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人類真正的敵人是無序?

時間 2021-05-31 20:36:12

1樓:LinnnYy

無序,就會亂,法律法規等約定俗成的,你要挑戰這不是大事,怕的就是有人給你撐腰,那大家都去觸犯了。「無規矩不成方圓」一旦衝破條條框框約束,洪水猛獸襲來,後果就不多說,制定-實施(公平公正堅決的實施)大家才能敬畏,嚴於律已,才使得社會秩序方方面面井然有序。

2樓:沐浴晨風

從人類社會發展的程序來看,反而是由無序走向有序,由愚昧無知進步到科學認知。其實這與自然規律也並不矛盾,雖然個體目前無法對抗熵增,但生命通過繁衍生息的形式做到了這一點,為了避免消亡,更高階的文明一定會形成。

3樓:朋克達摩

有洞見的問題。

不過不只人類的敵人是無序。它也是動物、自然界、宇宙的敵人…在地上畫半個圈,有大猩猩走過來把它畫圓滿…再想想日本河豚的超級對稱的圓形幾何「豪宅」…再想想園丁鳥在巢中精心搭配挑剔各種「裝飾件」的場景…只是人類更善於自找麻煩,失序變得更多一些而已…附張日本河豚的幾何豪宅,膜拜一下~

4樓:點選此處設定暱稱

說實話你就是在玩梗吧,我上網查過了,這句話根本就不是名言,完全就是秩序之光說的台詞

如果以ow的背景解釋的話,就是秩序之光經過努力學習,成績優異,終於進入了乙個大公司,這個大公司有著合法的身份,卻在背地裡做著見不得人的勾當,但是秩序之光不知道,她聽信公司說的只要取得貧困地區的開發權,就能用公司的科技讓貧困地區的人們過得更美好,雖然她以為自己站在合法有秩序的一方,但是實際上她卻不知不覺中幫助公司榨取人民

而在她眼裡的無序,是像DJ這樣反對公司開發的人,但是DJ反而才是用演唱會做慈善,對人民有利的好人,而且DJ父親的專利被秩序的公司盜取,DJ本身就是受害者,所以秩序的這句人類真正的敵人是無序就特別諷刺

對了,忘記說了,秩序之光公司的技術是用儀器控制光子的移動,然後構建建築物,這個控制的過程實際上就是一種秩序的表現,也體現了秩序之光這個英雄的特色(我個人也挺喜歡玩這個英雄)

5樓:

這個問題蘊含「人是有序」,但實際上在你這個問題的層面只有「序」。或者說一切都是「無」序,也就是請勿人擇。

至於答案,哪是必然,必然不是敵人,只是最終的一種狀態。

6樓:薩拉丁

熱力學第二定律說事物總是從有序走向無序,即熵增。

由此推導出熱寂說。是說宇宙會不斷膨脹 ,分子運動速度會越來越快最終無法以固體的形態存在。也就是說宇宙未來可能會膨脹成一堆氣體物質,不會再有液體固體存在,那人自然活不了了。

7樓:古月方源

墒增在熱力學中,熵是系統的熱力學參量,它代表了系統中不可用的能量,衡量系統產生自發過程的能力。熵增加,系統的總能量不變,但其中可用部分減少。孤立系統的熵不會減少,這也是熱力學第二定律的表現之一。

物理定義:熵增過程是乙個自發的由有序向無序發展的過程。 熱力學定義:熵增加,系統的總能量不變,但其中可用部分減少。

因為熵增的必然性,生命體不斷地由有序走回無序,最終不可逆地走向老化死亡。

無序是敵人,也是歸宿

8樓:原川

以我的理解就是,生命相對於無生命是更為有序的狀態,而有序轉變為無序又是世界固有的規律,所以向無序轉變就意味著接近無生命的狀態,如果說死亡就是無序的一種表現,在這個角度上也驗證了死亡的不可避免性。

那麼對於每乙個生命體來說,生存就在不斷利用其他的能量來努力的遠離那不可能遠離的無序狀態。如此這般,無序完全可以可以被稱為生命的敵人,同時也是人類的敵人了,亦或可稱其為歸宿。

並且,不僅僅對於單個的生命個體,對於整個社會和人類的文明而言,遠離無序狀態一直都是乙個從未間斷的追求。作為其體現,無論是社會的動盪,文明的消逝,都是我們拼命要避免的,借助各種外力去拖延、轉移或是重建的。

由此看來,生命本身與其一切的造物,都在毀壞與修復無限迴圈的生活方式中體現著自然所固有的這種「理」。

如何理解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這句話?

美美的生活 別人的行為看法等等,如果對自己產生了影響,也是自己同意後的的決定,這些外界環境增大了心裡小人的魔力控制了主權,當有人讚美時,產生好的想法,同樣是心裡的大人掌控主權。我認為這種左右不定的心理源於心智不成熟,乙個心智成熟的人應該想通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 顧西奇 超越自己就是成功,我們不能去和...

貓是如何理解人類對他們的親吻呢?

演繹快樂 就,還挺煩的吧。我家貓是那種生人勿近,熟人勿近的奇葩型別。它可以被摸,但絕對不能忍受被兩腳獸抱在懷裡。上次,我試圖把它摟在懷裡,差點兒被乙隻十二斤小貓咪的後腳踢蹬得胸口骨折。平時你從它身邊路過,它的表情就是肉眼可見的警覺,生怕你偷襲它。我 無語了,誰稀罕抱你啊 惱羞成怒 但有乙個情況除外,...

如何理解人類觀測到的500光年外的天體是它500年前的景象?

阿飛 通俗來說,人能看到的景象,都是物體反射的光到達視網膜後,再經過大腦處理得出的。同理,500光年外星球的景象,也是由它反射的光到達視網膜後才能看到的。而這一束帶著500年光年外星球景象的光線從反射到你的視網膜之間走了500年的時間,所以你說看到的是不是500年前的? 木品 不是答案是同問 曾經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