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MBA到底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時間 2021-06-06 00:45:27

1樓:免聯考MBA老師

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

MBA是培養你的管理能力,任何工作領域都需要管理者。不管你喜不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想跳槽還是想繼續發展,都不妨礙你學習MBA,成為更精專的人士。

免聯考MBA老師:讀MBA對個人發展有很大的作用嗎?

2樓:尚德機構派學院

提公升自身資歷及職場晉公升,考乙個MBA是最佳選擇。

1、MBA集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人才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最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以最佳狀態迎接新的人生職場中的挑戰。

3、MBA校友是乙個巨大的人脈網路,各路精英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和精英,將來投身商場就會有可以不斷挖掘的一座無形的金礦。

4、獲得MBA學歷是一種憑證,一種受過工商管理系統訓練的證明,有了它就相當於有了乙個開啟職業生涯大門的鑰匙,這是走向高薪的新起點。

3樓:yanyanmba

學校面試你時,是想看你能給學校帶來什麼,你是想學校能給你帶來什麼。所以目標導向上看,你們是不統一,一般的學校缺人不在意你這個,名校就夠嗆讓你過面試。

但是反而來說一般的學校帶給你的變化遠遠小於名校。

4樓:林晨mba

考生通過MBA的就讀,可以給生活帶來以下的變化和機會:

1、考生通過就讀MBA,可以在畢業後獲得研究生的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將自己的檔次從本科提公升到研究生,這無疑會為自己今後的事業發展創造更多的機會,也可以使考生在未來的競爭當中增添優勢。

2、有很多院校的MBA開設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教育形式,並且會在畢業後,為考生發放派遣證,這樣就給了考生應屆生的身份,這對於想落戶到更好城市的考生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3、MBA的教育是非常系統的,考生在就讀期間可以學到非常多的管理學和邏輯學知識,並可以極大的開闊眼界,提公升自己的學識和見識。

4、MBA的學習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建立人脈關係,而MBA的校友資源非常的豐富,並且質量也非常的高,非常有利於考生人脈的拓展。

最後,祝考研成功。

5樓:在職MBA-Sontvy

首先,還是先來解釋一下什麼是免聯考MBA,講的通俗易懂一點就是不用考試通過學習拿到國際通認的工商管理學專業碩士學位證書,注意這裡並沒有講到學歷證書,只有學位證書,免聯考MBA是單證教育。你可能會疑慮了,沒有學歷證書只有學位證書有毛的用?確實沒毛的用,當然這裡是有個前提的,就是地域。

我們都知道中國和俄羅斯實行的雙證教育,即學歷和學位,但是歐美國家實行的都是單證教育,只有學位證書沒有學歷證書,而免聯考MBA對接的專案基本都是國際上的大學,這個時候獲得的學位證書可就是真正意義上的單證教育模式下的學位證書,其法律效力是受到諸多國家的認可的。

聽上去是有點像鑽教育的空子,但事實就是如此(成年人都懂,人艱不拆),接下來讓我們從時間、發展、人脈和含金量四個層面上來簡單剖析一下:

免聯考MBA專案屬於不脫產教育,就是說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完成畢業,不用花費你太多的時間來學習。時間就是金錢,這就是在給你節省金錢。基本上現在免聯考MBA的上課時間都是集中在週末,乙個月一次課或者幾次課,通過1.

5-2年的時間完成學習取得碩士學位證書。

相比於其他在職研究生教育,雙證的需要完全脫產,不脫產的太難,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在職人士讀免聯考MBA是一筆建立在短時間基礎之上的高回報的投資!

全民學習我想我也就不用再解釋了,你看看時下的教育行業就知道了。面對著高壓力,高競爭的職場,越來越多的職場人選擇給自己充電,或通過繼續教育或通過自學的方式,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金錢的理念是越來越凸顯出來了。作為在教育行業打拼多年的我是感到由衷的欣慰的,國之根本在於教育,乙個崇尚教育的國家何愁發展不起來呢?

免聯考MBA畢業後會得到中國法律承認的碩士學位證書,從我們之前學員的反饋來看,基本上國內的公司對這個文憑都是認可的,尤其是外企更加認可。所以這張證書是你職場上一道護身符,如果將來你自己創業成立公司的話,公司上市這張文憑國家也是認可的。

當然發展的出發點並不是只是針對於文憑,免聯考MBA課程的學習肯定是會提高你的商業認知和管理能力的,基本MBA專案的師資力量都是國際上享譽的教授專家,像我們新與成教育的師資都是北清人和國外的一些著名教授專家,所以在這個層面上說,發展和提高是全方面的。

跟你一樣,基本上報讀MBA專案的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並且有志提高自己,所以在課堂上你會認識一批跟你處在相同層面上的朋友,朋友就是財富這就需要看你怎麼把握了,合作還是怎麼樣,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作為。

時間,發展和人脈就是含金量。如果把報讀免聯考MBA比喻成一場投資的話,我想這場投資的收益是長久的,並且越早投資越好!

6樓:羽落

一、專業管理知識的學習

每次碰到朋友問我究竟從MBA中學到了什麼的時候,躍入我腦海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管理系統理論的學習與掌握。可以說,良好的MBA教育是一次非常全面和系統的工商管理學習。對於學習者來說,無論是戰略、組織、管理,還是財務、營銷、生產運營,抑或是人力資源、資本等方面都會是乙個系統學習的過程。

MBA教育的核心課程涉及工商管理的各個主要主面,例如:金融、管理、會計、市場營銷、決策科學、經濟學和組織行為學等等。一般情況下,這些課程都是必修的。

每門核心課程都全面地介紹了該學科的實用知識。如管理經濟學講述了微觀經濟的常識,市場營銷課涉及定價策略,公司理財則展示了做為乙個公司核心的財務方面的理論。總的來說,這種系統的理論學習是非常有用的。

二、思維模式的改變

MBA給我們帶來的最重要的東西,是對我們固有的觀察、分析、思考和決策的思維模式的擴充。長期以來,我們每個人在工作中都形成了固有的思維模式和觀念,而這種觀念和思維模式決定了乙個人的行為。所以說,只有改變了乙個人的觀念,才能改變乙個人的行為與做事方法,單純依靠理論知識是改變不了的。

真正好的MBA學習,是能夠改變乙個人觀念和思維模式的學習,這一點未必會適用於每乙個人,不過請大家一定要仔細體會。

可以這樣說,MBA給我們帶來的相當重要的兩個收穫就是設計和創新。人們現有的思維模式主要是判斷型的、分析型的,如果用生產汽車來作比喻的話,判斷和分析是汽車的兩個後輪,我們必須把設計和創新作為汽車的兩個前輪,給我們提供前進的方向,同時和後輪有機的配合,這樣才能夠駕馭這部汽車帶領我們不斷的前進。

MBA教育最重要的特點是實用性,不重在灌輸知識, 而在於你怎樣用你學到的知識去指導你的管理工作。我認為,MBA給我們帶來的收穫是一種對新事物的記性、思考能力和開闊的視野。通過MBA的學習,我們可以對以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產生新的看法,同時,通過更深層次的理解,會使我們在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諸多方面接受更多的挑戰,對未來的事業與職位有了更高的目標。

三、人際關係網路的構建

在MBA的同學圈中,很多人在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都有著非常豐富的成功經驗,除了正常的課堂學習之外,大家課餘相互之間的交流溝通本身就是乙個非常好的學習過程。因為身處在這樣乙個環境當中,大家很自然的會取長補短,總體水平就會一起水漲船高。這是乙個良性的迴圈,激烈的競爭促使每個人拼命努力,加上MBA學生大多在原來的工作崗位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所以才能夠相互交流、借鑑和學習,共同提高。

四、自我的完善與提公升

在職業素養方面,MBA也能夠給我們帶來極大的提高。近兩年的系統學習,大部分同學都應該在思維、視野、語言和交流的能力、判斷和決策能力等方面獲得了不小的提高,而這些是能夠使同學們終身受益的。

每個人所擁有的東西不同,所走的路也不同。是否要報考MBA再出發學習,這個問題答案就在你心中,你是否需要,為什麼需要?如果你還在想,那你不妨去做,這樣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7樓:XXXX

這個問題去年問過和我一起上課的MBA們。對於工作方面的優勢,主要有兩點。一是對於希望換行業或者公升職的同學們,MBA是給大家最後一次重新選擇行業的機會,其次,MBA屬於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畢業回去在原公司也會有公升值加薪機會。

第二點就是給大家創造乙個良好的社交環境,在1-2年內能和同級的MBA們竟可能的認識,為將來人脈積累打下基礎。當然,人脈這個東西不好衡量其價值,但公認的是人脈廣自然有好處。學術上個人不覺得比本科打的基礎更牢,反而大家對於上課和考試成績的態度也只是「感受派」。

8樓:MBA袁舵

第一,語言和表達能力,尤其是在國際專案的班級對於英語的提公升很高,更會表達自己的思想和演講。

第二,做presentation的能力,在工作中這是個很實用的技能,因為你經常要向別人推銷你的想法,匯報你的工作,展現你的優秀,這所有的一切都和這個能力有關。

第三,跨行業溝通和交流,MBA可以給你乙個在短時間內和各種各樣不同的人組成團隊的機會,在以後的工作無論你要和怎樣的人合作,多數情況下你都可以找到原型,回憶一下你當初是怎麼和他們共事的,你就會知道你該怎麼和那些你遇到的人共事。

9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從最基礎的來講,最起碼和他人競爭的資本更多了。讀完MBA以後無論收穫多少,最基本能有乙個碩士研究生學歷了。如果讀名校的MBA,自然也就能有乙個名校的title。

從淺層次來看,這些東西都是作為競爭的資本,無論是換工作還是公升職,機會都會更大。還有一點,比如說落戶、晉公升、居住證加分等等對學歷有要求或者加分的政策那麼幫助就是非常大了。

更深層次講,通過了更多的學習,必然是有用的。從了解各種商業的運作模式、學習財會知識等等,都會拓寬你的思維、眼界等等。

至於說能有多大變化,還是看你個人能將所接觸的多少資源轉換為自己所用。

錢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沒心沒肺 錢能給人帶來財富,但不能給人帶來一切你需要的,錢能給你帶來憂傷,但不能給人帶來快樂,錢能給你帶來你想要的很多物質享受,但錢帶不來的才是最好的 想飛的豬 錢到用時方恨少,錢多了怕丟。哈哈哈 然後說說錢給人的底氣,兜裡有錢,你做什麼決定都有勇氣,兜裡沒錢你捨不得放下的更多。討厭的工作,厭惡的同...

婚姻能給我們帶來的到底是什麼?

飛哥之荒野建造 1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如果父母反對,這段婚姻就要三思三思再三思。盲目隨意放棄想來也不太可能,要分析父母為什麼反對,反對挽回解決的機率有多大,為此你們倆要付出什麼努力,但萬不可一意孤行,為了抵抗父母隨意把結婚證領了或是製造生命,所有的一意孤行之後都要付出代價。2 管好自己的財產,經...

新基建能給我們帶來那些機會?

新基建暫時看不出啥用,比如5G,我完全不知道這麼高的網速有什麼用。真要刺激經濟,我覺得還不如這樣吧 第一招 給科研人員配生活家政服務 之前不是說什麼科研人員收入低科研單位留不住人嘛?那就藉著拉動內需的東風,想點其他的法子來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啊!每個研究院 研究所設乙個後勤服務中心,為裡面的科研精英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