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托里尼為什麼看不到月亮?

時間 2021-05-31 07:45:05

1樓:

有多種原因可以造成看不到月亮的情況。

一就是此時月亮沒有公升起來或者已經落下去了。這種情況,月亮並不會總不見,只要公升起來自然就看到了。

二就是看的人眼睛可能有某種視覺障礙。當然,更通俗但是容易引起歧視的說法就是看得人眼瞎。赫然在天的月亮看不到。視覺殘疾雖然並不常見,但是也並不那麼少見,這種情況並不少。

三就是某些特別的地方會受結界影響看不到某些特定天體。史書記載張騫出使西域的時候曾經到過乙個地方,周天所有星星都看不到。

四就是月亮處於某種力場保護之下,一般情況下不可見。比較常見的力場是SEP場,其他的目前似乎尚無成熟手段。

推測此地屬於第三種情況

另外,月亮圓與不圓,要分地區來看。

給你看個圖

光通過透鏡是會發生很嚴重的形變的,尤其邊緣形變最嚴重。大氣層就相當於這個透鏡。所以呢,其實越是靠近赤道,月亮一般來說越圓。

中國主要地區都是北緯二三四五十度。月亮確實比外國一些地方,(比如埃及)差一些。

2樓:林俊凱

你是八月下旬去的聖托里尼吧?

2023年8月25日,農曆八月初一,看不到月亮。之後幾天在黃昏的時候肉眼能勉強看到新月,若是晚上太晚了月亮也下山了。

要去聖托里尼拍婚紗照,什麼時候去合適?

香香 希臘旅遊的季節在每年的4月到10月,這個時候,希臘的氣候最為溫和,不冷不熱,溫度和濕度都達到一年中的最佳狀態。希臘拍婚紗照需要各個方面保持較高的水準,比如提供的婚紗和禮服的品質。希臘當地對拍攝的攝影師管的挺嚴的,很多新人們是從國內帶過去的攝影師。有可能攝影師自願跟著你們去不用收拍攝費,只要你們...

為什麼夜晚乘飛機看不到星星?

鏡月 你的問題我也有疑問,昨天晚上23 40在飛機上特地觀察了一下,給你個標準答案吧。首先,如果機艙內的燈光保持正常狀態 起飛 降落和就餐時的燈光 那看到外面的星空幾乎是不可能的。飛機起飛一段時間後,進入乘客休息狀態,此時燈光變暗,必須開啟閱讀燈才能看書,這種情況下就可以看到星空了。飛機上看星空,雖...

為什麼城市的晚上看不到星星

稀奇 光汙染 霧霾 這兩者都是業餘天文愛好者的大敵,城市裡這兩者都無比嚴重。在PM2.5 100 200的城市裡 這不算太糟 你是沒法肉眼看到北極星的,也沒法看到銀河。在乙個五線縣城裡,可以看到上述,但絕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能看見。有次去幾十公里外無人山區,海拔1000多點,當時全家都被星空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