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們口中的適合生存星球真的可信麼?

時間 2021-05-30 10:55:42

1樓:水槍的扳機

我曾經看過乙個說法,無論何種生命形式,都需要基本元素來構成,現在的元素就那麼些,哪些可以構成生物大分子,進而組成生命體,科學家難道都是傻的麼,早就都猜測過了。

所謂的 【宇宙這麼大,生命可能有各種形態】 只不過是一種幻想罷了,不過科普文也不想和普通民眾解釋太多,畢竟證偽是個無底洞,而且抱有幻想總是美好的。如果你非要咬定有一種生物是通過氫元素行成的基礎而存在的,我也不會去爭辯什麼,因為沒有意義,而且我也沒那麼學術去給你說清楚。

至於如果還有人質疑元素種類可能特別多,而且還有可能有同位素云云,畢竟生命存在需要巨集觀上大量存在的元素作為物質保證,那些至今還未發現,或者存量極少的同位素,或者不能穩定存在的元素,考慮它們的意義也確實不大了。

2樓:秋梓

一看就又是乙個不好好聽人說話的......

科學家們在這件事情上從來沒打過包票好伐,他們只是從概率論上說可能。

別告訴我你不清楚概率是個什麼意思哦......

如果是,那我只能回一句,初中數學都沒學好上什麼知乎,回家寫作業去!!→_→

3樓:蘇鏘鏘

1.生物和環境是互相決定的。生物改造環境,環境影響生物。

出現生命的概率還是很大的,而且還是單對碳基生命來說。

單細胞生物也是生物的親

2.維度那些都是虛的。

4樓:

地球不是圓的=地面是平的

太陽黑子近期活躍=世界要毀滅

發現三星系統=三體人要來了

引力波被觀測=太陽系裡有個黑洞

暗物質研究有新進展=以太被發現

某恆星transit異常=人類發現戴森球

某星宜居帶內發現行星=我擦地球有大表哥了!

5樓:小小

你說的意思應該是適合物種生存,和適合地球生物生存的條件是否一定相同是嗎? 前者應該不一定和地球生物一定相同的環境,但後者要想移居其他星球,那麼就得找和地球環境類似的啦,這有什麼可糾結的?

6樓:徐世績

首先,對宜居星球的研究是以地球作為參考的,這樣可以知道在宇宙中,環境和地球類似的行星有多少,從概率上講孕育出人類這樣的生物的概率有多大。而且yy一下,找到這些行星後,說不定在千百年後可以作為人類星際旅行的中轉站,甚至是移居的目的地呢。

的確,地外生命生存的環境也許和地球相差很遠,但是目前人類只知道地球上的生命這一種生命形態啊。因此,推測地外生命和地球生命類似,是最靠譜的方法了。

不然的話,你說宇宙中所有行星,甚至恆星表面理論上都可能有生命,這根本無法縮小研究的範圍,就像大海撈針,對宜居星球的研究是毫無意義的。

天文學家的競爭激烈嗎?

鄒小端 看問題,我以為是問天文學家在研究上的競爭,結果大家都在答就業狀況。先說句就業,我看到的情況,不少國內天文博士跟我抱怨國外的博士後和教職很難找,抱怨機會太少 同時,國內和美國這邊也有相當數量的經費充足專案富餘的科學家也在抱怨,現在招個博士後什麼的,還蠻難的。真的,挺奇怪的現象。但是,我真正想回...

對於天文學家以及天文學愛好者這種總是接觸宇宙的人,世界觀和普通人的世界觀有什麼不同

仰望星空 有那麼一點不同吧,至少我有時候會現在地球以外的地方和角度審視自己和周圍的事物,然後讓自己活的有那麼一點像自己的樣子,不要一直呆在世俗的套子裡。因為這個世界如果沒有人的圈子,而且你不是存在宇地球上,而是在宇宙中,那我們的思想和觀念,生活一定會有所不同,所以,我有時會把自己抽出來,放到宇宙中,...

早期天文學家是如何觀測天體運動的?

鹽選推薦 人類抬頭望星空的時候,天體觀測從此進入人類的歷史裡。從最早的觀星術,到早期西方天文學家的望遠鏡,直到現在各種大型太空飛行器的誕生,天文學家用於觀測天體的工具在不斷提公升與豐富。接下來,我將以火星為例,介紹早期天文學家是如何觀測火星及其運動的,然後分享一些關於現代天文學家如何一步步發展出可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