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砂生產線需要什麼裝置?

時間 2021-06-02 19:47:40

1樓:小洪礦

碎石製砂生產線主要是用一系列的石子破碎裝置將石料進行破碎製砂,從而生產出沙子、骨料等人工砂石。不同的生產線裝置配置有所不同,在配置時要遵循兩個基本準則:

1,了解物料特性及需求

配置砂石料生產線之前要弄清楚要處理的物料性質,如硬度、大小等。根據破碎的物料、產量要求、及對成品粒度的要求來考慮配置什麼樣的破碎機、製砂機。破碎製砂裝置的選擇除了要滿足產量外,還要考慮進料口的大小,以免物料進不去。

2,了解自己的經濟實力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配置砂石料生產線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投資實力選擇不同的生產線。不要盲目購買,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使用者要根據自己的實際購買能力去配置。

製砂生產線工藝流程詳解

第一步,給料

從山上爆破後的石料,通過自卸車被送入到振動給料機。

第二步,粗破和細破

振動給料機把石料均勻的送入到顎式破碎機,鄂破進行第一道破碎也就是粗破,從鄂破出來的石料再通過皮帶機輸送至圓錐破碎機或反擊式破碎機中進行二級破碎也就是細碎。

第三步,製砂篩分

細碎後的物料由皮帶輸送機送到製砂機中進行細碎,細碎後的物料再通過振動篩篩分出不同規格大小的物料。

一般的生產線由以上三步也就能完成了,但對於砂子含粉量要求嚴格的可以在細碎篩分後加配洗沙機。

具體生產線配置還需根據不同實際需求來定,可詳細了解。

2樓:哆啦A夢

機制砂石生產裝置主要由給料裝置、破碎裝置、篩分裝置、輸送裝置等組成,針對使用者所需出料粒度、粒型的特殊要求,還可配備衝擊式整形製砂機等製砂整形裝置。

同時,為保護環境,迎合低碳環保的局勢,一些機制砂石生產線還配備輔助的除塵減噪裝置。

1、給料裝置

給料裝置主要有電磁振動給料機、振動篩分給料機、板式給料機、往復式給料機、波動輥式給料機等,它們的時輸送產量有所不同,一般通用的是振動篩分給料機。它不僅時給料量大,而且能夠輸送含土多、水分含量大的物料,集篩分選料與傳送餵料功能與一體,可用於剔除天然的細料,為下道工序傳送和篩分。

2、破碎裝置

各種樣式的破碎機因為自身不同的特點,其專長也各有千秋。常用的有顎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圓錐式破碎機、衝擊式破碎機等。

顎式破碎機一般作為粗碎裝置,破碎能力大,可以破碎一些比較堅硬的石料,如果用其去破碎不堅固的石料,不僅大材小用,而且破碎出來的成品料有可能粉度過大,不符合所需要的粒度。

根據物料硬度和磨蝕性的強弱可以選擇反擊式破碎機或者圓錐式破碎機作為中細碎裝置,前者主要破碎如石灰石、混凝土、爐渣、水泥塊等硬度低、磨蝕性不強的物料,後者主要用來破碎鐵礦石、有色金屬礦石、花崗岩、石英岩、沙岩、鵝卵石等磨蝕性強的硬性物料。

一些採石廠為了保證獲得高品質、粒形好的砂石,有些砂石線還會在反擊破或圓錐破之後加上衝擊式整形製砂機。

3、篩分裝置

在機制砂石生產中廣泛應用的篩分裝置主要有圓振動篩和直線振動篩,其中,圓振動篩在機制砂石生產中應用最為廣泛。

圓振動篩振幅強弱可調節,物料篩淌線長,多層篩分,各檔規格篩選清晰,篩分效率高,適合採礦、砂石行業,適宜採石場篩分砂石料,也可供選煤、選礦、建材、電力及化工等行業作產品分級用。

4、輸送裝置

機制砂石生產中一般多採用皮帶輸送機作為輸送裝置,該裝置具有輸送量大、輸送距離長、輸送平穩,物料與輸送帶沒有相對運動,噪音較小,結構簡單、維修方便、能量消耗少、部件標準化等優點,在採石場、石料廠等地方廣泛應用。

5、減塵裝置

裝置配置還應從減塵的角度出發,以便有效地控制粉塵外逸,減少對操作環境的影響,保證車間內的環境清潔。裝置配置總體方案應儘量減少揚塵環節,選擇揚塵少的裝置,對於膠帶機輸送的物料盡量降低物料落差,加強密閉,減少粉塵外逸。

6、降噪裝置

雜訊也是砂石廠的一大危害,對雜訊的防治應主要以保護崗位工人為主,採取綜合防治措施。

雜訊較大的振動篩必要時可採用單機建築密閉及增加隔音材質等措施以降低現場雜訊。高雜訊場所不設固定崗位,只進行巡迴檢測,同時對巡檢工人配備隔聲耳罩等個人防護用品,減輕雜訊對工人的影響。

3樓:小石頭

製砂生產線裝置的具體配置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包括處理物料的種類、性質、硬度、物料尺寸、產量、場地大小等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下面以硬質巖玄武岩為例,說一下大概的裝置配置情況。

玄武岩硬度較高,矽含量較高,是硬且韌的物料,磨蝕性高,在實際破碎作業中是較難破碎的,或破碎成本較高的的物料,破碎工藝的設計上,盡可能的選用層壓原理的破碎裝置,以降低耐磨件的損耗。

一般玄武岩碎石生產線裝置組合(四段式)如下:

(1)上料:振動給料機。

(2)粗碎:顎式破碎機,給料粒度為1500—500mm,破碎到400—125mm。

(3)中碎:圓錐破碎機或細碎顎式破碎機,給料粒度為400—125mm,破碎到100—50mm。

(4)細碎:反擊式破碎機(或衝擊破碎機),給料粒度為100—50mm,破碎到32—5mm。

(5)篩分+除塵:振動篩+幹法式除塵器。

(6)整形:反擊式破碎機或整形破碎機(細碎後的石料篩分後,合格的經皮帶輸送機送往儲料倉,粒度尺寸、粒形不滿足要求的返料,經皮帶輸送機返回反擊式破碎機或整形式破碎機再次加工、整形)。

(7)篩分+除塵:振動篩+幹法式除塵器。

(8)輸料:皮帶輸送機。

(9)控制系統為減少粉塵和泥土,粗碎後石料由振動給料機輸送給中碎破碎機,後續石料間輸送均由皮帶輸送機完成。

是否上除塵裝置應視碎石的潔淨程度(含泥量是否合格)及是否有水洗工藝,如有水洗工序,就無必要上除塵裝置。

4樓:中國砂石

物料不同,製砂生產線配置略有不同,大體上分為破碎裝置,製砂裝置,篩分裝置,輸送裝置,清洗裝置等

破碎裝置主要是顎破、圓錐破。

製砂裝置主要是衝擊破、製砂機等

篩分裝置主要是振動篩。

輸送裝置主要指給料機、皮帶機輸送機等。

清洗裝置主要是洗砂機。

5樓:紅小礦

製砂生產線需要什麼裝置,還需要根據生產的實際情況來定,看生產的產能需求、粒型要求、投資成本的多少等等這些情況來配置製砂生產裝置。

一般常見的製砂生產線包括破碎裝置、製砂裝置、篩選裝置、輸送裝置、洗砂裝置還有一些其它輔助裝置。

破碎裝置主要有:顎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圓錐式破碎機、衝擊式破碎機、錘式破碎機、輥式破碎機、移動破碎站等。

製砂裝置主要有:HVI製砂機、VSI製砂機、HX製砂機、車載移動式製砂機

篩選裝置有:圓振動篩、高頻篩、滾筒篩等。

洗砂裝置主要有:輪式洗砂機、螺旋式洗砂機、車載洗砂機等。

不同的生產實際情況,選擇的裝置不同、數量也不同,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吧。有任何問題可諮詢15670607152,可免費設計生產方案,幫您解決生產中遇到的任何問題。

6樓:皮卡

上面的加工流程主要是針對鵝卵石而言的,物料不同的話生產線也有些許差別,當然同種物料,原料大小、出料要求等各引數不同,所需裝置也有所差別,具體裝置配置還要看您的詳細需求和情況。

什麼是管道預製生產線?

萊奧管道 管道預製生產線採用詳圖設計系統軟體進行管段產品圖紙設計 採用過程管理軟體進行預製過程高效精細化管理 採用數控切割和坡口裝置進行高質量的機械坡口加工 採用組對機進行管段的快速組對 採用各類自動焊機利用先進的打底技術進行MIG或TIG高效高質量打底焊接 採用SAW進行高效填充蓋面焊接 配置充足...

請問生產線太亂需要重新開存檔嗎?

不用另開檔啊,再開檔還是從頭弄科技,你沒科技還是要從最基礎的生產線開始,沒辦法不亂的,先就這樣玩下去就好了,等你科技點得差不多了再用物流塔統一規劃生產區就可以了 重建甚至都沒必要,你可以把母星凌亂的生產線留個紀念,然後飛到別的星球重新開始唄,反正有那麼多星星呢,直接飛走眼不見心不煩 ldxs 不需要...

煤矸石製砂用什麼裝置?

艾夏 在煤矸石製砂方面,可供選用的製砂機有很多種,主要有 雙級破碎機 雙級破的結構較為簡單,主要由兩個轉子與多個鎚頭組成,煤矸石在不斷拋起落下的過程中發生破碎,從而完成製砂作業,具備能耗低 處理能力強 鎚頭耐磨性好等特點,時產量為10 180t h。小型錘式破碎機 小鎚破的結構類似於半個雙級破,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