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努力不起來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6:23:22

1樓:情感大師

從心理層面來講,可歸屬為有厭學情緒。至於厭學情緒的產生,會有很多誘發因素,需要家長全方位進行資訊收集,只有了解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去上學的動機,才能有針對性加以教育和引導,既而改變孩子的錯誤行為。要努力啊

2樓:等待火炬點燃

初三努力不起來會不會是因為環境的問題?學習氛圍很重要,如果當下學習氛圍不好,那就要好好努力考上一所好的高中,去感受好的學習氛圍自己也會有所提高的,要逼自己一把,中考完那段假期真的很愉快,但如果拿到自己想要的錄取通知書心情真的很好的,給自己定個目標,或者實在不行就找個比你厲害的人狠狠罵你一頓,清醒一下,反正就是要排除雜念專心學習,好好備考,結果不會辜負你的,加油

3樓:calm

初三努力不起來這個問題我以前也經歷過,因為處在溫室裡沒有啥緊迫感,所以覺得考個高中好不好都無所謂。建議你這邊可以給自己規劃一下未來,自己以後想做什麼,然後就朝著那個方向去奮鬥,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了興趣就肯定有激情去奮鬥去努力。

4樓:知乎使用者

那就不要努力了,以後你看到你討厭的人比你優秀,你的情敵比你優秀,再慢慢後悔吧!

以後你的同學開豪車,有自己的房子,你一無所有。

自己不優秀,沒有物件,父母催婚

家人生病,送去醫院,你卻拿不出

等到這些事情發生,再慢慢懊悔,為什麼初三不努力一天天的不要那麼喪,努力學習吧!未來可期

5樓:一千零一夜

我是個學渣,從小渣到大,沒什麼說的,可能對不起家人的培養,但我只能告訴你:世上沒有後悔藥,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反正我沒後悔過。

6樓:我啥時候成年

初三的頹廢會導致你整個高中的頹廢,不出意外的話,你的人生也就那樣了。好的高三生活會有好的學習環境,這是對學生來講最重要的助力,努力一把,讓自己的未來和眼界不再蜷縮在這小小的土地,為什麼不試試那更大的天地呢?

7樓:你臉紅什麼

我初三的時候就是不努力後來沒考上高中我高中是花了幾萬塊錢買進去的其實挺後悔的現在想想感覺那時候是真的不懂事白瞎了那幾萬塊錢,我當時是離分數線差了十分,中考還是挺容易過的,所以一定要逼自己努力真的一定要加油 !

8樓:伶伶

1、大腦集中精力的時間是有限的,一般在30分鐘左右。所以當你學不進去的時候要適當休息,做點家務或者什麼的再來學習。大腦需要休息,才能學得快,記得牢,效果更好。

2、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等健康食品,能夠為你學不進去的大腦提供養料。日常生活要多喝水,保持身體必需的水分,不要喝飲料,喝白水。3、學不進去的時候,試著給自己提問,換個學習角度,有時反而會提高學習效率喔。

4、經常戶外運動是不錯的方式,能夠讓你再下一次學習的時候更有精神。同時學習的時候應該姿勢端正,躺著學習你很快就懶散了。5、學不進去的時候,那就重複。

其實當你多次看乙個知識點,也會加深印象的。學不進去就不學新的了,我們選擇重新溫習。6、試著把知識歸類。

學習的時候試著聯想,大腦能把你以前知道的知識和新知識聯絡起來。7、開心學習很重要。開心和學習效率成正比,心情越好,學到的知識就越多!

9樓:蘑菇

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你可以選擇放棄,但是如果當你看到你的父母羨慕別人的孩子考上重點高中的時候,你能做到心如止水,那你可以放棄,每個世界500強的企業都會說「我們不看重學歷」,但是500強企業裡幾乎沒有985,211以下學歷的員工,努力是你自己的選擇,放棄也是你自己的選擇,只要你能為自己的選擇買單,想選什麼是你的自由

10樓:楊玉環

你可以去看參考青春校園劇,看看裡面高中的學校,環境是怎麼樣的,以及會遇到什麼樣兒的人,在換位思考,如果你不好好努力,去到乙個各方面環境都不理想的學校,遇到的都是一些問題學生,這時候,你一定會後悔自己的不努力的!

11樓:微信使用者

找到你的動力呀,你晚上睡不著的時間可以想想,自己喜歡什麼,以後想做什麼,然後把你現在的學習都歸結到為自己喜歡的東西做打算,千萬不要去想別的亂七八糟的東西,初心很重要,沒有初心的話,就好好的找自己的動力源泉是什麼

12樓:拄著拐杖走江湖

你沒有目標,所以沒有動力。

當你有想要的東西時你就會努力了。但很多人都是在錯過之後才明白。

就看你願不願意為了未來而努力了。

13樓:勤哥哥

對於今年初三的孩子來說,今年是運氣最好的一年,努點力還可以上普高,進入普高後,只要自己夠努力,將來上大學,成就一番大事業也是沒有問題的,因為老天還在給你機會,讓你有機會彌補。

可是隨著教育的深化改革,以後的初中畢業生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們可能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彌補的機會也沒有了。

有乙個說法:從明年開始,國家將對初中畢業生實行分流,60%的初中畢業生可能會從高中開始就接受職業培訓,簡稱職高,40%的初中畢業生可以選擇繼續理論學習,簡稱普高。讀職高的以後就只能考職業大學,從事一線操作工作,偏重於實際操作,而那40%的普高生可以選擇從事科研理論的大學,偏重於理論學習。

分曉立見,是不是不好好學習以後連機會都沒有了?

14樓:霞光

我想回答,但是我不知道以一種怎樣的身份來回答,我沒有實際經歷過,我今年才初一,我覺得努力不起來,一定是有原因的,就像我,寫作業的時候就總是想趕緊把作業寫好,但是還是忍不住去看手機什麼的,所以呢,我就給自己一點懲罰,讓我坐在父母身邊學,這樣我也不敢看手機了嘛,我實話實說,我很喜歡玩手機,但是,我跟別的一部分玩手機的學生不一樣,我沒有什麼,即使天天玩也能考的很好的大腦,我只能是因為我學的時候總是玩,所以把玩的時間也用來學。

15樓:微信使用者

想想自己將來辛苦上班加班買不起人家手上的乙個包?想想你喜歡的人將來接受高等教育,出來之後有錢有身份有地位,而自己還在為衣食住行發愁,你給他擦鞋都不配,你就知道努力了。如果你家富可敵國那當我沒說!

很想努力又努力不起來怎麼辦?

油條稀豆粉 這時候就得逼一下自己了,你想努力卻努力不起來可能是因為你的決心還不夠,也有可能是因為當下的環境使你不是很想去做出改變。我們應該都知道溫水煮青蛙的故事,當你生活的環境太過舒適的話你就不會感受到潛伏的危機,所以當危機降臨的時候我們也就沒有辦法去扭轉局勢,溫水煮青蛙的故事告訴我們我們要跳出舒適...

初三如果還不努力怎麼辦?

現在27,鵝廠程式設計師搬磚 如果讓我回到初3,我有無數的選擇和努力方向讓現在收入翻10倍。年輕就是資本,我知道現在35歲的人也是這樣看著我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 巨微英語初中 如果你總是認為六點起床很困難,背單詞很困難,靜下心很困難 那你不妨去問問那些,五點就可以起床,在寒冬捧著書背單詞的人,自習課...

初三了沒有努力的動力怎麼辦?

真香啊 講實話,越好的學校老師約好環境越好,意味著不同於普通高中,你可以花1倍精力打到1.5倍的事情而且一般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成績都挺好 安怡 別說初三了,大學也會有不想努力的衝動,但是沒有努力的動力就不努力了嗎?過早的去放棄只會讓你以後不斷的遺憾和後悔。如果是學習或者生活太累,可以緩一段時間,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