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人類觀測到的500光年外的天體是它500年前的景象?

時間 2021-05-06 15:18:48

1樓:阿飛

通俗來說,人能看到的景象,都是物體反射的光到達視網膜後,再經過大腦處理得出的。同理,500光年外星球的景象,也是由它反射的光到達視網膜後才能看到的。而這一束帶著500年光年外星球景象的光線從反射到你的視網膜之間走了500年的時間,所以你說看到的是不是500年前的?

2樓:木品

不是答案是同問

曾經有人跟我這樣舉例子

說我在你對面1公尺的地方吹氣,等到你感受到氣已經過去了幾秒,也就是說是幾秒前的氣了

但是我不解的是

那個幾秒是客觀存在的,就是說,我確實花了幾秒才感受到氣但是我並沒有花上500年才看到500光年外的景象啊?

可能這問題有點蠢但是我真的鑽進牛角尖了

3樓:

光年:距離單位,可以理解為光子以光速在一年的時間裡走過的路程。

人類所看到的事物是光子抵達視網膜後大腦處理後得到的影像。

那麼觀測500光年外的天體就意味著光子從該天體「走」到我們的視網膜上需要500年,也意味著現在到達我們視網膜上的來自該天體的光子已經「走」了500年。

所以,我們看到的不就是500年前的光子帶來的影像麼?

假如望遠鏡觀測到了十萬光年外的乙個星球,那麼它所呈現的狀態是距今十萬年前的狀態嗎?

一九年四九 光速雖然有數值,但是個人覺得可以當成無限速理解。就是你望遠鏡觀測的十萬光年外的星球,應該是直播狀態。我找不到證據,只是直覺。 爸爸的大肚皮 是的,我們都被光速束縛。即使宇宙退行速度超過光速,但是我們依然被資訊傳播的速度束縛,感受不到這種超光速的存在。整個宇宙也是如此,我們不能說看到了整個...

目前人類觀測到的最快的巨集觀物質是什麼?

姑射 應該是 我的神吶 粒子吧,真實的觀測到的,而且是在地球。以下來自百科 該粒子 Oh My God pa 2 rticle 首次在1991年10月15日在猶他州大氣上方被猶他州大學高分辨宇宙粒子探測器 High Resolution Fly s Eye Cosmic Ray Detector 發...

如何理解人類真正的敵人是無序?

LinnnYy 無序,就會亂,法律法規等約定俗成的,你要挑戰這不是大事,怕的就是有人給你撐腰,那大家都去觸犯了。無規矩不成方圓 一旦衝破條條框框約束,洪水猛獸襲來,後果就不多說,制定 實施 公平公正堅決的實施 大家才能敬畏,嚴於律已,才使得社會秩序方方面面井然有序。 沐浴晨風 從人類社會發展的程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