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城市的晚上看不到星星

時間 2021-05-11 17:34:10

1樓:稀奇

光汙染+霧霾

這兩者都是業餘天文愛好者的大敵,城市裡這兩者都無比嚴重。

在PM2.5 100--200的城市裡(這不算太糟),你是沒法肉眼看到北極星的,也沒法看到銀河。

在乙個五線縣城裡,可以看到上述,但絕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能看見。

有次去幾十公里外無人山區,海拔1000多點,當時全家都被星空震撼了。很有趣的是,在山上要開暖氣,下山後又得開冷氣,其實不到1小時路程。

2樓:平老虎

那是繁華和喧鬧蒙蔽了你的眼睛。

這是在青島五四廣場,著名的旅遊景點,燈光秀就在我身後一百多公尺的建築上熠熠生輝。是這樣的:

還是剛才的機位,就可以拍攝星軌了,每一道線,都是星星的軌跡:

只需要放下手機、不要看路燈,就能看到很多星星。

3樓:毛亞寧

城市的燈光經過大氣的散射,使得夜晚的城市天空變得很亮,如果站在遠山上看城市上空,會發現有一坨紅光籠罩,這就是光汙染,光害,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大氣的透明度,霧霾天氣大大的降低了空氣的純淨度,所以就像是給天空遮擋了一層東西一樣

如果關掉城市的燈光,停止造霾,會怎麼樣呢?看看法國攝影師的攝影藝術「黑暗的城市」

愛迪生讓夜晚有了光,但卻侵蝕了黑暗,看看現在的地球夜景所以人們開始關注逐漸少去的暗夜資源,國際暗天協會在這樣的背景下成立,看看中國的首個暗夜公園——阿里

4樓:詩與星空

因為光害。上圖是NASA的衛星地圖,我所在的城市(濟南)夜空被淹沒在燈光中了。

下圖是距離市區20公里左右的地方拍攝的銀河。

下圖是距離市區50公里左右的地方拍的銀河。

下圖是內蒙古大草原的銀河。

為什麼夜晚乘飛機看不到星星?

鏡月 你的問題我也有疑問,昨天晚上23 40在飛機上特地觀察了一下,給你個標準答案吧。首先,如果機艙內的燈光保持正常狀態 起飛 降落和就餐時的燈光 那看到外面的星空幾乎是不可能的。飛機起飛一段時間後,進入乘客休息狀態,此時燈光變暗,必須開啟閱讀燈才能看書,這種情況下就可以看到星空了。飛機上看星空,雖...

為什麼平流層看不到星星?

黃誠贇 個人建議,在問為什麼之前,先多了解一下是不是。SOFIA 索菲亞 平流層紅外天文觀測台 看到上面那架印著NASA Logo的飛機了不?人就是在紅外波段工作的平流層天文台。如果平流層看不了星星,人NASA專門搞這麼乙個專案幹嘛呢?所謂掩星就是從地球上看去,像發生日蝕或月蝕那樣,只不過是行星把遠...

為什麼現在看不到星星了

夜雪流光 真的不是看不到,只是因為光汙染比原來能看到的少了很多,但是晴朗的晚上還是能看到不少的。我家附近就是城市的亮化工程,前些天晚上是晴天還是看到了不少的星星,最多的乙個晚上看到了這些 由明到暗順序如下 上弦月,木星,土星,大角星,織女,心宿二,牛郎,天津四,以及北極星。不少了吧。只要用心,還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