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著乙個不喜歡自己並且明知道沒有可能在一起的人 知難而退和迎難而上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17 09:42:59

1樓:秋木

總體來說,迎難而上是執著,知難而退是智慧型。

怎麼說呢?

迎難而上是一種可以選擇體驗的過程,而知難而退幾乎是一種必然的結果。而這部分「非幾乎」的概率正是迎難而上去創造或者改變的,即便真的概率不大。我倒是覺得,反正都是破罐子破摔的事情,為什麼不試一試呢?

2樓:冷色焰火

明知是這種狀況,怎麼還能用「知難而上」這個詞。應該是不撞南牆不回頭才對。

區別自然是前者自行成長,後者獲得教訓

3樓:呂琛

區別可能是最終的離開方式吧。

既然已經知道對方不喜歡你,也完全沒有可能,知難而退並不是乙個懦弱的決定。相反,迎難而上也不見得就是勇敢的舉動。

知難而退聽起來好像不那麼勇敢,但也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知道不可能,所以放過自己,也不去勉強別人,只把悲傷留給自己。

迎難而上看起來非常勵志,但是在明知道沒有可能的情況下,這也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你感動了自己,感動不了對方,甚至還會造成對方的困擾。

這兩者的區別就是,最終你是體面的轉身,還是狼狽的撤退!

很痛苦,喜歡這乙個不喜歡自己的人。明知道三觀不同但還是忍不住喜歡,想放下又糾結,生怕打擾人家怎麼辦?

藍橙 首先,這證明你在感情的道路上,感性勝於理性,多思考 多讀書,讓自己成熟一點 理智一點,優柔寡斷不論在工作中還是戀愛中都不是一件好事 其次,這說明你的生活不夠充實,多找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把自己的生活豐富起來,就不會再因喜歡乙個永遠得不到的而難過 糾結了。 雁字回時myy 明明三觀不同,勸你不必強...

對乙個不喜歡自己的人表白明知道結果是不可能還要做一些表白的東西?

開開開開 嘿嘿,我就表白了,雖然不知道結果怎麼樣,但現在的我沒有後悔哦。我要是憋著,以後會更後悔,不如試一試,這輩子也就年輕這一回,勇敢一點,至少自己爽啊。 大唐榮耀 怎麼說呢,我覺得也得看對方的情況吧。我沒有表白過身邊的朋友。但曾經我有位朋友表白過我,平時很沙雕的乙個人突然認真發了一大段話,字裡行...

喜歡上乙個不該喜歡的人,明知道自己配不上她,還要堅持嗎?

sunne 首先我覺得 喜歡 這東西就沒有配不配得上,誰都有權利去選擇和決定自己喜歡的人,如果喜歡,就勇敢去追,去嘗試,不要害怕失敗,大多數人都是嘗試過了,在一起過了 才知道不合適,當你勇敢嘗試了,不要讓自己後悔 薇諾 喜歡哪有該與不該,那麼喜歡的話,不應該努力提公升自己去配的上對方嗎?現在問堅不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