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SolidWorks去畫乙個傳輸帶 裝配體 ?

時間 2022-01-13 16:23:22

1樓:小斯

在設計鏈條、鏈輪結構的時候,我們真正設計的是鏈條的什麼呢?很明顯不是外觀,一般情況下我們所關注的是鏈條的節距、節數和長度。節距是根據設計要求或者經驗選取,節數和長度就需要工程師自己計算了。

下面就分享一種鏈條節數自動計算的引數化設計方法。主要是利用自頂向下的方法設計鏈條,在裝配體中插入新零件,如下圖:

裝配體環境下編輯該零件並使用轉換實體引用命令將兩個鏈輪的分度圓引用出來,並完善鏈條的掃瞄或者陣列路徑,使用「路徑長度尺寸」將鏈條的長度標註出來方便後面的計算。如下圖:

鏈條節數一般取偶數,需要使用函式來進行判斷是否為偶數,但沒有只用用於判斷奇偶的函式,因此需要借用if和int函式進行判斷。如下圖:

節數初值 = int ( "D1@草圖1" / "節距" ) + 1

節數 = IIF ( "節數初值" / 2 - int ( "節數初值" / 2 ) =0 , "節數初值" , "節數初值" + 1 )其中的"D1@草圖1"是使用路徑長度尺寸標註出來的,引用到方程式中進行計算;節數的計算採用偶數除以2得整數,奇數除以2小數字是0.5的特性進行判斷奇偶性。最後在自定義屬性中鏈結節距、節數和鏈條長度,方便最終出BOM的時候進行統計。

用solidworks如何畫這個架子

茶公尺設計 看了其他朋友的回答,總結就是 1.拉伸切除 2.畫零件然後裝配 我還有另外一種方法 用焊件功能,先畫出架子的3D草圖,然後用焊件功能畫出來,這樣好處就是後期尺寸變動,只用改草圖尺寸,其他也會跟這邊。 八餅 首先您得先知道架子的高度,長度,厚度,在知道每層間的距離數值,這時先把最下層架子平...

學生畫cad和solidworks有什麼好一點的電腦推薦?

省錢的話,i3 2代或3代,記憶體8g或以上,硬碟無所謂,最好搞個固態32或64G,顯示卡搞個750ti就行了。顯示器一定要搞大一點,27 32寸都行,買二手的總共兩千搞定,相信我別花冤枉錢,有錢另說,學生的專案不會很大足夠了,我現在上班用的還不是差不多的配置一樣搞大圖沒問題,上一台是i7 7700...

畫吧怎麼用?

悠柔寡斷 就這麼用 當時沒圖層的畫吧,一樣用 先畫草稿第乙個圖層因為圖層都已經合併了 第二個圖層上了底色,之前的都合併圖層了 中景圖層順序很重要其實我當時畫只要不影響前面橋的圖層多建幾個都不要緊柳樹最前面的圖層,畫細節不會影響橋的後面 遠景放到最後面 這是畫吧沒圖層功能的時候畫的,畫的方法如上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