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C語言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6-07 22:36:14

1樓:小麵包

自己回答:

學中文有什麼用?

學英語有什麼用?

學鳥語有什麼用?

然後就知道答案了。

你是學數學的,計算機的計算能力比你強不知道多少倍,你不學會計算機語言怎麼和計算機交流讓它幫你幹活?你不學英語,怎麼和老外溝通讓他知道你想幹什麼?兄帶,乙個人的力量是很有限的,我們需要語言來把各種人,各種力量結合在一起才能幹大事,現在數學研究不是乙個人就能完成的了。

C語言是很主流,用途廣的高階計算機語言,是軟硬體溝通的橋梁,一般學程式設計都要先學C語言。本科裡學C語言一般是灌輸程式設計概念和與計算機交流的思維,今後可以根據研究方向進行拓展其他語言。就語言本身來說C語言是很多職業都需要,一般偏向底層的開發,就是偏向於與硬體互動而不是純碎的軟體邏輯演算法。

比如boot開發工程師,firmware開發工程師。

大學學習要拔高,要偏向研究,要學好各種基礎技能,比如微積分,C語言,資料庫,線性代數等等。本科生一般對很多事情是懵的,打好基礎以後幹什麼都可以,選什麼細方向都可以,而不要太多糾結學這個對應什麼職業,能幹什麼,能賺多少錢。大學是搞研究的,是追求革命的真理的,要想偏向就業就去職業技術學院,去技校。

學c語言有什麼用

C語言是可以算是高階語言的鼻祖,想學好需要很深的程式設計功底和理論基礎,學好了,你就開啟新世界的大門了,在linux的世界裡,縱橫馳騁,海闊憑魚躍,天高熱鳥飛 C語言當然有用了,而且很有用。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 處理低階儲存...

我想知道學c語言有什麼用?

江墨 大一的c語言課結束 1.你如果好好學的話,你自己可以寫乙個俄羅斯方塊,寫乙個貪吃蛇。2.你如果不僅學的不錯,還有有小夥伴學的也不差的情況下,你們可以一邊查api,一邊做乙個有Windows介面的遊戲。三國殺,鬥地主,冰與火之歌,之類小遊戲,都不難做到。3.如果,你和幾個人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不僅...

C 中引用有什麼用?

海賊王panther 一般是為了函式傳參方便,例如在交換兩個數的函式中 1 沒有使用引用 void fun int a,int b int x 1,y 2 fun x,y 2 使用引用 此處 為引用 void fun int a,int b 函式呼叫 int x 1,y 2 fun x,y 這樣就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