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多國語言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5-31 15:02:27

1樓:休貓

語言是職場硬通貨。

你會很專業的技能別人可能不知道你是幹啥的,但是如果你會多種語言,無意中秀出來,瞬間別人對你印象就深刻了。

再加上,多一門語言,你的資訊接受範圍就比別人多了乙個世界,他所帶來的意義,是潛移默化的。

2樓:王不知道

一位年齡比我小六歲的朋友(15歲),精通漢語和英語,雖然會的不多,但是這兩種語言學的非常精通,問過他有什麼感想,他說挺方便的,嗯,是挺方便的,也帶著我想學另一門語言。

3樓:粘著語小能手

可以做跨境電商,亞馬遜日本站,義大利站,德語站,法語站,義大利站。會西語的linio平台。會東南亞語言的lazada平台…太多了

4樓:

防止老年痴呆。

微笑。說真的呢。

法語老師談過她的一位導師:一位會十國語言的老先生,都80多了,思維還很清晰。年輕時曾當過同傳。

當然,不要期望你所學的東西能轉變成現實通貨。

5樓:Rachelandstar

法語狗會英語一點點西班牙語和泰語想罵人比較爽反正他們也不一定懂哈哈哈哈遇到外國友人會比較容易和他們打成一片買進口的東西會看得懂一些標籤比較容易裝逼給別的聽不懂的中中國人的感覺是各種高大上 (但是真實水平和別人一說就現行自己也知道自己半吊子) 以及每次說泰語寢室裡的夥伴就會說好難聽

6樓:

看專業了,我老公會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英語。他是程式設計師用得最多的是英語。其他的也就是出去玩方便點,對他的工作幫助不大。

7樓:Aleko Lau

不請自來專業是CS

就個人經驗的話

漢語是生活用

英語是職業用

西語是愛好用

葡語是裝逼用

可是到了找工作那除了你專業技術水平基本沒啥卵用

8樓:姜阿呆

馬里被困麗笙酒店的人質們,能夠背誦《古蘭經》的都被釋放了。所以知識絕對是可以救命的,而語言,顯然,人家只認阿拉伯語。

如果你正好會阿拉伯語而且能背誦《古蘭經》片段,那麼你就拯救了自己,你在逃生以後可以告知救援人員裡面的細節情況,你很可能還能救別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9樓:Johann

在很多行業,英語是打怪公升級的必要屬性,無須多言。

要說賺錢,無非就是上課、翻譯、導遊之類,或者有的外企有特別的語言需求,但都要求你有相當的水準。總之,從實用主義的角度講,單靠一門語言很難讓你大富大貴。賺錢肯定比不上IT和金融。

從智力發展的角度講,學一門語言是開發大腦的很好途徑。有研究表明,多語言使用者有更強的觀察力。

最重要的是,一門語言就是開啟一種文化的鑰匙,可以讓你去欣賞更豐富的美,領略更多的智慧型。正因如此,熱愛德意志文化的我,才能堅持學德語這門冗雜、繁複、奇葩的語言

(_`)

10樓:

如果做的每件事都要問有什麼用的話,生活會少很多樂趣的。先抖了個機靈,然後再說下我自己。

作為乙個高考英語只考了18分的偏科學渣,現在已經學會了四門外語。法語(這個還在學),日語(N2),韓語(Topik4),當然還有英語。

那種學會語言,聽懂外中國人說話的成就感,你不感到興奮嘛!

那種在電視上,電影中看到翻譯錯的地方,覺得翻譯傻X,這時候你不覺得自己很棒嘛

至於工作,只要有機會,肯定會用到的。

機會到了,在學習,那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 . .

11樓:

有用,可以幫助到向你打聽路的老外啊……

十年前吧,那時候我十七八歲,身無分文,在德勝門往鼓樓那兒走,晚上十一點多,路上很少人。

乙個老外騎著自行車過來找我打聽道。

Excuse me 我聽懂了,天安門三個字我也聽懂了,我也明確的知道人家是在問我天安門怎麼走,我也知道應該怎麼走。

可是我給人家用手指,用嘴巴說,折騰了半天,那人無奈的搖搖頭走了。

當時的感覺特別無奈,甚至覺著自己無能,雖然到現在我還不會一門外語,但是感覺會外語是極好的,至少可以給迷路的老外指一條簡單的路啊。

會多國語言的人做夢會用什麼語言?

在美國的時候我做夢常出現英語情景。估計是因為在美國日常用語速度快,來不及翻譯成漢語再思考再翻譯回英語,只能條件反射,聽到英語就用英語的邏輯反饋。有趣的是,這種英語夢境基本上都是逛商店 下飯館 做科研等日常英語用的多的場景。如果在美國夢見抗日戰爭 功夫啥的,夢裡所有人都還是用中文,而鬼子不說話。 薬師...

學C語言有什麼用?

小麵包 自己回答 學中文有什麼用?學英語有什麼用?學鳥語有什麼用?然後就知道答案了。你是學數學的,計算機的計算能力比你強不知道多少倍,你不學會計算機語言怎麼和計算機交流讓它幫你幹活?你不學英語,怎麼和老外溝通讓他知道你想幹什麼?兄帶,乙個人的力量是很有限的,我們需要語言來把各種人,各種力量結合在一起...

學c語言有什麼用

C語言是可以算是高階語言的鼻祖,想學好需要很深的程式設計功底和理論基礎,學好了,你就開啟新世界的大門了,在linux的世界裡,縱橫馳騁,海闊憑魚躍,天高熱鳥飛 C語言當然有用了,而且很有用。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 處理低階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