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釋在現實生活中是乙個記憶,在夢中的世界又是另乙個記憶?

時間 2021-05-08 05:37:33

1樓:1973手機館

莊周夢蝶的故事,仔細想想很有東西

到底是莊周做夢變成了蝴蝶,還是蝴蝶做夢變成了莊周我在上課的時候也想過這個問題

是我上課睡著了,還是我睡覺夢到了我在上課

2樓:遠遠

說到這個,小時候有個很幼稚卻也是很可怕的想法,人的一輩子會不會是乙個死迴圈,當人死了之後就會嗯被抹去記憶,然後回到自己出生的那天,然後再重複著這一輩子的事情,因為如此,所以有時候夢到的東西會變成現實,在你夢到之後,不多久這件事情就發生了,那很可能是你這輩子記憶比較深刻的時刻,而下次回去的時候雖然已經忘了一切,但有些東西還是會潛意識地出現在你的夢裡。

3樓:

夢境記憶屬於強化意識領域,和理性日常意識領域不同,夢境中記憶的產生與現實理性無關,所以當你醒來回歸日常理性意識的時候就會有恍如隔世的感覺,人只有進入強化意識中才會顯現夢境記憶中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人在日常理性意識中一般不會記住夢裡的東西,即使有印象也是模糊的會很快忘掉。

你可以把意識想象成乙個光球,理性意識在左邊區域,強化意識在右邊區域,記憶就像球中的無數光點,每乙個光點都承載著我們何時何地所作所為的全部記憶,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知覺定著在左邊,所以我們很難回憶起右邊的東西和感覺,普通人只有在做夢的時候,禪定的時候,極端飢餓疲勞的時候,生大病的時候,快死的時候知覺才會進入右邊區域,一般情況下幾乎所有人平常都是在左邊,這就是為什麼幾乎所有人看到的世界都是一樣的沒什麼區別,都是同乙個世界。

4樓:KH94

世間事物,非憑空而有。

也不能單獨存在,必須依靠種種因緣條件和合,才能成立。

一旦組成的因緣散失,事物本身也就歸於烏有。一切事物均從因緣而生有因必有果

前世因果讓你殘留了記憶。

貪、嗔、痴、慢、疑扭曲和影響了人的心境。

現實的記憶是你今世人創造的。

夢中的記憶可能是你無量世前殘留下來的,

也可能是你的貪、嗔、痴、慢、疑影響了你今世人的心境。

而讓你的潛意識反映出來,導致夢裡有了新的記憶。

李鍾碩在現實生活中是乙個什麼樣子的人?

喜歡二碩的重要原因就是看採訪什麼的感覺他是有自己想法不人云亦云的人吧,而且二碩對女性是真的尊重依賴的沒有那種大男子主義。可鹽可甜什麼的更多是在劇中吧,經常拍有社會意義的劇跟著他能了解很多東西,還有聯合詩人出詩集什麼的,包括給紀錄片錄解說詞。有想過粉乙個演員和微博上粉乙個大v的區別,會覺得粉大v更多是...

現實生活中做乙個「局外人」現實嗎?

至於意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生活在毫無意義的世界裡尋找意義,本身就毫無意義。不鬧了,想象一下我們每個人都是吳剛伐桂中的吳剛,伐桂 生活 本身就是荒誕的,更荒誕的是你居然知道這樹砍不倒。然後呢?然後你要幹嘛?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羅曼 羅蘭 厚水載物 加繆創...

在現實生活中,醜真的是原罪嗎?

是美的人的壞脾氣會被當做萌點 醜人?多作怪。如果你好看,那你做任何角色,都會被照顧,很多困難你一輩子都不會遇到。這適用於任何角色,包括父母 兒女。是,就是原罪,沒毛病。 是!人類從森林古猿進化到現代這個樣子,是經過了多少代淘汰掉那些醜陋的基因才有現代人這個長相的。任何突變或者遺傳冒出來的醜的基因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