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可以被融化嗎?

時間 2021-05-29 22:25:41

1樓:蘭台公主

可以鵝卵石品種也分不少種,如果僅僅一般河濱就可以撿到的鵝卵石那麼它的一些物理性質基本上就是這樣的熔點:1480(℃) 莫氏硬度:7.

5 密度:2.66(g/cm3), 堆積密度1.

85噸/m3,鹽酸可溶率3.5%

2樓:bubble

任何東西都有熔點和沸點。石頭儘管不是單一物質,但當溫度超越石頭中熔點最高的物質時,石頭就熔化了,溫度再高的話,就歡騰了。就像火山噴射時岩漿。

鵝卵石種類也分不少種,假如僅僅一般河邊就可以撿到的鵝卵石那麼它的一些物理性質基本上就是這樣的熔點:1480(℃) 莫氏硬度:7.

5 密度:2.66(g/cm3), 堆積密度1.

85噸/m3,鹽酸可溶率3.5%

3樓:Prozac

可以並不是一切石頭都可以在不改變性狀的前提下熔化的,例如石灰石(主要成分碳酸鈣)在高溫下會分解成氧化鈣和二氧化碳,而不是熔化。

對於能熔化的石頭,大都會在1000多度開端熔化,之所以說開端熔化,是因為許多石頭是由多種礦藏組成的,在1000多度的時分,一些礦藏熔化了,別的一些則還沒熔化。

以花崗岩為例,花崗岩裡最多的礦藏是長石,它們一般是在1215度-1715度熔化(長石有許多種所以熔點不同)。

砂岩主要成分是石英,它們是在1750度熔化。

4樓:雨瀟瀟April

能熔化石頭,在1000多度開端熔化,之所以說開端熔化,是由於許多石頭是由多種礦藏組成的,在1000多度的時分,一些礦藏熔化了,另外一些則還沒熔化。

以花崗岩為例,花崗岩裡最多的礦藏是長石,它們一般是在1215度-1715度熔化(長石有許多種所以熔點不同)。

砂岩主要成分是石英,它們是在1750度熔化。強酸,強鹼!~不過這兩個東西一般沒單位憑據藥店不會賣給你!~由於殺傷力比較大!~用處方法不明確!

5樓:蔡先生

岩石受到高溫作用當然可以融化,融成渣,融成液態,甚至人間蒸發(成氣態)。

正是由於岩石這種「優良」性質,在石油鑽井領域,有學者提出利用高溫來破碎岩石。

中國淺部易開採地層的時候已經被採的差不多,而深部地層的石油則因為岩石硬度高、研磨性強,傳統機械鑽進方式破岩速度慢,導致開採成本高。此時選擇用熱力裂解融化岩石就不一樣了,因為用熱力破碎岩石的速率與岩石的熱力學性質有關,與岩石的硬度、強度、研磨性沒多大關係,所以只要溫度高,管你是地下1km還是10km,照樣蹭蹭的破碎。

要知道鑽井成本佔總成本的50%以上,開採深部石油還會更高,只要鑽井速度上去了,鑽井成本自然下降,因此用熱力破岩可以提高深部硬地層破碎效率,降低成本。熱力破岩除了速度快,(一般為傳統機械鑽井的2—3倍,當然還有100倍的這樣bug級存在。)在破岩過程中融化的岩石會因為溫度降低有凝固在井壁上,這可是個不錯的事情,相當於固了一次井,對提高鑽井質量有幫助。

當前比較典型的幾種利用熱力破岩的方法有雷射破岩、等離子體焰流破岩、熱力射流破岩、微波破岩等。至於原理我就不講了,聽上去簡單,做起來爆難,它們正從實驗室走向現場,離商業化還有一段距離,希望它們蓬勃發展,爭取在電力革命石油之前,帶來石油的榮光。

6樓:雲舞空城

岩石是礦物的集合體,而自然界的礦物理論上都可以形成晶體。

絕大部分的岩石都是微小礦物晶體組成的。而晶體都固定的熔點。在不考慮高溫導致化學變化的前提下,所有的岩石都可以熔融成液態。

岩漿就是這麼來的。

如果人被加熱會先融化嗎?

脈若蔻 看用什麼加熱了,用火的話會化為灰燼,用情的話要看什麼樣的人,有人會被融化,有人會變的瘋傻,而有人完全不會被影響。如果用三昧真火,有人會灰飛煙滅,有人會化為金丹,也有可能燒完出來火眼金睛大鬧天宮。 這一撞動量不守恆 emmm不會融化。融化是指固體變為液體的乙個過程。人除了水之外就是有機物。少部...

石頭可以變成砂子嗎?

紅小礦 石頭經過裝置加工處理後就能變成砂子了,整個流程需要一條製砂生產線。製砂生產線的應用範圍廣,用於石灰石 玄武石 花崗岩 鵝卵石 青石等多種岩石的破碎製砂加工,一條完整的生產線可以對多種物料製砂,經濟實用。由於製砂的原料種類多,硬度和塊度都不同,所使用的裝置也會不同,一般的加工流程是給料 輸送 ...

足夠高的高溫可以 融化 原子核嗎?

車馬郵件 王水 aqua regia 又稱 王酸 硝基鹽酸 是一種腐蝕性十分強 冒黃色煙的液體,是濃鹽酸 HCl 和濃硝酸 HNO3 組成的混合物,其混合份額從姓名中就能看出 王,三橫一豎,故鹽酸與硝酸的體積比為3 1。它是少量幾種能夠溶解金 Au 物質之一,這也是它姓名的來歷。王水一般用在蝕刻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