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多大的力氣碰多重的物體會導致物體左右擺動幅度是多少?

時間 2021-05-05 15:10:38

1樓:八卦散人

超出自身能力範圍了,針對提問無法給你滿意答覆。不過若是牽涉武術,此題可能無法輕易得出公式,變數太多。雙方力量、重量、加速度、所在位置高低的位移、角度等等等等,太多變數。

不過,凡事都有解。但恕在下才疏學淺,幫不上忙!

2樓:獨孤逸風

跟作用力的大小有關係。

跟作用力的方向有關係。

跟作用力的作用位置有關係。

跟作用時間有關係。是瞬間碰撞還是持續加恆定力?

跟杯子的形狀有關係。(特別是跟杯底接觸面的形狀關係很大)圓盃?方杯?

跟接觸面的性質有關係。(光滑、橡膠、毛氈....)杯子的材料不同產生的形變和質量分布也不同。

跟杯子的質量中心翻轉的幅度有關係。作用力是否隨著公升高?或者改變方向?

跟摩擦力有關係。

......

可能的結果有很多

靜止擺動

旋轉翻滾

平移破碎

....

機械人,就是靠各種感測器分析這些資料,然後進行反饋控制,維持自身穩定。

3樓:秦芹

首先來說說為什麼物體會倒

重心在支撐面(一般為地面)的投影落在物體底面(如不倒翁的底)之外,物體就會倒.因此,當重心降低,物體需要更大的傾斜角度才會將重心投影到底面之外,因此不容易倒.

我來嘗試計算一下形狀均勻質量均勻的物體力和質量的關係。

(都是筆算,如有錯誤,請高人務必指正)

↓這是在算水平外力至少多大才能推動這個物體。

↓這是在算水平外力對物體至少要做多少功才能讓他倒。

這個臨界的功是在物體「緩慢」運動的情況下算出來的,事實上一定要大於這個功的值。

↓這裡根據物體的幾何資料算出你水平外力F與物體質量m以及物體形狀資料的函式關係式,假定控制變數h和s,那麼該式為F與m的函式關係式。當物體質量不同形狀不同(但也是規則的長方體)時,可帶入物體資料來得到讓物體翻倒的最小的水平外力。

高速旋轉的物體下面放乙個火源,那這個物體會受火苗影響嗎?

你好朋友。物體當然會受火苗的影響啦。火源會發出熱量,使火焰附近空氣溫度公升高。空氣氣溫公升高,會膨脹,向上運動。遇到火焰上的物體,再把一部分熱量傳遞物體。受熱空氣上公升後,周圍的空氣會填補過來,繼續受熱,繼而上公升,將熱量傳遞給火焰上方的物體。如此反覆。但是,物體火焰上方時,高速旋轉,和不旋轉,情況...

帶散光的片磨後會導致看物體變大嗎?

章偉忠 1 這麼改片型如何保障瞳距 瞳高準確?2 這麼小的加工餘量,師傅的技術得很精湛才能做好。3 散光得軸位度數如何保障? 秋風吹著夏月走 手藝好的師傅是可以做到磨邊後不改變視感的,如果你不屬於敏感型眼睛或鏡片還比較新其實可以選擇只磨邊不換框,但你要做好可能會有不適應的情況的準備。樓上說的那些標準...

汽車加速或者減速的時候,車上的人或物體會前後傾斜,地球運動並非勻速,為什麼地球上的人或者建築不受其影?

汶庭竹 說運動並非勻速,是在說因為地球自轉的原因嗎?自轉產生的 離心力 的方向是正好與引力相反的,所以他能夠抵消一部分引力,但是這種自轉的慣性與地球對太陽公轉沒有關係。而地球的公轉,在我看來是均勻的。不是說地球表面帶著人自轉,在太陽的慣性系裡就看起來是忽快忽慢,就可以和生活中的例子等價了。試想,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