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關係?

時間 2021-05-31 14:45:44

1樓:

去中心化和中心化是兩種不同的資訊處理方式,適應環境不同,各有獨自的應用場景,之間沒有替代關係,不能說誰更先進。只不過去中心化出現的比較晚,但這只是新,不代表先進。

2樓:鍵盤俠

絕對的去中心化,等於絕對的中心化。

它的核心是降低信任成本。

人與人連線的成本降低後,利潤有多大?

對不起,你想不到,我也想不到。

總之很大。

3樓:智谷星圖

創新治理模型:去中心化應該和中心化結合

現有的很多區塊鏈專案,包括以太坊等,治理模型和經濟模型是很有侷限性的。

我們認為:絕對的中心化和去中心化是乙個偽命題,不是絕對的去中心化,也不是絕對的中心化。

應該在它們其中尋找乙個Blance—平衡點,應該有合適的組織去管理區塊鏈專案,讓這些專案能夠使用性更友好,或者鼓勵他們更多的去做一些對實體世界更有意義的事情。在這些過程中就需要比較強的治理。

這種治理的方式不是純粹的去中心化、而是可以用中心化的形式,產生管理委員會來做一定任期之內的管理。

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出現比較有意思、有真正價值的企業級應用,這中間有很多的限制。

比如,沒有比較全面的審核方案,你可以隨便去寫乙個智慧型合約、但這個智慧型合約到底好不好、或者有什麼問題是沒有人管的。

Vechain(唯鏈)將會開發乙個專案,對進入我們區塊鏈中的智慧型合約做乙個驗證,經過專業人士和機構驗證過的智慧型合約和沒有驗證過的,意義肯定不一樣。對企業來說,肯定是需要驗證過的智慧型合約來保證自己的產品和服務的。

去中心化和中心化的有機結合,才能使區塊鏈這項技術發揮最大的效用。

去中心化和中心化的具體概念求科普?

周遊列國 中心化就是有個老大,遇到事兒老大說了算。老大說了算有個問題,萬一老大掛了呢,豈不就亂套了,所以中心化一般會有乙個老大,再配上幾個老二,老大掛了,從老二中選出新老大。去中心化就是沒有老大,遇到事兒,大家說了算,最終達成共識。 馬蹄達達 中心化就是你的零花錢只能來自你媽媽,去中心化就是你的零花...

什麼是中心化和去中心化?是否存在乙個準確定義?對某款網際網路產品的使用者來說,使用者網路結構的中心化 去中心化有什麼重大意義?

周宇翔 中心化 教會模式 人們向教會繳納善款,款項資金由教會支配。去中心化 互助會模式 每個人都可以訴說自己與傾聽他人,繳納的會費用於互助會建設和獎勵互助會中的成員。 沉底的蠍子 在網際網路中無論人有多自由你都無法實現去中心化,最多你去的只是虛擬世界的中心,但是物理層面的中心還是牢牢存在著的。只要網...

區塊鏈真的可以去中心化麼?

王可拓 區塊鏈只是一種去中心化的信任,基於此可以搞金融 可以搞共識,但是這類後端技術僅僅是去中心化的一小部分。只有參與未來生產的人,才能獲得未來財富 這種能生產的新場景才是階級變革的核心。那麼問題就來了,既然是 去中心化 它就不可能是一種被設計好的 共識 而是像notion anytype這類用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