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高中生活?

時間 2021-05-29 23:58:07

1樓:

去看看那些優秀的高校,然後再去看看一般一點的二本三本,也去看看一些技校,某某學院等,然後去看看那些服裝廠的一線工人,看看他們的衣食住行,思想等等。想想以後希望自己是哪樣的生活。

2樓:雙魚

好難哦,因為我數學很差,感覺初中跟高中很難銜接上,要麼還是自己累點提前上補習班吧。另外,專心學習,不要迷戀學霸哈 ,還有,不要陷入感情紛爭,高中有感情紛爭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非常非常影響學習,分散心思(這個好像沒辦法完全避免,人的一生就是要在情感糾紛中成長),只能自己看開了,另外跟信任的人互相傾訴很重要,也不要隨便見個人就跟她掏心掏肺

3樓:學習吧川

最好的狀態是儲存對學習的堅持,不要中考後就鬆懈下來,假期可以放鬆但是開學了一定要是一種準備好投入新的學習生活的狀態,建議軍訓那幾天就漸漸開始預習新書,做個狀態調整的緩衝

4樓:兔子七

我覺得,中考完一下釋放了,要是想立刻拿起書本預習什麼的,都有些,,emm

還是好好休息,調整自己的狀態吧,可以報些喜歡的興趣班,比如畫畫,舞蹈,游泳之類的,不至於每天無所事事

另外,想要展現全新的自己的話,建議學習一項實用的技能,比如演講與口才,或者可以自學一口流利的英語,開學會更加有底氣。

另外,稍微控制下作息,不要每天熬夜然後睡到中午,適當就好。

多和朋友交流,使你到了乙個新群體也可以快速適應。

就這些,加油,祝你開學一切順利!

5樓:小忠

高中是乙個必須要努力的時段,如果不想留下遺憾的話。

作為乙個經歷過的人我端午建議就幾點

1.每天固定規律作息時間

2每天都得有參與運動

3每天都要有計畫的學習

4每天都得吃早飯

5每天都要想一遍想去的那所大學

6每天都要有社交

7每天都得發呆10分鐘

6樓:BeyondTheScene

在初公升高的階段可以盡自己所能去預習一下高中的知識如果能力足的話可以上預科班但是只要自己對高中知識有個大概的框架建立即可(我自己當時犯了乙個很大的錯誤就是沒有建立知識體系)高中學習的難度在於你要將吸收的知識內化並建立一定的體系才能在做題的時候得心應手

如果很難熬的時候請給自己背水一戰的決心不要輕易陷入迷茫祝願你度過乙個有意義的高中生活

7樓:ZxzZ

1.不要一開始就把所有人當朋友,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有道理可言的,不要提早把自己放入後來會覺得後悔的人群中。

2.先不要把太多的自己展露出來,學會去聆聽他人,先去了解他人。

3.積極樂觀面對一切挫折,學會去鼓勵自己。

4.衡量好社團和學習,高中是學習重要還是社團重要或者一樣重要要有乙個標準。

5.適當放棄一些享受專案,主要還是提公升自己的自制力。

6.選擇一些負責任的老師談心,難免會心態崩,這個時候除了知心朋友,負責任的老師也是乙個很好的傾訴物件。

7.多鍛鍊身體,有乙個強健的體魄才能在學習的海洋中穩固。

8.學會理解父母,他們多數時候都是很關心你的。(尤其是高三期間,他們更多時候會比你還要緊張,並且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會為你做很多事情,不要覺得理所當然。)

以上,做到並且領悟就離最好的狀態差不多了。

8樓:槭葵人兒

本人畢業四年非985 211 後悔沒傾盡全力但給我機會重來我卻不願意再來一次黑色高中生活

什麼算最好的狀態?emm……我想就是腦子突然開竅覺得什麼都索然無味腦子裡只有學習!這樣的狀態!

熬夜做試卷看書學習珍惜每一分鐘,也不覺得累,而且越學越有勁的狀態吧!

什麼時候會有這樣的狀態呢?人好像永遠在應該做某事的時間裡消磨時間不知拼盡全力我想可能在有目標夢想的時候,人不覺得累,會堅定不移的努力吧!

9樓:Crazy

剛剛過完高中,個人覺得盡你所能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多了解國際、社會實事。用筆記下來,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心態什麼的,提前其實也準備不了。給自己加碼,多充電,將來要用的時候也許會用得上。

過好現在即是過好將來。

如何面對高中生活?

星宇無憂 第一眼看到的是圖,然後才細細看了問題。所以,打算從兩方面來講。第一,以我親身經歷來講,自殘行為是因為自我孤獨太嚴重了。我也自殘過,雖然程度很小,但自殘折射出的問題很大。自我的否定與怯弱等,都會是造成心理疾病的原因,尤其是面對龐大的壓力時。而自殘的目的往往是一種自我懲罰以及一種期待。精神的迫...

真實日本高中生的生活和動畫中的高中生生活有什麼本質的不同?

FFF團長 先說真實的一面,那就是日本的高中生活是真的挺閒。在日本考上好大學的難度比中國只高不低,甚至中國人談之色變的清北也不例外,如果想上一所不錯的學校,整個高中的課餘時間可能就要在補習班渡過了。只是日本人階級提公升的慾望沒那麼強烈,因為各個階層都還過得不錯,所以通常不會像我們一樣拼盡全力把高考看...

高中生怎樣才能以平和的心態面對作業?

有一句話說的很好,叫 不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是要喜歡自己現在做的事 想想你對哪一門科目最感興趣,就先寫那一門。另外,制定學習計畫是很有效的途徑。你坐在桌前,把周遭的東西整理的清爽些,在一張白紙上寫下學習規劃,你可以先給自己制定的簡單些,比方下午三點到三點半,完成英語練習第十到第十五頁,接著三點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