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成為第三個實現月球軟著陸的國家,請問難道還有硬著陸嗎?

時間 2021-05-12 00:20:11

1樓:蜜心

①2023年9月13日,蘇聯「月球2號」撞擊月球(第乙個在另乙個星球著陸的人造物體)

②2023年4月26日,美國「徘徊者4 號」撞擊月球(第二個月球硬著陸國家)

③2023年4月10日,日本「飛天」探月器子衛星「羽衣號」撞擊月球(世界上第三個探測月球的國家和第三個硬著陸月球的國家)

④2023年9月3日,歐洲航天局月球探測器「智慧型一號(Smart 1)」撞擊月球。

⑤2023年11月14日,印度「月船一號」攜帶的「撞月探測器」撞擊月球(第四個硬著陸月球的國家)

⑥中國「嫦娥一號」2023年3月1日撞向月球預定地點(第五個硬著陸月球的國家)

⑦2023年4月12日,以色列「創世紀」月球著陸器(第六個硬著陸月球的國家)

2樓:深空灰灰灰機

比如說嫦娥一號最後的結局就是硬著陸於豐富海,而印度的月船一號發射的撞擊器也屬於硬著陸。還有嫦娥二號並沒有硬著陸而是開展了拓展試驗進行了小行星探測。

3樓:大頰沙鼠

人類早期發射的月球和行星探測器,由於運載火箭的限制以及控制等技術手段的限制,難以實現軟著陸,因此採取了硬著陸的方法。探測器以較大速度直接擊中行星和月球,這是一種毀壞性的著陸。前蘇聯月球2、5、7、8號探測器,金星3號探測器均是硬著陸,其探測資料在著陸前已送回地球接收站。

這類問題直接在網上搜一下很容易找到答案的。

三孔插座的第三個孔的意義到底有多大?

三孔品字型插座最上面的孔是用來接地的,將家用電器的外殼或者人觸控的地方和大地直接聯通,這樣人本身的電阻比大地高,電就不會通過人體,只通過電線進入大地,保護了人的生命健康。 張強張耳朵 搞裝修你就知道了,一般插座供電都是三根線的,照明是2根線,因為照明不會接大功率電器,而插座就是為了接各種功率電器設計...

穩定的婚姻出現了第三個人,不知何去何從?

沒明白確切的意思,就是你現在同時面對兩個男人吧,問題是你的婚姻沒出現問題,那說精神出軌都是輕描淡寫了,應該算喜新厭舊,如果自己不想清楚處理好會有不可預料的後患。我覺得你只是很喜歡對方熱烈的追求而已,因為畢竟被別人喜歡是一件很興奮的事情.而且,在平淡的感情中,如果有人對你表達強烈的好感,還是非常誘人的...

25歲,畢業的第三個年頭,想要考研,如果順利考上2023年的研究生,畢業的時候30歲了?

JGO 簡直一模一樣,18年畢業,工商管理專業,南京211畢業,上班一年,辭職考公務員,正好疫情,什麼都耽誤了,也沒有上岸。現在很想參加2022屆考研,還想讀學碩,沒有物件,可是出來之後30了,父母擔心到時候一切都晚了,很是糾結和害怕,也不知道到底讀什麼專業,你現在複試過了嗎?怎麼選擇的,怎麼堅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