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可能在地球的軌道上有另乙個地球,跟我們之間始終隔著太陽?

時間 2021-05-08 23:01:48

1樓:朱老忠

這一假說的基礎,是誤以為地球繞日軌道是個正圓。其實是個橢圓,而且有近日點和遠日點。

早在牛頓之前的克卜勒三大定律就已經證明了,行星軌道是橢圓,太陽位於橢圓的乙個焦點。行星無論線速度還是角速度,都是不斷變化的,只有單位時間執行的弧線和太陽形成的扇形面積是乙個常數。

也就是說,如果地球在橢圓長軸位置時無法看到對稱位置的一顆行星,離開長軸以後太陽就不能繼續遮擋。沒有正圓,就不會有永久的遮擋。

2樓:

題主顯然忽略了有個玩意叫做黃道平面

所以隨便搞個發射器,垂直於黃道平面前進,很容易俯瞰整個內太陽系。

其次,有地球這麼大乙個質量的行星,他的引力擾動必然十分明顯,最遲18世紀就會被一群天文學家揪出來。

3樓:EnalsWorld

理論上當然是可以的,這沒有什麼特殊要求。

唯一的制約就是概率問題,除非從宇宙中再次飛來乙個星球,與地球相當,並且恰好位於太陽的另外一面。

所以,歸根結底是概率事件。

4樓:糖炒荔枝

不會這個問題已經思考過了,就算在地球上觀測不到對面的行星,但是對面的引力也會對火星等軌道造成影響。

從現有對太陽系內天體運動軌跡的觀測和分析來看,沒有

5樓:滑鼠墊很大

沒有可能,因為地球是圍繞太陽做橢圓圍繞公轉,速度也是變化的,近地點速度快遠地點速度慢,所以不可能始終隔著乙個太陽,會有機會隔空相望的

6樓:自學生

我發現證明和定義任何什麼事物,都是一對兩種性質(能量生命時間電力相對應電力時間生命能量)一對(有兩性空間核心時間存在,才有重量速度生命時間能量)才有一對統一時間標準的(自然空間球面核心的動力引力)自然現象時間原理的無盡前後時間電力巡還時間生命電力系統。證明了地球統一時間標準軌道,存在一對時間標準同步的地球時間原理模型。(詳細證明過程請研究《大自然的正反規律》吧)

7樓:零度君

我記得這個猜想好像叫做地球II,指的是地球關於太陽的對稱點上有個和地球一樣的行星......不過和題主的描述還是不太一樣。

我們先說題主的:

在地球的軌道上有另乙個地球,跟我們之間始終隔著太陽

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地球軌道是橢圓的,地球在近日點和遠日點的角速度不一樣。另乙個地球不可能一直躲在太陽後。

然後我們再說「地球關於太陽的對稱點上有個和地球一樣的行星」是否可行

實際上也不行,因為太陽系不是乙個簡單的太陽+地球的結構,還有其他天體的擾動。和地球保持相對太陽中心對稱需要二者具有完全相同的引力擾動......而其他星球都只有乙個......

再者,旅行者1號給太陽系拍過合影,也沒有發現另乙個藍色畫素點......

8樓:趙泠

沒有可能。

太長不看版:

人類發射的探測器已經在現實中俯瞰過整條地球軌道、從多個角度回望過內太陽系,證實地球軌道上不存在題目描述的那種天體,而且那種天體是不可能穩定存在的。

看都不用去看,地球本身繞太陽的軌道週期就可以證明日地拉格朗日L3附近沒有地球級質量的物體。水星、金星、火星、近地小行星、靠近太陽的彗星經常從在地球看來的太陽背側通過,從未表現出那裡有個地球級質量的物體產生的擾動。

要是你非要將乙個地球放在題目所述的位置上,下次金星從你加的這個地球附近通過的時候,引力擾動會將其稍微拉出現有的地球軌道,它就和地球並不完全對應了。那之後從地球上也可以直接光學觀測發現它。金星軌道也會有相應的改變。

水星軌道會改變一點。

在宇宙沙盒的模擬裡是這樣的效果:

剛新增的時候

1年後50年後

你加的這個地球的軌道會很快偏斜,但幾乎不可能撞到其它你說得上來名字的天體。地球軌道附近的一些小天體會受到它的影響,但也不太可能和它相撞。

況且又不是沒看過。最近六十多年裡,飛向金星與水星並跟隨它們運動的幾十個探測器、兩顆分別在地球軌道前方·後方觀測太陽與地球軌道以內一切的日地關係天文台衛星、俯瞰地球軌道的尤利西斯太陽探測器、從遠距離回望整條地球軌道的旅行者系列探測器等等都沒有發現地球對側有反射或發射任何波段的電磁波的物體——無論是可見光還是高於絕對零度的物體發出的紅外線、無線電波。

9樓:老董

沒有可能。

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等等,都沒有備份,憑什麼在太陽的另一面有個備份地球?

另一方面,如果「備份地球」確實存在,並且在太陽另一面,它會對其它行星特別是火星和金星的軌道產生影響,而天文觀測並沒有觀測到這種影響。

10樓:天津老高

沒有可能。

這個問題,在「古代」(科學革命之前)或許是個問題,而且是乙個無解的問題,因為當時的人類對這個問題沒有能力解決。「現代」的人類已經完全解決這個問題了。

11樓:卜僕

「反地球」的古希臘語為αντιχθον。事實上,這個概念的誕生比阿利斯塔克在西元前兩百多年提出的基於太陽中心的地動說還要早。最早主張反地球存在的是古希臘畢達哥拉斯學派的菲洛勞(Φιλλαο),可以追溯到西元前400多年前。

菲洛勞也是最早的地動說論者之一,不過他心目中代替地球成為宇宙中心的不是太陽,而是一種叫「中心火」的假想的火。他認為,作為繞中心火公轉的地球的配重,需要乙個反地球。 而地球以外的天體被認為是沒有質量的「以太體」(αθρ),所以不需要配重。

地球的自轉和公轉是同步的,反地球和中心火總是只能從地球的一側看到,人類居住的是看不見的一側。 但是當時「地平說」還佔支配地位,他也認為地球和反地球是平面。 即使從地球的另一邊能看到反地球和中心火,那裡也是「平面地球的背面」,人不可能到達。

反地球說也符合畢達哥拉斯學派認為10是完美數字的信仰[1]。 當時,太陽+月亮+五大行星+地球+恆星天這9個天體是已知的(恆星全部固定在乙個天球上,所以算作乙個),再加上反地球就變成了10。

隨著天文學和天體力學的發展,這樣的行星逐漸失去了可信度,從太陽系未知行星的候補中消失了。

2023年,克卜勒定律明確了軌道半長軸與公轉週期的關係,這表明反地球並不是在太陽的陰影下任何地方都可以,而是必須是和地球有一樣的軌道半長軸。 另外,離心率等其他軌道要素也需要與地球相同(或正好相反),否則就會從太陽的陰影錯離。

2023年左右,萊昂哈德·尤拉發現了限制性三體問題的直線解(後來被稱為拉格朗日點L1、L2、L3的軌道),如果有反地球的話,其軌道就是比地球離太陽略遠的L3。 在同一拉格朗日點的L4、L5上可能存在特洛伊群小行星(位於地球軌道L4上的2010 TK7是首次確認存在的地球特洛伊群小行星。 但是在地球的L5上沒有發現),這是因為L4、L5是有效勢的極小點,是穩定的(土衛三的L4和L5點有兩個小衛星,土衛十三和土衛十四。

土衛四在L4點有乙個衛星土衛十二)。但是,L3只是鞍點,不穩定。也就是說,如果反地球稍微從L3向矢徑偏離,就會像滾下坡道一樣遠離L3。

因此,不修正軌道的天然天體是不可能不能繼續停留在L3的。

拉格朗日點示意圖

而且,太陽系內物體的軌道要素會因來自其他行星的攝動時時刻刻地發生變化,因此更難以一直停留在太陽的背面。而相反地,已知的太陽系天體,特別是地球附近小行星和彗星的軌道也會因反地球的攝動而變化,因此即使存在無法進行光學觀測的行星數量級質量的天體,也可以確認其存在。2023年,海王星就是因為同樣的原理被發現。

有沒有可能,在天苑4的乙個行星上有智慧型生命,但是只發展到人類秦朝時期?

趙泠 以天苑四的年齡 7億年 8.5億年,可放寬至5億年 10億年 它附近有和我們相似的碳基智慧型生命的可能性是非常低下的。天苑四散發著強烈的紫外輻射,對尚未形成生物的有機大分子不利。它的行星與小行星帶的位置關係還可能導致類地行星受到猛烈的連續撞擊,像地球在6億歲時承受的後期重轟炸那樣 1 那裡基本...

有沒有可能在火車上實現風力發電?

銅銀金 可以安上風力發電機。物理條件是必須打破列車能量守恆的封閉環境,辦法是加大發電機磁通量至超過守恆量,便能產生剩餘電能,如每台按五千瓦產電功率計,則將會有叄仟瓦的綠能收穫,風通量一般需60 h公里下即可。已經有類似發明應用技術。 張文祥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高鐵目前時速達到350KM H,全...

中醫和西醫有沒有可能在將來走向統一

將來應該會在某個節點上在融合有所突破。目前現代醫學對於中醫的研究與吸收做得比較好,反過來,中醫對於現代醫學的吸收,除了診斷技術的引入外,其餘的理論上的發展,或許限於我的眼界,我並沒有看到比較突破性的進展。 Moritz 傳統醫學消亡和吸收融合入現代醫學是個很自然的過程,其他的傳統醫學都這樣了,本身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