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人類的科技已經可以改變自身,就像基因改造的嬰兒一樣,那麼這樣的科技是否應該去發展

時間 2021-05-31 06:16:53

1樓:唯心的唯物主義者

可以發展,但必須時刻謹記一句話:任何事物沒有約束之後,都將成為擇人而噬的猛獸!

我想讓人類擁有思考能力的意義就在於讓人類去做出取捨吧。

2樓:逗逗逗

實際上現代科技就是往這種方向發展的,而這種科技發展的制約或者說阻力其實是道德限制,如果放開了發展無視道德觀,那麼能飛快的弄出各種基因編輯超人以及各種植入式高科技

3樓:Natsu

先說結論:需要

如今一些科技要跨出一步的首要大敵就是人類社會的倫理道德,比如禁止複製人,倫理道德對科技的制約也許是需要的,但不能說科技的發展完全需要倫理道德來評判。

從巨集觀角度看待人類發展,基因改造是一項絕對重要的技術,改變自身,試想一下人類將可以不再遭受任何病痛,甚至可以做到真正意義上的長生不老,別說長生不老違背倫理道德,這其實和人感冒了吃藥,流血了包紮一樣,都是讓個體生命得以延續的方法。

歷史上很多以當時的道德觀念來限制了客觀的科學發展的例子數不勝數,但這裡想說一下我這個觀點的反面例子:731部隊人體試驗。作為中中國人我譴責這種毫無人性的行為,但客觀上731的部隊實驗資料為日本醫學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資料。

這種故意殘害本可以好好活著的生命以減法來得到加法的科學行為就需要倫理道德的必要的限制。

或許有些道德人士要來譴責我的想法,但我想說,有些倫理觀念是會隨著時間和科技變化而變化的,科技雖然不能直接改變人類的倫理道德觀念,但它可以給人類帶來新的技術和知識,讓人們對社會以及事物擁有新的認知,從而改變人們的倫理道德觀念

假如有一天人類統一了四種基本作用力,相對論會和牛頓一樣淪為某種近似和特定解嗎?

芙蘭朵露 瀉藥。感覺很多知友和相對論有仇啊,每天都想著推翻它。現在描述強力的理論叫QCD,描述弱力和電磁力的理論叫QED和Electroweak Symmetry Breaking,這三套理論全部都屬於量子場論。量子場論是什麼?就是量子力學的相對論魔改版。因為量子力學和相對論不相容,狄拉克等等大神們...

假如有一天整容變得輕而易舉,那麼人類社會會發生什麼變化?

Jewel 想象了一下,大街上全是帥哥美女,擇偶會趨向於更加物質和精神豐富。這個時候又有一些女明星的臉成為了新時代的完美標準,於是。emmm好像陷入了死迴圈。再比如,突然間地球權利位移到某某星人得手中,我估計那個時候還會有更加極端對美得定義。好了認真想了想。如果真的變得輕鬆的話,對很多相貌一般或者相...

假如有一天人工智慧智力達到了天才水平他在各個方面都表現非常完美,那麼沒有完美的人這句話是不是打破了

hurk 不可能。首先,機器可以設定滿分是100分,各個值達到100了就可以說完美,但人不一樣,機器就算各個值達到了100,人類也總想讓他可以上公升到101,只要人的慾望還在,完美就不存在。 Leon Xue 首先,人工智慧再怎麼完美,那也只是 有完美的人工智慧 跟 沒有完美的人 沒有任何關係。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