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可能,在天苑4的乙個行星上有智慧型生命,但是只發展到人類秦朝時期?

時間 2021-05-31 17:17:37

1樓:趙泠

以天苑四的年齡(7億年~8.5億年,可放寬至5億年~10億年),它附近有和我們相似的碳基智慧型生命的可能性是非常低下的。天苑四散發著強烈的紫外輻射,對尚未形成生物的有機大分子不利。

它的行星與小行星帶的位置關係還可能導致類地行星受到猛烈的連續撞擊,像地球在6億歲時承受的後期重轟炸那樣[1]。那裡基本上沒有我們能認知的生命,地球上最耐極端環境的微生物在那裡的類地行星上可以生活的歷史也不超過2億年,很難期待迅速演化出多細胞生物。但也有微小的概率,在那裡有發展到原子時代的生命或已經朝地球出航的一萬條殲星艦,這些在我們的10.

5光年距離上都無法確認。

我們有完全不借助對方發射的無線電波而發現較近距離上的某些地外生命的手段,例如測大氣裡的滷代烷等文明產物的光譜。但那好歹要觀測到別人的行星從恆星前面經過。

即使他們有無線電技術,日常使用的強度也根本無法讓我們接收到。我們發射到太空的無線電波也是一樣的情況。例如用SETI的重要據點阿雷西博天文台的射電望遠鏡只能有效接收0.

3光年外發射的與我們強度相同的電視訊號與廣播訊號,這連比鄰星附近的文明都探測不了。況且,天苑四是一顆年輕、活躍的恆星,它強烈的磁場可以輕易掩蓋通訊電波的特徵。

隨著文明的進步、通訊技術的發展,無線電洩漏只可能變得更弱,我們本身就正在從廣播轉向無洩漏電纜和光纖。

在無法直接觀測到文明或個體活動的跡象的情況下,在遠距離上發現的特徵可以被解釋為自然現象。100光年內沒有乙個恆星對我們現有的觀測能力來說算得上近距離。

安卓有沒有可能在某一天代替windows?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果 為什麼不是蘋...

有沒有可能在宇宙的邊界處存在超大質量的天體,吸引著宇宙內部天體。從而導致了宇宙膨脹的假象?

誰願共鳴 呵,你的想法快要接近實際了!只是有點偏。實際情況是 宇宙在不斷地向外擴張,並不斷地形成物質,不斷地吸引著宇宙內的東西向邊緣前,從而形成天體紅移現象! 微風吹動了我頭髮 題主如何解釋為什麼宇宙膨脹在各個方向上是均勻的?宇宙邊界存在大質量的膜?拜託,如果大質量邊界膜的引力足以影響整個宇宙空間,...

有沒有可能在手機或平板上配置雙Type C介面?

笨啦啦的Haggi 根據C口協議,理論上支援的超高頻寬和超大充電功率,其實不一定需要雙C口,也可以實現題主所的各種需求,你需要的只是乙個拓展塢。另外,如果日後平板電腦更加普及,效能更加強大,平板是有可能有機會配備雙C口或者雷電介面的,但手機,基本不可能了,甚至,有可能全部實現無線拓展,SIM卡演變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