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能理解人類的肢體語言嗎?

時間 2021-06-02 05:11:14

1樓:九尾貓莫遲

可以理解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就像人類也可以理解動物簡單的肢體語言一樣,比如狗搖尾巴是開心,貓咕嚕咕嚕是放鬆,爪子給你按摩是對你完全信任等等。動物也可以學習並理解人類一些簡單的肢體動作,比如你蹲伸出手,它們知道你想和它們玩,你蹲下手伸向地面,他們會理解為你想拿石頭驅趕它們,你手揚起來它們會認為你要攻擊了。

這裡分享一下我個人實踐的沒有食物時和小野貓互動的肢體語言,慢慢蹲下,如果小貓沒跑你可以伸出手來喚它,堅持一會,如果貓無動於衷或者走開了你就可以走了,這說明這個貓並不想理你,如果它有反應但不是向你靠近也不是走開,那麼你可以試著盤腿坐在地上,讓自己處於一種完全沒有攻擊慾望的狀態,小貓接下來可能會圍著你繞圈,這個時候你身子不要動,只用目光確定一下它沒有走掉就好,貓咪這時候應該會圍著你繞圈,這應該是對不信任但沒有惡意想要溝通的生物的一種判斷,判斷是否真的沒惡意,這個過程比較久,保持耐心,目光柔和的看它就好,慢慢的它應該就會越發的向你靠近,就算它貼到你的身邊了也不要直接伸手摸他,手自然垂下就好,等它主動和你互動,比如蹭你,嗅你之類的,切記不要想著先抓住它再讓它感受你的善意,所有貓科動物都是頂級獵手,就算是城市裡的貓也不例外,不想逗貓不成反打針的話,就不要太主動,直到它在你身邊臥倒或者躺下之類的露出肚皮的時候在慢慢的伸手去撫摸它,撫摸一會就可以試著抱起來了,但一定要慢,它如果抗拒的話你就立刻停止動作,這樣慢慢的你就可以和它互動起來了。

這裡說的是沒有食物,空手套野貓的方法,因為這是真正徹底的動作交流,如果有食物的話那就不夠純粹了。

你看,貓咪要理解人類的動作需要長時間的學習,人類也可以試著理解貓的動作不是嘛,無論哪一種都是一種肢體語言的互動。順便一提,上邊那種方法,只要第一步貓沒有走開,那麼按照下面的肢體動作,只要你有耐心,基本上都可以吸到免費的貓的。雖然白嫖還不給吃的看起來有點不地道,但是吸貓一時爽,一直吸貓一直爽啊。

( )- - -

貓狗會理解人類開的玩笑嗎?

甄昊元 很多回答文不對題。玩笑不等於是幽默。詞典對玩笑的定義是 玩耍嬉笑的言語或行動。對幽默的定義是 幽默是指某事物所具有的荒謬荒唐的 出人意料的 而就表現方式上又是含蓄或令人回味深長的特徵。這是兩個不一樣的範疇。馬前卒 的答案是強答了。首先,人和貓狗的溝通方式主要還是動作。所以不要去研究玩笑和語言...

人工智慧能否理解人類語言?

冰笛 能是能,不過現在流行的基於語義分析的和認知模型的都還做不到真正理解的層面,但是會給人以假象,讓人感覺像是已經理解了。其原理大致相當於引用名言名句來提高談吐的品階一樣。 貓布盜 肯定可以啊,而且不是一般意義的理解,是可以做到跟你交談你分辨不出來是人還是機器的程度。語言只是就是資訊的一種傳遞手段,...

寵物能理解多種人類的語言嗎?

CHPS 寵物也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很有意思的事情,我前天寫了一篇投去雜誌,以後可能會摘抄一部分發知乎。大概意思是,動物也有地方話,有地方語音,而且同類之間可能聽不懂。我們用多種動物在不同地區做過實驗,包括動物之間的叫聲語言。各地區人的語言 結論是每個動物的語言是後天形成的,所以應該是可以不斷學習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