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看不到生活的希望?

時間 2021-05-29 23:58:07

1樓:

當年高考,其實高考並沒有那麼可怕。

可能是答主聽天由命

先說一下自己的情況,在高二暑假我生病了,整個暑假在醫院度過,不想聯絡誰,也沒有跟誰講,除了家裡人。這個是前提

然而在高三,我還要吃藥還要複查,嗯,三天兩頭請假,感覺會落下很多學業,感覺不准,我成績在高三上一直很穩定,年段一百名內,我感覺我也沒有多努力,因為個子高的緣故,我都是坐最後一排,整天和後面的同學嬉皮笑臉的,無論課上課下。

我很樂觀,我很樂觀,我很樂觀。

重要的語句強調三遍!!!

高三一年自己搬出來外面住,以我的性格別人不會意料到我會到外面租房子,我屬於那種學習可以認真學,玩可以使勁玩的那種人。在自己獨居的日子裡,我感覺我自己生活得很好,餓了自己煮飯吃,我廚藝不好,住的東西勉強自己敢吃,很隨便的那種。每天準時十點半睡覺,早上六點起床,早就煮飯晚了就外面吃。

學習學得下去就學習,學不下去就看雜誌讀者這類的報刊,很少出去玩,週末一般都是睡覺自己煮飯偶爾回家。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讀不下去我會跑到書店去看書,心靈雞湯啥的,瞎看,但是我成績一直很穩定。

一百名以內,十次作業平均下來有兩次沒寫,我學習看老師,感覺好就學不好就不學。目的性很強,感覺我要是十年寒窗苦讀都有那種幹勁我應該能上個985211,我沒有畏懼過誰,也不成害怕過,生活尊循墨菲定律,你越害怕的事情他越可能發生。

所以不要去恐懼,活著就是希望,讀書不是唯一出路,人的一生都在學習,我們上大學只是讓我們學乙個思維方式,思考維度,更多的是我們去探索發現新事物保持好奇心。現在很多大學生學了什麼知識,很多都會忘記,只是考試前後幾天會而已,反正我們周圍的人是那樣子的了,本人在本省當年戶口很值錢普通一本上學,關鍵靠自己後面人生路自己怎麼走。

還有不要想得太長久,過好眼前就好了,關於生活只是高三上學期,下學期的感想有空再更,細節在慢慢補充。

最後,祝好!!!

2樓:damimi

我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看不到生活的喜歡,我今天把特別喜歡的男孩子給丟了,他很優秀大學老師博士,可是他不喜歡我。現在的心情可能已經無法用語言來描述了,但是我知道他不喜歡的原因。很簡單學歷低,不會打扮,收入不高而已。

一瞬間大徹大悟。原來沒事什麼是過不去的。努力讓自己成為女博士吧。

3樓:吳老師

按部就班地走下去就好啦,再長大一點你會明白生活的意義是什麼,不就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嘛,哪來那麼多情懷和夢想啊。現在說了你肯定不愛聽,讓時間來告訴你吧。

比你成績好的以後過得不一定比你好,成績比你差的以後過得不一定比你差,不要和別人比。

一切平平淡淡就是生活。

4樓:噠噠

心態放好一點

你先別想那麼多,每天把自己應該做的事做好,把心思放在高考上

誰都是那麼過來的(我高考的時候也挺迷茫的),不用怕,乖( )(._.`)

5樓:龐加萊的微笑

希望不是生活給你的,

是你自己堅信的。

只要做好一切你能做的,心情焦慮就讓它焦慮,脫髮就脫髮(?,順其自然就好了

另外和老師交流,真的親測有用。

老師帶的學生多了之後就會很了解你心裡的痛苦,能給你建議而且比你家長甚至你自己更貼切。

實在太痛苦的時候,幻想一下未來(比如你在心儀大學上課的樣子blabla)然後繼續盡人事就好了

PS:知乎首答先給你我的第一次(喂

6樓:

我這篇帖子先是幫你放鬆,不要這麼緊張,然後是告訴你方法。不是說你不行,不要想多,只是教你怎麼樣放鬆下來,不要急,文尾有我認為好用的改良你現狀的方法。

我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於高考而言,心態比平時成績更重要。對於這種一次定勝負的比拼 ,臨場發揮才是最重要的,這往往和考前考中的心態有關。

首先,每個人有自己擅長的和不擅長的。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同乙個方面幹得相當漂亮,盡如人意。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方面有著不同的天賦與適應能力~我們也不要對自己有過於嚴苛的要求。你是善於學習的,從你是個學霸就能看出來。

正確清晰地認識自己,是保持心理健康乙個很重要的內容。

如果你學習成績不比某乙個人好,當然你會在某些其他方面優於他。相反,不及你成績優異的同學也定會有比你厲害的地方。

高考在即,首先,放好心態一定定定定定定定定定是最重要的。我當年的高考就是因為備戰期間因為壓力過大患上了焦慮症嚴重影響了我的高考成績。心理疾病人人都會有且防不勝防,所有人都有可能會染上,且很能影響情緒,所以自己一定要注意保持心態平靜。

你是聰明的,我相信你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也不會讓你的高考出什麼差錯。

然後,要明白高考不是自己的全部,高考沒考好一生就毀了的說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絕不正確。高考很重要,但它再重要也就是一場考試而已。先要讓自己冷靜下來,不要自己嚇自己,不要過度焦慮。

但是,如果說你覺得,你就是想要成績你也不想要別的方面優秀你現在快高考了你就想要成績就想要分數別的都不好使。那我給你說下面這些。

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已經特別特別努力了再努力下去會出人命了可是還是達不到目標,那是不是因為目標太高了。我們不要急,一步一步來。時間緊迫,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說對嗎?

目標不是越高越好,最好的目標是適合自己的。過低的目標讓人甘於慵懶,過高的目標讓人身心俱疲。

找到適合自己的目標,每次定目標只比現在的自己優秀一點點,讓自己能夠看見達到的希望。達到之後再提高目標。我不是在說你好高騖遠,只是目光一直盯在太遠的地方容易找不到路,我們需要盯著遠處的同時一步一步看著腳下。

你是個聰明的孩子,遇見問題懂得求助,而且一心向學,想必也是很厲害的學霸。我相信我說的問題你很容易能明白。

首先是走出焦慮,平定情緒,保證迎接高考時的心理狀態。

然後重新制定計畫,長期性的大目標加上階段性的小目標相輔相成。

你這麼聰明,你會成功的。

7樓:半夏

作為乙個現在大一的學長高告訴你。高考也就那麼回事,被人們黑化,妖魔化,說得怎麼怎麼困難。其實,那只不過是弱者安慰自己的理由罷了,平時不練習,不記知識點,高考你當然不會。

現在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慢慢來,相信生活會變好,未來會更好。

每天起床,洗漱時間對早上有個大概安排,知道自己早讀要幹什麼,接下來的每節課要幹什麼,空閒下來的時間要怎麼用。午休後起床也是如此。

晚上躺在床上,在未睡著前,回憶一下今天自己收穫了什麼,記得那些知識點。不要太過深入去想,不然會睡不著的。大概回憶下就好了。

有時間多去鍛鍊,多去鍛鍊,多去鍛鍊。時間是自己擠出來的。

加油,六月等你好訊息,

8樓:驚豔的獼猴桃

順其自然,放輕鬆一點吧,心態好,真的會不一樣,要努力,但是不能消極,我也是19屆考生,我是藝術生,今年的藝術大改革,大多數學生都要家裡蹲了。但是還有一點點希望都不能放棄,人生就是這樣,這段時間受得打擊太多了,感覺自己越來越堅強了。抗打擊能力真的很重要。

為什麼我活著卻看不到希望?

防洩露慎改名 把活著本身看得太輕了,活著就是希望,當然對於有些人死了也許也是,從前的人活著只為了能吃飽,現在的人吃飽了卻不知道為什麼而活,就有些可笑吧。所以學會生活,和這個問題和解,關心柴公尺油鹽,追逐自己心中的疑惑,比如帶著這個問題,去尋找答案 結束即是開始 小妹妹你好!媽媽嫌我不幫她,幫她嫌我做...

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我該怎麼辦

茄子茄子煲 不要後悔,後悔是最沒用的東西,你可以自學呀,其實出來工作後如果你想還是有很多方面提公升自己的,就算你不喜歡你現在的可你既然報了就還是得努力去學,技多不壓身,不要白白把時間給浪費了 阪田十四 世間最可怕的就是不替你過日子的人卻在替你規劃生活。講真 雖然現在說晚了點兒 我可能會表面 好好好 ...

為什麼國產都市劇裡看不到「生活」?

eciladan 這麼說吧,你不是日本人,你看日劇就覺得那是生活,那是你yy的生活,日本人也不那麼生活,還有韓劇,據說南韓男人根本沒有韓劇裡那樣的,說白了,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才覺得那是別人的生活。除非扛著攝像頭拍紀錄片,否則什麼電視劇集都不像是生活,生活是瑣碎的,乙個人一輩子的戲劇衝突可能都不夠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