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給我們帶來了哪些弊端?

時間 2021-05-29 23:29:37

1樓:小太陽

使人對世界的看法複雜。

通過手機,人接觸到大量資訊,各類觀念引導人,我們可以假設,命令乙個人同時向前走、向後走、向左走、向右走,他是否茫然了。結論是肯定的,他會不知道怎麼做。

我們每天清晨起來,開啟手機便開始接收資訊,一天之中,資訊不斷,我們面對各種觀念,甚至都沒有時間去實踐,只是知曉了乙個又乙個觀點。你想想,一碗水裡放進鹽、味精、雞精、白糖、冰糖、紅糖、色拉油、花椒、麻油、香油、辣椒麵等等,你去喝,你能明白說出喝到了什麼味道?如果乙個人無法說出什麼觀念,要麼他什麼觀念也沒有,要麼就是觀念太多了。

為了保持清晰的頭腦,好比一碗水裡只放進鹽,一喝,明白這是鹽味。我們要約束自己,不要接受大量不同類的資訊。尤其是關於指導生活的觀念。

古時候,你看儒家的書,很可能你成為儒者。你看道家的書,很可能隨意生活。你是農民,很可能對勞作十分熟悉。

你是鐵匠,很可能注意力在打鐵上。你是否同意,幸福的生活與專注做事情有關?我認為當人在專注做事時,是正在體驗幸福。

盡量少的通過手機接觸各類觀念吧。我們還沒有來的及去實行新的觀念,另一種新的觀念又闖入你的頭腦了。我們早晨起來,頭腦裡是乾乾淨淨的草坪,到了夜晚,那是一片被踐踏得髒亂不堪的地方。

如果你已經接受了大量資訊在頭腦裡,那麼,還是一樣,一方面少接觸網路上的各種觀念,一方面,專注接受一類觀念。比如,你可以專心閱讀《柏拉圖全集》,讀一遍不夠,那麼就五遍吧,這樣下來,你幾個月時間都是這一套書的想法。思想的飛鳥有了飛翔的範圍,就不再恐懼那未知的地域了。

聽歌也是,聽乙個歌手的,讀書,讀一類書或一本書,專注,專注,簡單,簡單,乙個人生活得越簡單,那麼應該是越幸福的呀。你同意嗎?

2樓:鐵血爵士

一:焦慮

手機不再身邊的時候都會莫名的焦慮,總感覺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自己會錯過些什麼。

二:空乏

離開了手機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三:秘密

手機掌管了自己太多的秘密,就像《手機》裡面說的,手機就是手雷,不知道什麼時候炸響了。

3樓:葉揚 獨眼

有手機之後我預設對方都可以收到我發的簡訊。沒接到回覆的時候我會感到焦慮。

最嚴重的一次是,為了書的封面,我跟我當時的編輯有了一些爭執,我發郵件、簡訊給她,她都沒回;打手機她也沒接。我就自行認為她在生我氣。

實際上,是她沒帶手機出門了。

但在那幾個小時,我如坐針氈。

只有在有手機的時代,預設對方有即時回答的可能,才會引發這種焦慮。

4樓:風追滑板少女

在沒有帶手機的時候會心神不寧感覺上好想丟了什麼相當重要的東西但你不過是去散個小步或者出門一小會

拿著手機的時候總想看看有沒有什麼資訊之類的注意力分散

倒沒惹多大事情但是我覺得在精神上變的有點空乏

北漂究竟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北京奮鬥者 在北京漂泊也有4.5年了,除了工作經驗和人脈資源之外,我感覺帶給我最大的成長是面對孤獨的勇氣和倔強的性格。我是一畢業就來了北京的,什麼叫舉目無親,什麼叫每逢佳節倍思親就都體驗過了,不敢交朋友,交朋友要花錢呀!吃飯出去玩那個不要錢?我跟他們出去吃個飯哪怕AA制我都要吃一周的泡麵才能回血,我...

你認為 Digg 給我們帶來了哪些有價值的啟發?

我記得 Quora 上線前 Cheever 在 HackerNews 裡發了一篇徵求意見的帖子,有些人侃侃而談,說頁面布局亂成麻。公測後,一些新使用者也玩不轉,靠著跌跌碰碰和社群指南才慢慢習慣。但是,到後來,說 Quora 牛的人變得多了。Digg 也面臨這樣的問題,只是他們不夠自信,在產品上常屈從...

電子競技到底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六年的網咖生涯,一身的棍棒傷疤。爹媽很反對我接觸一切電子產品,包括手機和電子錶,所以我連床頭的鬧鐘都是機械發條的,生活裡能不讓我接觸電子產品就不讓我接觸,網咖去一次打一次。然而我還是幾乎天天都去。你可以說我網癮青年,但我不接受你的批評。都是喜歡電競,你們比我好點的只不過是家裡的態度罷了,無他,唯命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