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衛星沒有屬於它的衛星

時間 2021-05-30 02:57:21

1樓:孫天辰

有的,只不過我們不這樣叫而已。地球繞著太陽轉,所以其實算是太陽的衛星,但是因為地球體積龐大所以我們不會把它稱為衛星。月球又是地球的衛星。 所以衛星有屬於它的衛星。

2樓:司洪亮

確定了這個前提之後,我們就可以看一看實際的情形是怎樣的。比如我們的太陽系。或者說我們可以退一步,即退向行星系的等級上來談這個問題。這裡的說法,概念有些說不好,理解精神,請。

這裡的行星我們可以看成是太陽的衛星,然後行星的衛星我們就可以看成是太陽的衛星的衛星了。

那麼我們回到原問題,且來之退一步的問題做乙個比較。或許下面我們就可以問這樣的問題,即前者沒有衛星的衛星,而後者確可以有,為什麼呢,可能與什麼條件相關呢?

這裡大概可以有這麼幾個因素需要考慮。乙個是中心星或者其實相關星體的盾量的問題。其二應該就是星體之間彼此的距離的問題了。

比如為什麼地球的月亮為什麼沒有衛星呢?其中地球的質量以及地月的距離,還有地球以及月亮與太際之間的距離是相關的。這裡的距離以及地球、月亮、還有太陽三者的質量可能就是開如的時候提到的軌道與引力平衡的問題了。

或者也就是說這樣地月系以及地月及太陽這個系之間,在距離以及各自的質量的方面無法提供使月亮可以擁有月亮的條件。

比如假如月亮有自己的衛星的話,由於月亮的月亮的軌道可能不會是標準的或者是非常理想化的,那麼月亮的月亮的執行軌道就可能產生偏離,從而被地球,或者被太陽拐了去……我記得人販子偷小孩大概就是這個路數!

3樓:炮姐踩糞了

你可以理解為太陽的衛星有地球地球的衛星有月亮然後也有一塊石頭可能繞著月亮轉(可能吧<(_ _)>) 然後有個原子然後有個電子…………

4樓:異常堅決的燒雞

眾所周知,月亮圍繞地球運動是地球的衛星,地球繞著太陽運動,太陽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可能是乙個質量巨大的黑洞)運動。做乙個模擬,這樣的天體物理模型是可以存在的,只是研究這個問題價值不大所以應該沒有權威會專門挑時間來搞懂這個問題,而且其實這個問題你仔細想一想,運用萬有引力定律和牛頓運動定律去定量的證明它應該(僅僅是應該)也不是特別難。

5樓:混響偽像

理論上是存在,打個比方,B是A的衛星,C是B的衛星。需要B的質量足夠大,保證拉住C,而A對C 的干擾可以忽略。

實際觀測到的B質量很難達標,反而A總是太強。

為什麼沒有發現環繞衛星運轉的次級衛星呢?

時間。樓上說的衛星軌道穩定都是短期穩定,太空飛行器不需要燒燃料維持軌道就行了。幾十億年的引力攝動,行星軌道也會面目全非。太陽系不能無限期穩定,何況衛星的衛星。行星也串門科學家發現系外行星存在軌道遷移 艾爾一把刀 月球算不算太陽的衛星的衛星?完全不能理解那些認為不能有衛星的衛星的那些回答,當衛星與衛星...

為什麼地球和衛星沒有線連著卻可以控制它?

一斬 你的問題和遙控器為什麼能開啟電視,控制電視是一回事。遙控器是靠訊號控制電視的。訊號其實是光,但不是可見光,是看不見的光。人看不見是因為人的眼睛不夠厲害,人的眼睛只能看到一小部分的光。聲音也一樣,超聲波和次聲波其實就是人聽不到的聲音,是人的耳朵不行,而不是聲音有什麼奇特的地方。電視和遙控器之間是...

為什麼北斗衛星和 GPS 衛星定位系統的高精度定位不向普通使用者開放

王逸倫 很多答主說的很清楚了,只是民碼和軍碼的區別,要想實現高精度,利用民碼進行RTD RTK等差分定位,精度一樣可以達到1 2公尺 公釐級,但是軍碼是肯定不會開放的,為啥?想想美帝93年是怎麼幹的。導航定位對現在的國防實在太重要了,軍碼完全是為了留一手,真到需要的時候了,種花家一樣能關民碼,還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