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天文學家是如何提出準確的天文理論的?

時間 2021-06-01 07:13:00

1樓:齊榮

根據天象變化,節氣的變化,季節的更替,來確定的!

中國古代科技並不落後,幾千年領先世界,張衡的地動儀不知今天還有誰可以製作出來。古代的天文觀測台,在現在看來很多都是很科學的。不知樓主怎麼思考的。

有時間多閱讀古籍。對你理解中國文化很有幫助。

2樓:寒蕭

古代雖然科技水平很低,但人們也可以用肉眼觀察天體的執行啊。

至於哥白尼提出日心說,是因為可以觀測到五大行星的運動軌跡,而之前的地心說很難完美的解釋各個行星的執行軌跡。而日心說則可以既簡潔又完美地解釋,並且有一系列的數學計算,所以才能提出這個學說。

當然,更早的時候,就有人提出過日心說了,只是那時更多的是假設的成分,沒有足夠的數學和觀測證明,只是到了哥白尼時代才相對比較詳細了。

3樓:Ogre

不是這樣的,任何正確的理論都是與其他錯誤的理論一起提出來的,只不過正確的理論被後人證實,錯誤的理論和提出者慢慢被遺忘了而已。

落後的科技跟先進的理論沒有直接的關係,科技只是用來證實先進理論的工具而已。

天文學家的競爭激烈嗎?

鄒小端 看問題,我以為是問天文學家在研究上的競爭,結果大家都在答就業狀況。先說句就業,我看到的情況,不少國內天文博士跟我抱怨國外的博士後和教職很難找,抱怨機會太少 同時,國內和美國這邊也有相當數量的經費充足專案富餘的科學家也在抱怨,現在招個博士後什麼的,還蠻難的。真的,挺奇怪的現象。但是,我真正想回...

早期天文學家是如何觀測天體運動的?

鹽選推薦 人類抬頭望星空的時候,天體觀測從此進入人類的歷史裡。從最早的觀星術,到早期西方天文學家的望遠鏡,直到現在各種大型太空飛行器的誕生,天文學家用於觀測天體的工具在不斷提公升與豐富。接下來,我將以火星為例,介紹早期天文學家是如何觀測火星及其運動的,然後分享一些關於現代天文學家如何一步步發展出可探...

對於天文學家以及天文學愛好者這種總是接觸宇宙的人,世界觀和普通人的世界觀有什麼不同

仰望星空 有那麼一點不同吧,至少我有時候會現在地球以外的地方和角度審視自己和周圍的事物,然後讓自己活的有那麼一點像自己的樣子,不要一直呆在世俗的套子裡。因為這個世界如果沒有人的圈子,而且你不是存在宇地球上,而是在宇宙中,那我們的思想和觀念,生活一定會有所不同,所以,我有時會把自己抽出來,放到宇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