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DJ,假如有一天你的所有收藏突然都沒了,找不回來了,接下來你會怎麼想?怎麼做?

時間 2021-05-29 22:33:24

1樓:Sakya李教授

我想講幾個故事

一.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那種典型的老派家庭婦女,喜歡留著各種東西,比如塑膠袋,舊衣服,舊箱子。

每次我爸扔掉沒用的東西他就會說,你就會扔!有一天用到了你就找不到了!

當然了,實踐證明,她存著的那些東西從來就沒有用到的機會,就算有用到的時候,我爸也是下樓用不了五分鐘就買回來了。

我記得有一套茶具,從我上初中時他就一直放著不用,說要等我結婚的時候再用。可是,等到我結婚時那套茶具真的太過時了,就又買了一套新的。

二.我自己

受我媽影響,我多少也有點喜歡留東西的毛病。

我之前有一次電腦壞了,裡面的檔案全丟,包括我存的從出道到現在的所有的歌。各種風格。包括那麼多年存的音色包,音源,等等。

我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和錢修復電腦,終於找回來了一大部分,怕再次丟掉就拷貝到硬碟備份

那個硬碟一直躺在抽屜裡從沒用過。

三.我朋友

我有乙個哥們也是dj,又一次我看他的電腦,無比乾淨,

我說你不存歌嗎?

他說,存歌幹嘛?用一段時間不用的就都刪了!

我問,那如果有一天你再想用呢?

他說,再下就是了。

我羨慕他的灑脫。也質疑自己那麼多年的做法,我想起了那個抽屜裡的硬碟。

說到這我想你們已經知道我想要說什麼了

我們一直留著那些歌到底是為什麼?

對未來的擔心,擔心萬一有一天用到怎麼辦

對過去的緬懷,那些歌在曾經是那麼好用那麼經典!

對現在的安全感,電腦裡有很多很多歌就會覺得自己演出時很有把握。

然而事實上我們一場演出乙個半小時左右,能用到的歌不超過50首,就算一星期不重樣的放,才僅僅350首!!就足足足夠了!

就算你乙個月每天都換歌不重樣,也僅僅1500首而已啊!

每個月更新一次,如果真的有特別好聽的留幾首也就夠了。其他全部刪掉,再下新歌

所以我們DJ的電腦裡存著幾百G幾萬首歌有必要嗎?

從看我朋友刪歌那次經歷以後我深刻的反省自己,也改變了自己從事dj這個行業多年的存歌的習慣,也通過這件事反思自己的生活,受我媽影響,不知不覺的養成了「擔心以後會用到」這個心態。

於是現在,

沒有用的歌我會毫不猶豫的刪掉

和自己說:以後要用再下就是了

沒有用的東西我會毫不猶豫的扔掉

和自己說:以後要用再買就是了

這就是所謂的

斷捨離

假如有一天,你感覺所有的倒霉都集中在你身上了,你會怎麼做?

一些 早上,一直喜歡的蛋糕店關門了 中午,訂的外賣遲了整整40分鐘,一直到大概兩點的時候才收到,但已經與下面的事衝突了。下午,之前好不容易搶到的模型不小心被我磕了一下,有一片地方的顏料掉了。晚上,想玩玩遊戲調解下心情,結果網不知怎麼就特別卡,想補之前沒畫完的畫,結果發現最後忘記儲存了.深夜,起床上廁...

假如有一天你變成了BLACKPINK的一員,你會做什麼事情?

Caroline 我一睜眼,我就看到了她們哇哦。不過.我會說韓語嗎?我會說日語嗎?我會說英語嗎?我會說泰語嗎?然後我開口一句中文,把她們嚇一跳。然後問我然後我一臉懵逼看著她,問你在說啥。她們也一臉懵逼看著我 布拉布拉 當然不會幹猥瑣的事情了 我只會偷偷的親一親抱一抱其他三位成員,然後晚上跑到她們的床...

假如有一天,Facebook 如同曾經的雅虎一樣衰落了,那麼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什麼?

Maxim 以我個人的觀察,通常IT業界的巨無霸倒下的原因有如下幾個 1.過多沉迷於以往成功的經驗,固步自封,如KODAK2.被跨行業的創新拖垮,如NOKIA 3.被資本市場拋棄或成為資本市場的犧牲品 事實上,我沒看到過真正的巨無霸倒在敵人的槍炮下,問題的根本恰恰在他們自己。 Feng Han 雅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