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斯在希臘眾神中是怎麼乙個地位?

時間 2021-05-29 23:29:37

1樓:沒有頭去加拿大

冥王哈迪斯雖然表面上歸為冥王,但是冥界裡讓他管的事可真就少只又少,冥界三盤官,正義女神等等,所有實權都被分給其他神祇,哈迪斯更像冥界的一張名片,乙個形象,哈迪斯這個名字也是希臘冥界的名字,所以說真論起哈迪斯卻是可能不太受人待見,但是又是不可或缺的,失去了了他就失去了冥界在凡間、在希臘神話世界的形象,那麼整個神話體系也會崩盤。

2樓:羥基氧

冥王哈得斯是凡人最厭惡的神祇(《伊利亞特》9.159),冥界哈得斯是諸神都厭惡的去處(《伊利亞特》20.65)。

沾點了德墨特爾和佩爾塞福涅的光,其以普路同(意為財富)一名與她們一同作為農業相關的神祇受崇拜。

另外塔爾塔羅斯在早期不在冥界,而是比冥界更深的地獄,後來在柏拉圖筆下可能才成為冥界的一部分。

雖然冥王哈得斯並不受人喜愛,但是卻是自然界的組成部分,古人認為人死總得有個去處。他雖然不討喜,但對於脆弱的凡人來說是威嚴的,也是不可逃避的。(而偉大的英雄就不一樣了,人們可以讓英雄痛扁冥神出一口惡氣,但是改變不了殘酷的現實)

在希臘羅馬神話中有乙個類似王質爛柯故事是什麼?

征服者愛德華 已有的回答已經很完善,我這裡補充乙個希臘神話裡關於時光流逝的故事 古希臘的曙光女神奧羅拉,她在將光明帶往人間的時候,愛上了憂鬱的特洛伊王子梯託諾斯,並將王子帶回了奧林匹斯山。月亮女神阿爾忒彌斯幫助她將王子藏了起來,並告訴她去宙斯的神殿祈求王子得到長壽。奧羅拉向宙斯祈求了王子的長壽,卻忘...

請以我是皇后,我在眾妃子面前放了乙個很響的屁為開頭,寫一篇文章

遇見 我是皇后,我在眾妃子面前放了乙個很響的屁。其實這事都怪皇上,如果不是他賞賜了我許多甘蕉,本宮又如何會在這檔口排矢氣?我都能想到史官在小冊子上刷刷記著 慶嘉五年,後在貴妃生辰宴排矢氣 好在本宮向來心志堅定,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我若無其事地吃了一顆葡萄,旁邊貴妃就捂著她的大嘴作出矯揉之態,用她那一...

怎麼解釋在現實生活中是乙個記憶,在夢中的世界又是另乙個記憶?

1973手機館 莊周夢蝶的故事,仔細想想很有東西 到底是莊周做夢變成了蝴蝶,還是蝴蝶做夢變成了莊周我在上課的時候也想過這個問題 是我上課睡著了,還是我睡覺夢到了我在上課 遠遠 說到這個,小時候有個很幼稚卻也是很可怕的想法,人的一輩子會不會是乙個死迴圈,當人死了之後就會嗯被抹去記憶,然後回到自己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