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人的全面發展?

時間 2021-06-04 01:37:49

1樓:失晝

一、人的全面發展是指人勞動能力的全面發展。人的全面發展就其最根本的意義而言,是人能夠適應不同的勞動需求。

二、人的全面發展是指人智力和體力的全面發展。全面發展的人應該是智力勞動與體力勞動相結合,智力與體力協調發展的人。

三、人的全面發展是指人先天和後天各種才能、志趣、道德、審美能力的充分發展,即人的個性的自由發展。

2樓:絕色大白白

第一,人的全面發展首先指人的完整發展,即人的各種基本素質必須得到完整的發展,各個方面可以有發展程度上的差異,但缺一不可。這種全面發展既為人體的體力和智力的全面發展,又表現為人的才能和志趣的全面發展。

第二,全面發展是指人的和諧發展。即人的各種素質必須獲得協調發展,否則就是畸形發展。

第三,人的全面發展是指人的多方面發展,即人的各種基本素質和能力,在主客觀條件允許的範圍內,盡可能多方面的發展。

第四,人的全面發展還意味著人的自由發展即人是自主,的獨特的,富有個性的發展 ,不等於平均發展。

3樓:

人本論的全面發展,即是即要掌握知識也要身體健康。然人畢竟會死去的,人要做的,是為未知的死做好思想準備,以善為已知的未來和未知的未來打下牢固的基礎,而不是放縱自己,任其沉淪。

如何看待大學生全面發展?

糊塗蟲 全面發展,就是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就是人格得到全面發展,就是懂得明辨是非,知道哪些可為,哪些不可為。心中常有一把標尺,衡量自己每日做的事情是否符合原則。 Jade 我們上課的時候,乙個非常優秀的老師突然跟我們說,好像自己最後僅僅只是專於一行了,大學,碩士,博士,工作時候都在準備自己專業上的內容...

在大學裡,究竟應該全面發展能力還是專攻發展一些有利於就業的能力?

寫個笑字 專業能力為主,社交能力其次。不清楚其他專業,我說一下我本科學的會計吧。幹會計,很多人都停留在公司出納 銀行,再高階點就是審計啥的。其實也沒什麼大毛病。出納是最低階的會計,等以後會計電算化更厲害了,傳統會計職業可能就要沒了。對會計行業,只有淺顯的專業知識,未來勢必被計算機 不是考試用的,手指...

人全面發展更重要還是特長發展更重要?如果選擇其中一種,應該如何去做?

Edu violet 如果只選擇一種,最終還是要落實到特長上去。有一技之長對乙個人來說至關重要。先解析一下題主的問題 人的全面發展是當代教育的目的,是總體要求。大部分人都在學校教育裡盡可能地全面發展了,便顯得有一技之特長的人是多麼寶貴。其實這個問題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學生來說應該有不同答案。如果是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