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碳纖維車架怎麼看有沒有傷到碳纖維

時間 2021-06-02 05:18:30

1樓:黃雋傑

這個看不出來。

什麼做無損探傷的,都可以滾一邊去,無損探傷都多少錢?什麼地方能做?

你可以看看YOUTUBE 上國外大拿的一些建議,很多時候碳纖維的傷是肉眼不可見,也沒有辦法評估的。

我給你的方案如下:

1,如果車子是自己,並且傷的情況自己很清楚。那麼問題不大繼續用。

2,如果是買二手的車架,建議直接放棄。

3,最怕的是二手車架遇到懂行的把他修復了,這簡直是行業黑幕。

再說修復:

3CM以下的劃橫傷口是可以修復的。

1,檢查劃橫是否有貫穿整個碳纖維管,如果上下都貫穿了直接扔了。如果單壁貫穿請下一步。

2,用金屬戳刀使勁的戳碳纖維表面,包含貫穿面和周邊的面積,一定要看到受傷的全部狀況,如果戳開後發現受傷面積過大,也是扔掉。

3,縫隙處填補專用修補膠

4,整體外包T700的預浸料,然後用加熱槍對著使勁吹,使產品整體固化

5,過渡邊緣再次打磨

6,整體噴亮油,後者油漆。

即使做完了以上步驟,建議這個碳架也不要做高強度的野騎(具體原因可以參考應力集中原理),用於休閒,公路是可以的。

碳纖維公路車能裝腳撐嗎

我就裝了,咋滴,我還不帶頭盔,也沒啥,平常就休閒騎騎,均速30出頭的別想那麼多,上次還拉爆一堆憨憨裝備哥。沒車架子還必須要靠個東西,憨不憨啊 風雪南宣 可以裝,不建議裝那種固定在車架的腳撐,可以裝固定在快拆桿上的腳撐,不傷車。但是不建議裝,乙個不安全,其他回答說了很多了。另乙個上碳架本來就是考慮減重...

公路車車架 碳纖維和鋁合金差別真的很大麼

子瞻門下 有區別,區別大到即使是盲測也能騎出哪個是碳哪個是鋁。不過哪中好騎是個見仁見智見預算的問題,低端的碳架比如美利達的瑞克多1200軟的足以讓人懷疑是不是後輪裝偏了,但是鋁架比如老款馬動2.5卻硬的直達地面。不過即使是低端碳也能有碳纖維特有的輕快路感,這方面金屬架都表現的比較 死 頂級碳架各方面...

現今碳纖維自行車架的自然壽命是幾年?

SHOURD.CPP 好碳架一般都是終生保修 自行車的終生 大約15年左右,也就是說15年這車就徹底不能騎了,如果安全使用,對半7.8年問題不大,當然,針對高階碳 測試 鋼鋁炭都有的粗略做一下評價 鋼壽命很長,合理保養的話能傳宗接代。優點是隨時壞了,找個會焊接的攤兒隨便就能焊上,沒講究。冷門缺點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