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1-06-02 19:16:30

1樓:庄建西

人的本質也就是生命的本質,就是一種特殊的物質運動形式。

混沌物質操控粒子形成乙個微系統就是量子,操控分子形成乙個運動系統就是生命。

混沌物質就是自由自在的能量,時空混亂的多維時空物質,宇宙的本原,宇宙起源於混沌。

微觀世界的量子糾纏現象和巨集觀上的人與人之間的心靈感應都是一樣的道理,都是混沌物質的作用。生命的靈性就是混沌物質的多維時空屬性的表現。這就是中國哲學的宇宙觀,生命觀。

2樓:遇見

叔本華說:人的本質是一團慾望,慾望不能滿足便痛苦,慾望得到滿足便無聊,人生便在痛苦與無聊之間徘徊。

人的本質真的只是一團慾望嗎?我也在試圖尋找答案。

心經中說, 色生香味觸法之六感所對應的眼耳鼻舌身意便是你肉身之感官,所見所聞所感歸於心,由心發散,形成思,心中念頭此起彼伏連綿不絕,是為心動,是慾望的本體。但當你察覺到你的慾望或者說是念頭時,你是否會奇怪,這個觀察者又是誰?

祂或許是脫離於你肉體之外的觀察者,是你的本真。

這個答案是否正確,我不知道,但我似乎總能看到祂藏於虛幻之間的影子。在你沉迷時,於不經意間察覺你的沉迷;在你憤怒時,不經意間察覺你的憤怒;在你悲傷時,於不經意間察覺你的悲傷;在你害怕時,不經意間察覺你的害怕。於是你回想剛剛的自己,那個在遊戲、朋友間的推杯換盞、美食、聲色中沉迷的是我自己嗎?

那個紅著眼睛、舉著拳頭、大聲喝罵的是我自己嗎?那個留著眼淚感覺人生毫無意義、上天何其不公的是我自己嗎?那個總是逃避人群、愈覺前路迷茫、害怕睡去害怕醒來的是你自己嗎?

是,也不是。此刻是,下一刻不是。

但那個觀察者一直都在。而你認識祂嗎?

3樓:深度生活

人的核心能力是定義萬物,包括定義自己。

人的本質是地表生命永存意志的代言人。

大自然沒有意識,卻支撐了整個生物的存續,一切遵循自然法則,適者生存。自然界定義所有生命物種的生存方式,掌控著所有物種的命運。

人類超越自然界的定義能力範圍,自然界已經無法對人類的規模,存在方式,發展方向進行有效的限制和規範。人類能夠定義自己以何等規模,什麼組織形式,文明發展方向的內容,這些都是自然界無法提供和規範的。

人類逐漸強大起來,可以定義宇宙萬物,當然也可以定義地球生物物種的存在形式,存續的資格,在人類主導的生命系統中的位置。人類實際上開始扮演自然界整體意志的角色,成自然界誕生的意識代言人,手握萬物生死的權杖,定義和規範萬物的演化方向。

因此,從生命演化的角度來看,人類目前的本質是大自然的代言人,未來正向宇宙代言人的身份靠攏。

4樓:想想選選

你說電腦遊戲裡,遊戲角色的本質是什麼,是螢幕上的畫素,還是cpu裡跑的邏輯。你的問題要是有答案就好了。大家估計就沒興趣互相虐,沉迷於人鬥人了。

現在人類就在打怪公升級,互相虐模式,沒有突破點。

5樓:

活著的過程,我們一生經歷的一切,能證明我們活過的證明很少甚至沒有。但是經歷的喜怒哀樂,愛恨離別磨礪出的個人性格,對工作崗位的影響頗深,為社會做的貢獻會隨著時間不斷累積、延續著。

人類可以輕易做到其他物種做不到的事,因為我們可以傳承自己的精神和文明給後人,使後來人可以在先輩的經驗上更快的度過困難,發展自己。

編不下去了,你看乙個專案,老人做不了了後來人可以繼續做,因為知識可以傳遞所以文明得以延續,前輩走錯的路我們都學會了避開,有些時候我們活著就是在完成自己的使命。

6樓:一日一寸之間凝固

人的本質是相互嘲笑

有一些本中國人嘲笑印度人食品不衛生然後看過歐美動畫裡嘲笑中國食品不衛生不僅是食品可能是方方面面

你有沒有和其他人背地裡嘲笑過誰在一些方面嫌棄過誰那你就會明白人的本質是相互嘲笑

婚姻本質到底是什麼?

弈劍聽雨 我覺得婚姻的本質是家庭的經營。不算天災人禍的話,兩個人都用心經營,小日子越過越好。乙個用心,乙個不用心,日子就不太好過。兩個都不用心,就家庭破裂了。這其中最重要的是感情維繫和家庭責任感。感情深就不容易出軌導致感情破裂,家庭責任感強就不會做危害家庭的事 賭博 吸毒 高利貸等等 這樣的婚姻穩定...

遊戲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等待 是別人的關注,自己的快樂,拿人頭的快樂,當和朋友一塊玩時,贏了的興奮,輸了時的鼓勵,更多的是隊友的讚美和驚訝。還是自己缺乏認同 逐夢之影 之前我覺得遊戲就是娛樂,後來覺得遊戲不僅僅是一種娛樂,更是一種心理寄託,是人在現實體驗中的一種精神補充。現實中我們不期望戰爭,但是可以在遊戲中體驗一下戰鬥的...

生活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萬謙勇 生活的本質是生存和繁衍。低階的慾望放縱可以獲得,高階的慾望自律可心獲得,頂級的慾望煎熬才能得到。生活的本質是你要有目標,沒有目標,何談人生。 乳酸莙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不用在乎什麼生活的本質生命的真諦,努力做好自己,做到你認為你能達到的最好就可以了。人生嘛,快樂積極就好 凌語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