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 天體物理學家說起情話來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30 02:51:05

1樓:hhharper

《地球寫給月球的信》

我的記憶

叫該死的潮汐鎖定

永遠留下的你的背影

不能抱你嗎

我的思念

公制二十四萬裡

僅一點二秒光年的距離

不能吻你嗎

我的時間

由你的轉動銘記

一頁頁撕下來的日曆

不能等你嗎

我的感情

從你身邊的衛星

變成漂浮的文明遺跡

不能愛你嗎

我的淚水

是每一次海浪的交替

存在只因為你的悲喜

怎麼忘了你

2樓:chilly

一開始,世界上只有氫,恆星內部的聚變到鐵為止,金、鉑這樣的重金屬元素只能來自於超新星爆發這種宇宙中最絢麗的葬禮,也就是說,如果你送了女孩一枚鉑金的戒指,她就戴上了一塊星星的碎片。

3樓:聶晴

第一次的發言,給這段深沉而悲涼的戀情。

2023年講述霍金影片的《萬物理論》中有幾句比較深刻印象的:

當時說出這句話時,簡非常開心的蹦跳著在霍金面前問:「真的嗎?」

還有一句,這是當時兩人淒婉分手時簡說的,「我們只是靈長類動物的高階品種,生活在乙個很小的星球上,它在繞著乙個很普通的恆星公轉,而它只是億萬個星系中的乙個。自文明誕生以來,人類一直渴望了解世界潛在的自然法則,關於宇宙的邊界情況應該很特別。還有什麼比沒有邊界更特別的嗎?

人的努力應該是沒有邊界的。這不是一場戰鬥,是一次慘痛的打擊。我愛過你。

我盡力了。」

最後鏡頭是兩人第一次初見,我陪你走過最艱難的歲月,然後轉身離開……我只舉兩句,希望還是自己去尋找,看一下這部很棒的影片,也希望今年去世的霍金安詳在廣袤的自然中繼續尋找他的方程式。

4樓:

我們見到的太陽是8分鐘之前的太陽,見到的月亮是1.3秒之前的月亮,見到一英里以外的建築是5微秒之前的存在,即使你在我一公尺之外,我見到的也是3奈米秒以前的你。

天體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哪個更注重研究宇宙的起源和本質呢?

太空望遠鏡 研究宇宙的起源和本質 的天文學分支是 天體物理學。根據牛津大學出版的 A Dictionary of Physics Astronomyis the study of the universe beyond the earth s atmosphere.The main branches...

早期天文學家是如何觀測天體運動的?

鹽選推薦 人類抬頭望星空的時候,天體觀測從此進入人類的歷史裡。從最早的觀星術,到早期西方天文學家的望遠鏡,直到現在各種大型太空飛行器的誕生,天文學家用於觀測天體的工具在不斷提公升與豐富。接下來,我將以火星為例,介紹早期天文學家是如何觀測火星及其運動的,然後分享一些關於現代天文學家如何一步步發展出可探...

天文學家的競爭激烈嗎?

鄒小端 看問題,我以為是問天文學家在研究上的競爭,結果大家都在答就業狀況。先說句就業,我看到的情況,不少國內天文博士跟我抱怨國外的博士後和教職很難找,抱怨機會太少 同時,國內和美國這邊也有相當數量的經費充足專案富餘的科學家也在抱怨,現在招個博士後什麼的,還蠻難的。真的,挺奇怪的現象。但是,我真正想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