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的第三個月,是否還會情緒波動?該如何調整心態?

時間 2021-07-04 08:08:30

1樓:鷲鷲

我覺得有情緒波動很正常,產後20年都可能有情緒波動,因為更年期來了。

開玩笑的,主要是想說,接受自己的情緒波動,是正常的,如果我們不滿意這樣的自己,那就加一些控制。

因為什麼情緒波動?如果是完全控制不住的,去參加一些運動,聚會,吐槽可能幫助挺大的。我曾經是情緒完全失控,而且疲憊,後來參加了兩個月的健身私教班,身體好了,心情也好了。

也有很多產後恢復班,從形體到心理都有幫助。

看是否自己控制得住,可以分析引起情緒波動的起源。如果是具體的事情,那麼很正常,畢竟我們正在經歷乙個比較大的變化,那麼針對這些事情與家人商量能否協助。

譬如,我曾經對換尿不濕很苦惱,腰疼得不行,很容易情緒低落,後來商量後老公跟婆婆幫替了換尿不濕,再後來我知道了有一種很高的換尿不濕的台子,可以很輕鬆地站著換尿不濕就沒事兒了。

如果引起情緒波動的事情很少或者根本沒有原因,那可能就是有些控制不住了,可以自發性地參與那些走出去的自救運動,健身、瑜伽、看書、心理訓練等,還要跟老公溝通獲得理解讓他多幫一些忙。事實證明,只要他幫忙一小時,你多休息下,或者利用這一小時自己做些修復運動,會改善很大。

最大的改善,是會讓你覺得你的人生還是很有希望!

2樓:魔女吧啦冬

每次聽到這種問題我都會特別心疼

「有這種情緒不是你的錯,我相信你能為了寶寶堅持。」

首先,我們必須認識到,這是一定存在的情緒。

一名女性在開始懷孕的時候,其實都會引起體內各種激素或者荷爾蒙的不平衡,所以身體的反應會引起情緒的波動,這很正常,每個媽媽都會有的,不是你自己的問題,不必要再去對自己進行深究。

再者,這個和時長無關,有的時候情緒波動會維持到寶寶2-3歲。

作為一名新手媽媽,要面臨的問題肯定很多,首先是奶水問題,再者就是睡眠問題,一名正常人如果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脾氣都會相對不穩定,更何況一名媽媽已經經歷了身體上的疼痛和長期的睡眠質量不好(畢竟懷著寶寶一直到寶寶分床睡,這個睡眠質量想好真的蠻難的)

其他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必入婆媳或者老一輩對於孩子的關注度和教養方式的衝突,當然還有丈夫的一些可能在平時看來影響不大的舉動,都會讓一名新手媽媽感到極大的無力感.....因此,產後一年是非常困難的,也是造成離婚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不少媽媽都會覺得這個時期,完全是自己乙個人在戰鬥。

那如何來調整這樣的心態呢?

首先,我們要確定自己是抑鬱情緒還是抑鬱病已經構成,如果很嚴重的話建議還是看下醫生的。如果是抑鬱的情緒,那麼可以試試我下面所說的方法:

一、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

其實一般新生的寶寶是很容易適應環境的,他們的適應力真的超級強,所以你大可不必擔心他們自己本身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但是,他們的開心快樂是建立在自己媽媽身上的,媽媽開心,寶寶也會很開心,所以你自己怎麼開心就怎麼來。

二、盡可能把照顧寶寶或者家庭這個事情交給別人去做。

懷孕產子對女性的身體影響是很大的,所以我建議你除了餵奶,其他的事情能交給老公做就交給老公做,這樣不僅能讓老公體會到你的辛苦,更能促進夫妻雙方的感情。而你老公會不會覺得辛苦而交給你婆婆去做,那是他的事情,而現在的你比懷孕的時候會更需要恢復你的身體和合理的心理建設,這都需要你少做事,多關注自己。

三、多做運動,積極和小姐妹們約會

女性是十分需要傾訴的乙個群體,多做運動可以使你的體內產生快樂的多巴胺,而多和小姐妹約會聊天,會讓你分散注意力的同時,得到更多的情感抒發和心理安撫,能夠讓你不會深陷於各種繁雜的新手媽媽思維中。

最後一句就是:女人,愛自己最重要,而給寶寶最好的愛,就是你要更愛你自己。

加油哦~

3樓:小小心

看你處在什麼樣的環境又是什麼樣的心情

你又該怎麼面對和調整

情緒波動是會的,我現在七個多月依然會

已經試著慢慢接受情緒和改變心態

畢竟不能讓自己的人生被現在的情緒所侷限

產後三個月能去跑步嗎?

孕產體訓師單sir 不建議官方建議產後一年以上才可以進行跑跳運動。先修復再進行減重訓練,不要盲目地去訓練,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來做 小月齡到大月齡的各個環節建議我寫太多了,直接來總目錄擼一擼吧https zhuanlan p 30299202 產後恢復顧問 你好親親 因為沒有看到您說您是順產還是剖...

備孕第三個月沒中,崩潰。排卵日如何計算

godblessyoyo 1.算日子 如果月經週期正常的話,比如28天乙個週期,那麼月經後的14天就是排卵日。2.觀察症狀 白帶拉絲最明顯的時候是排卵日。3.量體溫 基礎體溫在乙個月內呈高低雙向,早上醒過來不要動不要吃東西量體溫,排卵前體溫低,排卵後體溫會公升高,一直到月經來了再降低。所以月經後連續...

辭職的第三個月,是要選擇繼續打工呢,還是自己幹呢,迷茫

濤濤江水向東流 從你這個問題來看,你辭職前應該並沒有明確的創業目標和成熟的創業途徑,不管何種原因辭職,個人感覺略顯草率。但如果無生活壓力,就無所謂了,趁著年輕有時間,偶而來一次短暫的放飛自我也無不可。但放鬆不建議時間太長,如果你目前沒有找到適合自己幹的專案或事業,個人建議還是要找乙份工作去實實在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