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天文學家都是不用牛頓引力近似的

時間 2021-05-06 12:18:40

1樓:

相信自己,繼續努力。

我們這裡有個高中,從中考錄取分來看是第四,從高考成績來看是第三。我們這是縣級市,第一第二差距很大,第二和後面高中差距更大。城市小教育資源少所以傾向更嚴重了。

然而這個高中,有過這樣乙個學生。他中考是正常還是失常我不清楚,不過我也覺得乙個相當優秀的學生怎麼也不會掉到錄取分第四的高中吧?他是讀文科的,高三那年每天放學後找他的歷史政治以及語文老師聊天,老師吃飯的時候也緊緊跟著。

聊地也不全是課內,他讀書量很大,各種著作歷史和時政都有聊。然後在這聊天中他鑄就了非凡的學習能力,最終高考考了我們這個縣級市的狀元,這所高中也因此成為了省二級重點。

話又說回來了,試想下,如果這個同學他去了我們這裡第一第二的高中,那麼多優秀的學生,他在那可能會沒那麼起眼,那兒的老師素質更好,但你認為他們會浪費那麼多時間去照顧乙個普通學生,並且是以短期成效並不明顯的聊天方式麼?在這所並不好的高中,他作為乙個優等生享受到了更好高中普通生所沒有的資源。

並且這個故事也證明了,高中的好壞並不能完全決定你的高考成績。

而我能感覺到題主應該是個優秀的學生,應該會比這個學生起點要好,所以,加油吧。在G中好好努力。

2樓:開心俱樂部部長

換個思路,到G中去做個優生,與到四校去做個普通生,會不會有更多的資源呢?

希望你也一樣,熱愛你在G中的生活,度過乙個美好的高中吧。

小小年紀,哪來那麼多階層不階層的~

天文學家的競爭激烈嗎?

鄒小端 看問題,我以為是問天文學家在研究上的競爭,結果大家都在答就業狀況。先說句就業,我看到的情況,不少國內天文博士跟我抱怨國外的博士後和教職很難找,抱怨機會太少 同時,國內和美國這邊也有相當數量的經費充足專案富餘的科學家也在抱怨,現在招個博士後什麼的,還蠻難的。真的,挺奇怪的現象。但是,我真正想回...

對於天文學家以及天文學愛好者這種總是接觸宇宙的人,世界觀和普通人的世界觀有什麼不同

仰望星空 有那麼一點不同吧,至少我有時候會現在地球以外的地方和角度審視自己和周圍的事物,然後讓自己活的有那麼一點像自己的樣子,不要一直呆在世俗的套子裡。因為這個世界如果沒有人的圈子,而且你不是存在宇地球上,而是在宇宙中,那我們的思想和觀念,生活一定會有所不同,所以,我有時會把自己抽出來,放到宇宙中,...

早期天文學家是如何觀測天體運動的?

鹽選推薦 人類抬頭望星空的時候,天體觀測從此進入人類的歷史裡。從最早的觀星術,到早期西方天文學家的望遠鏡,直到現在各種大型太空飛行器的誕生,天文學家用於觀測天體的工具在不斷提公升與豐富。接下來,我將以火星為例,介紹早期天文學家是如何觀測火星及其運動的,然後分享一些關於現代天文學家如何一步步發展出可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