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能給我們帶來那些機會?

時間 2021-05-31 10:25:04

1樓:

新基建暫時看不出啥用,比如5G,我完全不知道這麼高的網速有什麼用。

真要刺激經濟,我覺得還不如這樣吧:

第一招:給科研人員配生活家政服務——之前不是說什麼科研人員收入低科研單位留不住人嘛?那就藉著拉動內需的東風,想點其他的法子來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啊!

每個研究院、研究所設乙個後勤服務中心,為裡面的科研精英們配備各式各樣的生活服務,從廚師到司機到保潔到保鏢。讓他們不用買車學車,要出門直接去電後勤中心,隨叫隨到;不用買菜做飯,後勤中心包辦得妥妥貼貼;不用自己帶孩子,後勤中心聯絡托兒人員上門……

如此一來,怎麼算乙個研究所都能製造一大堆的就業崗位吧?

全國五百多科研院所,光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有兩百多研究人員,為這些研究人員配後勤,平均乙個研究院所解決幾百就業不難吧?

一下子就是幾萬個就業崗位了,這些人有了工作,再出去消費,間接又拉動一票就業。

科學家不用管財公尺油鹽專心科研,多點科技突破出來,說不定生產力大發展。這可比修什麼體育場館之類的固投強得多。

第二招:開展「拉動消費產品科研」,也就是研究各種專供有錢人消費、需要消耗大量初級工農業產品的奢侈品。

例如大力開展生物、醫藥研究,研發真正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生病的保健品(而不是什麼腦白金之類濫竽充數的東西),它要具備消耗品的特徵,從而促使富人不斷消費,將富人囤積起來的錢重新套出來。同時,它的生產過程應該消耗大量初級工農業產品,從而讓盡可能多的人參與到它的生產過程中來,從而擴大就業——一顆大紅袍拉動不了多少就業崗位,它只是一點極少數的名貴茶葉而已。但如果是一種需要大量茶葉裡面提煉出來的保健品呢?

乙個富人也許一天的消費就拉動幾百個人的生意。

又如倡導高蛋白飲食,擴大推廣人造肉技術,把大量初級產品的糧食轉化為人造肉,增大糧食消耗。同時推廣立體農場,在同樣面積的土地上提供更多的糧食產出。(為什麼是人造肉不是養殖,因為大規模畜牧養殖伴生濫用抗生素會殃及人自身。

)同樣的思路,可以研發其他各類富人追求的消耗品,促使那些被聚集到富人手裡的錢重新被消費掉。

同理,倡導一些高消耗產品的生活方式也是可以的,例如茶浴。

第三招:研發高速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個人交通工具,讓遠距離通勤變得方便快捷,破除房價綁架,讓村里住洋房、進城上班忙成為現實,騰出來錢用於消費。

2樓:牛頭馬面

新基建只能惠及一小部分群體,給不普通傳統行業的機會不多。經濟刺激的目標本質是救人,救市,讓失業下崗的人有事做,有飯吃。也就是古代的「以工代賑」,新基建顯然是起不到這個效果的。

3樓:鴻冥

中國本來就是基建大國,我地廣人多,地質複雜,且入口分布不均勻,高階技工嚴重短缺,機械化的普及,讓高階技工更加吃香,有條件的話可以去考一本技工證,這樣的話就業比較容易,且工資比較高

錢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沒心沒肺 錢能給人帶來財富,但不能給人帶來一切你需要的,錢能給你帶來憂傷,但不能給人帶來快樂,錢能給你帶來你想要的很多物質享受,但錢帶不來的才是最好的 想飛的豬 錢到用時方恨少,錢多了怕丟。哈哈哈 然後說說錢給人的底氣,兜裡有錢,你做什麼決定都有勇氣,兜裡沒錢你捨不得放下的更多。討厭的工作,厭惡的同...

跑步能給我的身體帶來那些變化?

楊小生 我是在校生,初中剛畢業,馬上要高一,初三有體育加試,學校就一直要求跑步,每天大概乙個小時吧,備戰兩個月的感覺就是做劇烈運動呼吸也順暢了,不容易感冒,稍微冷點的天也不會手腳冷不丁了,氣色也好很多,稍微有點影響的還有飲食,比之前好像能吃了點。 小旋風 你的免疫力比較低,腸胃功能應該也不是很好,單...

使用 Linux 能給我們帶來哪些好處?

東塔網路安全學院 當你習慣了在Linux命令列下工作,再轉回到Windows下,拖個大滑鼠滿屏來回移動,你會發現挺浪費時間,操作不方便,沒有在Linux環境下面直接敲命令行方便。所以大大提公升效率就是最直觀的用處。 渣渣浪 自由 其實Linux也好,Windows也罷,僅僅用來完成工作,或者高效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