假最大的事情還是失戀和考慮未來,高一開學徹底抑鬱,每天都特別想自殺。國慶中秋節實在受不了,偷偷離家出走去找我喜歡的男生,去成都。但是後面遭到各方面的更大傷...

如果現在上高中和讀技校一樣要不要去技校?

17798538086 讀高中吧,因為那裡可以獲得一次高考機會。高考結束,你是拼搏過,還是逃避著,都會給你最直接的答案!本科,還是專科!讀高中,你會遇到各個層次的人,以後都是你的人脈!讀了技校,你接觸的人都是比你差的人,你感覺是跟好同學一起玩,還是壞同學一起呢? 楙楙 誰和你說的,這個人八成沒撒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