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物體有沒有可能在宇宙同乙個位置出現兩次?

時間 2021-05-06 01:41:34

1樓:

當你說「宇宙同乙個位置」時,就等於預設了在一定時間內物體的不變。

因為如果一切皆流,也就不可能出現「同乙個位置」。

如果存在同乙個位置,那也就會(在一定時間內)存在同乙個物體。

那麼在這個「一定時間」內的物體,在這個時間範圍內保持不變,也就可以在這個時間範圍內在同乙個位置持續出現或出現兩次(即便這個時間範圍只有一秒或一毫秒,但只有有這個時間線段存在,就可以分割為兩個點,同乙個物體就可以在這兩個時間點出現在同一位置)。

如果你認為一切皆流,宇宙不存在「同乙個位置」,那也就不可能存在「同乙個物體」,甚至連「物體」這個概念都不可能成立。

因為任何物體概念,比如說乙個桌子,都是乙個攘括性的概念,預設了一定的時間段(哪怕是一毫秒一微秒)。真正嚴格意義上的一切皆流,你根本沒有時間去規定乙個成形的物體,一切皆「沙」。

2樓:李世民

有可能,只是需要事件。

往自己走過的地方開一槍(也可以蒙著眼睛轉九圈以後盲打),這顆子彈有可能回到你走過的任何地方。

對於宇宙來說,開槍就是事件。

回到走過的地方就是事件概率。

3樓:JennyVenus

日常生活中,好多事物往返於固定位置,這可以在一定程度下認為是重複出現於同一位置。

尺度再大一點,地球每年回到一年前的位置,但這很明顯忽略了太陽的運動。

考慮尺度越大,越發現越不容易回到某乙個從前的位置,因為位置這個概念必須有參考係,參考係都在時刻變化,細品之下感覺問題由技術問題上公升為哲學問題了。

4樓:天易

首先看你怎麼定義位置,因為位置是相對座標。還要看物體的大小。從高維度來看,低維度,經常出現在高維度空間的同一位置,甚至沒動過。

有沒有可能宇宙不止乙個?

大星月 這就要開啟腦洞了一頁菩提一花一世界現在科學家對微觀世界的研究已經達到了夸克或許夸克下面還有更小的世界只是我們還沒有發現而已一粒沙子裡面可能就有無數個宇宙同樣我們的宇宙也是一粒沙子外面還有更大的世界或許某一天科學家突然在某個原子核裡發現了文明呢! 覺醒 1是,宇宙之外還是宇宙,沒有止境。2至於...

有沒有可能兩個人同時在做同乙個夢?

有啊,大概三個月前,我和我女朋友還沒分的時候,同一天晚上做了同乙個夢。時間有點久了夢具體記不太清了,但是在兩個人的夢裡我都死了,都是跳樓自殺而亡,之後我鬧鐘響了我就醒了,她還繼續看到我死後的樣子 很奇妙,基本上所有細節都能對上來 北北北北 我就是想知道有沒有可能,因為我對夢裡的一切記得非常清晰,是我...

有沒有可能其實每乙個人都是同乙個人?

NOISEB3AT 進來也有相同的想法,除了一些哲學方面已存在的言論和思想外,結合我自身對於所處一切之物的觀察和感受這種萬物即 我 的概念開始在腦海中不斷浮現,尤其是觀察樹木,季節,環境,山川河流,人體結構,生理規律等一些表相時,會有很多很多相似之處。再結合萬物永久生死迴圈,新老更替的概念,也會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