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究竟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時間 2021-05-31 01:16:20

1樓:北京奮鬥者

在北京漂泊也有4.5年了,除了工作經驗和人脈資源之外,我感覺帶給我最大的成長是面對孤獨的勇氣和倔強的性格。

我是一畢業就來了北京的,什麼叫舉目無親,什麼叫每逢佳節倍思親就都體驗過了,不敢交朋友,交朋友要花錢呀!吃飯出去玩那個不要錢?我跟他們出去吃個飯哪怕AA制我都要吃一周的泡麵才能回血,我哪敢啊!

每次有人叫我出去玩都要很禮貌的回絕,然後回到出租屋裡乙個人偷偷哭,那種焦灼的無力感,沒經歷過的人很難懂。

而我說的倔強帶給我的可能還要更多一些,就是不甘心,我不甘心就這麼灰溜溜的回家去,我不想讓親戚朋友感覺我是混不下去了才回去,要回,我也要風風光光的回去!

就是這兩樣支撐著我在這裡飄了五年時間,也不說在北京買房了,我估摸著我在飄二十年也很難在北京買的上房子,但最起碼在固安有了乙個自己的小家,通勤要比想象中簡單很多,環境也要被北京強不少,基本的衣食住行也都有保障,我現在與其說是北漂,更像是近一些的北漂,最起碼能距離我夢想中的城市更近一些。

2樓:兔子搗年糕

大多數人都是為了掙錢,一部分人為了機會。

每年流入北京的有很多人,退出的也有很多人。雖說北京匯聚了全國各種各樣的頂級人才,但一般人根本就沒有辦法接觸到,留在北京接觸到的也只是自己狹小交際圈中差不多水平的人,更別提能夠遇到貴人,從此鯉魚躍龍門了。普通人在北京的壓力很大很大,根本拿不到戶口,更買不起房子。

唯一的出路就是拼命攢錢,攢夠老家房子的首付錢或者有能力回家做些小生意。

看題主的情況工作並不能攢錢,那就趕緊換掉。你的青春就那麼幾年,能用來拼命工作的時間很短,如果技術、管理知識學不到,人脈積累不起來,還耗在這裡幹嘛?來北漂說直白點就是為了錢。

工作不搞錢,白嫖到失聯。

當然也有一部分為夢想執著的人,希望在大城市尋找機會。大城市比家鄉確實有更多的機會,但需要看看你想要的是什麼機會。如果只是更多的工作機會,這個就簡單多了,在北京你完全可以找到工資高很多的工作。

如果你想要名氣、出人頭地的機會,一方面需要你有天時地利,加上極好的運氣,碰到機遇,另一方面你要有足夠的能力接住機會。這實在太難了,不是單單靠努力就能夠達到的,運勢這種東西已經具有太多的不確定性。終究大部分人來到北京依舊默默無聞,湮沒於人海。

3樓:

就我自身而言

1.工作產出還算有點創造性,多少有些成就感,感覺自己對社會還有點幫助2.賺的夠花,不知不覺還攢下一點

3.離家有些距離,少了很多麻煩

以上三點已經足夠支撐我再在北京生活幾年,而且我真的沒什麼大志向,得過且過。等以後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出現了再隨時做出調整。

4樓:大排

北漂給人帶來的有好的方面,比如成長,比如歷練,讓你有豐富的閱歷。但同時,北漂也會讓人崩潰,讓人體會到艱辛,體會到人情冷暖,社會的悲涼。

5樓:曹春風

我覺得是壓力,和機會。

大多數人來北京一定覺得「機會」多一些,要不然不會來。

來了之後,發現壓力更大,因為生存的壓力擺在明面上,每時每刻都有。

而機會,則渺茫或不易發現,往往需要自己努力和尋找。

北漂住著群租房,幹著溫飽的工作......每天靠打遊戲度閒暇,基本上不會有什麼未來。

很多人來北京的起點都是這樣,溫飽的工作,惡劣的居住條件........

這種壓力如何變成動力,變成脫離這種狀態階層的動力,其實才是最應該思考的。

有壓力,才有上公升的動力,才會願意思考出路,才有發覺機會的可能!

身邊也有很多起步地下室,10多年,一步步買房買車安家北京的案例。

北漂不易!

6樓:凡非

北漂了12年,回答一下你的問題;

我是畢業了就來北京,當時來的原因很簡單,主要是兩方面:1、自己家境很窮,如果不到大城市闖一下,根本沒有機會翻身,只能當一輩子窮人,自己不甘心。2、大學的時候交了乙個女朋友(我們兩家離的很近,也都離大學很近),雖說是大城市條件一般的家庭,但是對於我來說也是高攀了,如果不出去留在本地,那她的父母是不可能同意我這樣的情況娶她家女兒的。

所以就來到了北京,我是學計算機的,但是根本也沒想幹本專業,想做銷售,因為聽說銷售賺錢多,自己還挺能說的。剛來北京真的元氣滿滿,曾經站到大橋上喊過:"北京,我要征服你"。

當時也是很自信的,想著不久的將來創下一片天地,變成有錢人。

我是乙個不按分的人,所以這十幾年間換了很多任務作,而同期的其他同學,則本本分分做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我09年到北京,這十幾年來是網際網路迅速發展的十年,說實話真的有很多機會,但是都沒有抓住,因為資質平平,因為不夠努力,因為沒找對方向,總之各種原因,導致十幾年後變得平庸,雖然還是不服,但是很多地方已經妥協,只是嘴上還不認而已。

來北京的同學高中的大學的,有十餘人,目前在北京的,不管好壞都在北京有了房,當然也有好有壞,有的是六七十平六環的房子,有一百多平的五環的房子。有年薪三四十萬的,也有年薪二百萬的,我月薪最多的時候也就21k,大學的女朋友後來成了妻子,她一直穩定發展,最多的時候乙個月六七萬,平時三四萬,當老師的。在同學中間,基本可以算是混的最不好的,不過由於妻子的幫襯,有兩套二線城市的房子,一輛三四十萬車。

說這些就是把這十年間我周邊人的發展情況,說清楚一些。

還記得當時來北京的時候,覺得乙個月三千已經很不錯了,後來變成這樣,但是掙的越多欠的越多,每日奔波,為了生活,為了下一代。

所以北漂帶來了什麼呢,兩方面吧,方面就是希望,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還沒離開北京的原因,因為他有無線可能,雖然已經年齡大了,已經認清自己的能力,但是只要在北京,就還是有希望翻身,變成有錢人,這個夢想就一直在。另乙個方面,就是能夠改善你的生活條件,同樣的努力,同樣的資質,北京可以讓你賺的更多,經過時間的累積,起碼只要自己的情況下可以擁有自己的房,自己的車,在這個社會,你確實離不開這些。雖然我覺得很無聊,覺得生活了無生趣,但起碼吃得飽穿得暖,不用被生活折磨的要死要活。

有時候很多事情,我們想不清楚,也沒有方向,但是還是努力吧,否則怎麼樣呢,只會變得越來越差。這年頭,有錢總比沒錢好,哪怕尋死,也可以走的更體面。

7樓:愛琛寶的一代北漂

有磨難、世面和財富。

磨難,多數人不是一名含著密鑰匙進入社會的,從底層生活幹起是必經之路。擁擠的地鐵、簡陋的住所甚至一件小事都是壓垮精神的稻草。唯有堅韌不拔、不斷提公升自己才有機會得到更好的生活。

世面,在北京,高大上的資源是別處見不到的:超級豐富的圖書、醫療、文化等資源,路上豪車隨處可見,私家豪宅,各類名人故居,還有數不盡的優秀人才。

財富,北漂月薪無上限,因為北京能夠給你提供足夠大的平台和足夠多的機會。很多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前提是你得能拿到!

8樓:

還在北漂的,北京帶給你的是目前的工作,同等條件下比老家更好的待遇,相對更優秀的同事,相對更簡單的人際關係,以及更重要的是,會讓你見到各種各樣的可能性。你需要忍受的就是上下班擁擠疲憊的通勤,小小的房子以及合租和室友房東的各種瑣事,生病或者遇到事情需要自己乙個人扛過去的孤獨,以及各種渠道告訴你的,你越來越買不起的房子。

其實如果不說買房的壓力,但從職業發展的角度來說,北京在整個北方甚至全國都是獨一檔的存在,幾乎任何行業都存在於帝都,幾乎任何行業頂尖的公司,團隊,人都在這裡。你如果能讓自己在競爭中脫穎而出,那你之後去其他城市也是沒問題的。它唯一的殘酷性就在於對於失敗者的殘忍,在競爭中輸的人甚至都來不及休息覆盤,因為身後虎視眈眈的其他人也在對你當前的位置發起著競爭,這個殘酷的修羅場只會讓最後的贏家活下來。

手機給我們帶來了哪些弊端?

小太陽 使人對世界的看法複雜。通過手機,人接觸到大量資訊,各類觀念引導人,我們可以假設,命令乙個人同時向前走 向後走 向左走 向右走,他是否茫然了。結論是肯定的,他會不知道怎麼做。我們每天清晨起來,開啟手機便開始接收資訊,一天之中,資訊不斷,我們面對各種觀念,甚至都沒有時間去實踐,只是知曉了乙個又乙...

電子競技到底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六年的網咖生涯,一身的棍棒傷疤。爹媽很反對我接觸一切電子產品,包括手機和電子錶,所以我連床頭的鬧鐘都是機械發條的,生活裡能不讓我接觸電子產品就不讓我接觸,網咖去一次打一次。然而我還是幾乎天天都去。你可以說我網癮青年,但我不接受你的批評。都是喜歡電競,你們比我好點的只不過是家裡的態度罷了,無他,唯命爾...

遊戲意味著什麼,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快樂?

人類的大敵 遊戲意味著學習,給我們帶來了思考和學習的快樂。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當乙個玩家在玩遊戲時,需要思考和學習一些東西。思考 遊戲的通關方法,遊戲的攻略。學習 遊戲的操作方法,遊戲的規則。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愛學習,學習使我快樂。 千城暮雪 本人99年的,我第一次接觸遊戲是在我小學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