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 的扁平設計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2-01-22 17:06:13

1樓:孫志貴

iOS 7 的扁平化除了配色以外都沒問題。

我改了一下配色:http://

zhuanlan /ibuick/20569417

2樓:COCO北極

談到扁平化設計首先要提一下擬物化設計。原因在於擬物化系統介面的設計是扁平化設計必不可少的過度。

在電子裝置尚不發達的年代,人們獲取資訊的通道大概會通過報紙雜誌電視收音機等。隨之電腦平板以及智慧型手機的出現,介面設計也隨之而來。

談到介面的設計,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傳達資訊,資訊的傳遞目的在於使用者的理解和操作。擬物化介面設計很大程度上勝任並傳達了系統的操作方式,實現了人與機器的互動。

但是隨著多螢幕時代的到來,擬物化在介面尺寸和視覺效果的實現上出現了很多弊端:

A,擬物化的製作精度要求很高,很多效果在實行螢幕尺寸轉換之後會失去原有的精緻。

B,擬物化的設計,經過一段時間的熱潮之後,被很多人所認可。與此同時也產生了審美疲勞。乙個溫度計的ICON設計,如果做的很逼真,使用者會覺得好傻,沒有創意。

C,其實扁平化的出現也不是空虛來風。記得包浩斯的設計思想在一段時間曾倡導:少即是多的設計理念,扁平化則是這一設計理念最好的闡述。

扁平化最大的優勢在於:以一套設計標準匹配多螢幕的設計風格,且不失視覺上的美觀。在擬物化的設計資訊奠定牢固的資訊認知思維慣性之後,扁平化設計的主流趨勢水到渠成。

IOS7的扁平化在於:將之前的擬物化設計的繁瑣細節剔除,以簡約且創意的介面實現使用者體驗。

安卓 QQ 為什麼要採用 iOS 7 的扁平風格?

如同Metro,Android Design 同樣不是 看上去很簡單 大多數產品經理 UE UI對於iOS風格已經熟悉,並且可參照的範例更多。同時他們對Android Design並沒有過多的研究過,甚至我遇到的大多數這些人使用的基本是iOS裝置,使用Android也大多使用三星裝置。所以對於And...

iOS 7 都 借鑑 了誰的設計?

勞永超 補充一下,有Playbook的影子。multitasking,lockscreen.webos。multitasking. 夏烯町 我覺得單單是對比一些圖案和某些應用的相似之處沒什麼用,其實主要的是因為蘋果IOS7順應了扁平化這一潮流。國外甚至國內 國內比較少 的應用在更新換代的時候就想將介...

現已有哪些為 iOS 7 設計的應用?

design for iOS 7並不是好事 想想iOS6來臨時大家是如何熱衷於 材質 和 去高光 現在呢?乙個應用要有自己的獨特風格,然後試著和系統整體的風格和諧相處,design with iOS 7,這才不至於在下一次介面更迭浪潮中又溼一身。下面是我正在使用的應用中我覺得可以和系統 和諧相處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