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的理解人的死亡?

時間 2021-06-08 08:44:54

1樓:欣欣

人的死亡有肉體上的死亡、精神上的死亡和社會上的死亡。

當醫生宣布你死亡的那一刻,你肉體上的生命也就此完結了。

但你有沒有想過,我的生命真就這短短的幾十年嗎?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詩是這樣寫的,但是我們知道又生的草肯定不是原來的草了。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

即使在種子有限的基因序列中存在著完全相同的兩個 , 光照 、水分 、氣候、土壤......各種條件的不同也都會使後面的生長存在不同。

所以說世界上肯定不存在兩片相同葉子的說法是正確的。

那麼人呢?當然也一樣。

人類基因組,由22對染色體以及1條X染色體和一條Y染色體組成的,其人類基因組含有約31.6億個DNA鹼基對。人類只有乙個基因組,大約有2-3萬個基因。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現在、未來還是過去,或許存在著和你基因完全相同的人。

但是在不同的時代背景、家庭環境下會有不同的發展歷程,了解與看待世界的想法也會不同,也就是俗稱的「三觀」不同。

那麼三觀不同的你還是你嗎,即使你們看上去一模一樣,就像複製人,雙胞胎之類。

同理,生命也是這樣。 現在的你就是獨一無二的你。

即使生命可以被程式設計,可你的經歷、 你的心路歷程、 你的情感、 你的記憶...... 這些都是可以被完整的複製和儲存的嗎??!

如果你不需要情感和最真實的你,只是想在生理上被醫學證明你還活著,

那麼現在的轉殖技術已經可以達到這樣的水平了,

理論上你的生命也可以延續或者說是被復活, 只是這有違道德和人性已經被禁止了。

活在當下活出精彩才是最好的選擇, 或許你能夠為人類的發展做出一些卓越的貢獻,而被世人所記住也說不定呢。 死亡並不可怕,生老病死是不可違背的客觀規律,那我們就在有限的時間活出自己的精彩吧!

如何理解人要有長遠的規劃。?

陳陽 所謂的長遠規劃其實也就是乙個大概方向,在你的描述中其實家人沒辦法接受可能是因為你光說到了未來但沒有乙個大概方向,包括辭職後準備幹什麼要往哪個方向發展都沒有明確的目標。好好想想自己的長處或者自己想要的生活,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好好努力吧。 你的出發點錯了。沒有所謂絕對的 能掙越來越多錢 的行業,...

如何理解人的全面發展?

失晝 一 人的全面發展是指人勞動能力的全面發展。人的全面發展就其最根本的意義而言,是人能夠適應不同的勞動需求。二 人的全面發展是指人智力和體力的全面發展。全面發展的人應該是智力勞動與體力勞動相結合,智力與體力協調發展的人。三 人的全面發展是指人先天和後天各種才能 志趣 道德 審美能力的充分發展,即人...

如何理解「人生如逆旅」?

凌祥曦 世人顛倒黑白,以苦為樂。追求智慧型,健康,快樂。偏偏越活越差勁,生下來就是巔峰,一路衰減直至死亡。如此逆旅其苦可甚,其悲可哀。 雷語恆言 出自蘇軾 臨江仙 送錢穆父 唐雷恆 一別都門三改火,天涯踏盡紅塵。依然一笑作春溫。無波真古井,有節是秋筠。惆悵孤帆連夜發,送行淡月微雲。尊前不用翠眉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