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專案管理有什麼用嗎?

時間 2021-06-08 18:27:44

1樓:才聚PMP考試中心

專案管理是管理學的乙個分支學科。它是指在專案活動中運用專門的知識、技能、工具和方法,使專案能夠在有限資源限定條件下,為了實現或超過設定的需求和期望的過程,所開展的各種計畫、組織、領導、控制等方面的活動。所以專案管理是職能上的管理,並不是行政組織架構上的管理層。

那麼,專案管理是做什麼的,下文一一羅列了在專案的五個階段中,專案管理這一角色所需做的事情。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學習資料/題庫免費領取

啟動階段

注意要多和專案管理同學進行溝通,包括所有參與專案的同學或者與專案相關的同學,保障大家對專案的目標具有一致性。也要多和領導進行溝通,確保領導了解專案目標,便於之後的時間,金錢,人員安排。並在這一階段一起和專案管理同學初步確定專案範圍,使之後的行事更加方便。

規劃階段

要和專案管理同學明確專案範圍,估算出專案各個任務需要的時間,精確到什麼人做什麼事。制定明確的計畫,同時也要像領導進行匯報。在這期間也要多和專案管理同學進行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

執行階段

按照之前規劃階段所制定的計畫一一完成,和專案管理同學一起努力,排除萬難。在這期間也要多和專案管理同學溝通,防止專案偏離正軌,及時糾正錯誤。

監控階段

該階段貫穿所有的階段,主要在於管理變更,當出現變化時要臨機應變,隨時調整計畫,識別風險。同時也要多多了解每乙個專案管理同學的進度,掌控專案全域性。

收尾階段

對這次的專案進行總結,了解自身利弊,吸取經驗,為下一次專案做好更紮實的準備。

在上文了解到專案管理是做什麼的之後,可以明白專案管理這個角色存在的意義就在於用盡十八般武藝將專案失敗的概率降到最低!同時,學習專案管理也可以掌握專案化思維,掌控自己的成長,在行為處事中懂得三思而後行,從而更易辦成好結果。在人生中持續擁有好結果,人會更加積極樂觀地成長,形成良性迴圈。

2樓:豪豪的娘親

簡單的說就是教會我們如何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做好一件事情,同時也是對專案管理操作全流程的系統學習!細緻來講:就是專案經理在拿到乙個專案後,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乙個計畫並嚴格去執行,如何解決一系列問題!

學習的每一步應該怎麼去做的一種思維方式和工作流程,也會涉及到一些工具模板(比如:WBA、甘特圖、快速跟進法、蒙特卡洛等等)都是在工作中立馬會產生效果的。而專案管理中所傳授的所有方法和理念都是經過長時間驗證的,不論什麼行業都行之有效!

3樓:清暉專案管理培訓

對於個人而言:通過學習專案管理知識不僅可以促使自己能力和知識得到提公升,同時也會認識很多優秀的同行業者。

對於企業而言:專案管理正成為企業現代化管理的重要內容,專案管理知識可以讓企業更加規範化,國際化。

同時pmp證書是全球通用的,是目前專案管理領域含金量最高的認證。

4樓:武哥

就結合我自身的經歷,給你說說我自己的幾點看法:

1、實際工作需要;我是做醫療軟體銷售的,一般專案都比較大,而且涉及的人員、工作非常多,再我學習專案管理之前,就全靠自己經驗或者問別人、找公司領導幫忙去做專案,往往自己做的很累,還不知道下一步怎麼做,學習了專案管理之後,就會對專案流程有了理論性的認知,知道專案包含哪幾個階段,每個階段怎麼去實現等等,總之對我的工作實際幫助還是很大的。

2、學習一種做事方法或思路;其實我們生活處處皆專案,包括人生也是乙個專案管理,學會專案管理流程或者做事思想,方法,都可以應用到生活當中去。比如如何規劃自己工作計畫、如何處理同事、朋友、領導直接的關係,怎麼判斷一件事的風險,怎麼規避這些風險等等,其實專案管理對自己也是一種思想的學習。

3、多一條路多乙份選擇;誰都不保障能夠把現在的工作做一輩子,所以當哪天不想做現在的工作了,還能有乙份新的選擇,去做一些專案管理工作。

4、重新拾起丟失的學習。工作之後就沒好好學習過,藉此考試機會,又好好學習了幾個月,重新點燃自己學習、看書的習慣,這樣不至於自己一直頹廢下去。

國家大創專案有什麼用嗎?

我覺得你說的 有用 有些模糊,我姑且認為你說的有用有以下三個方面 1 乙個好結果,比如你和你的團隊成員拿錢加分拿獎學金以此拿到好的offer。2 個人或者團隊能力提公升,比如你和你的團隊 我假設你們會長期合作 在此過程中提公升了運營和創新能力。3 一次有益的體驗,這個基表寬泛,有些模糊,但這是一種人...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證書好考嗎?有什麼用?

Z先生 不是太難,但是需要花時間準備 題目簡單粗暴,但是要背一點內容 這個證書可以招投標加分,居住證加分,以考代評,退休工資也會高點。公司要是申請系統整合資質,這個證也會有用 one more 好看不好考,取決於你學習的怎麼樣!至於學習難度,這個真不需要你投入多少時間精力,上班的話,每天看兩三個小時...

學鋼琴有什麼用?

圖圖 如果是男孩子說實話沒什麼用,吹拿彈唱,舊社會下九流的東西,無非滿足你自己的虛榮心,就業上也是這樣,以彈琴為生,也是寒酸的不行 Relativity 多一種技能,多一種選擇,多一種讓自己開心的方式這是我的老師曾和我說過的 已經不學鋼琴很久了,不高興或者開心的時候,都會彈一彈鋼琴,愉悅自己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