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在現實生活中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實際的幫助?

時間 2021-06-01 18:58:13

1樓:十幾歲的幻想家

瀉藥。我很喜歡這個問題,因為我很愛讀詩。

在我看來,詩歌所能給予現實生活最大的幫助就是幫助我們暫時離開它,尤其是離開一種純粹思辨的領域——簡單來說,當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被某種巨集大的情緒感染時(比如革命、民族、差異政治),我們會對自己的刻奇感到一種羞恥感,這是因為我們無法擺脫諸如反思一類的思辨狀態。(這種狀態是冷靜的,是反對巨集大敘事的。)

而在讀詩的時候,刻奇卻是充滿美感的,是可以肆無忌憚的。因為詩歌和酒一樣,可以把我們讀醉,它是一種介於痛苦和歡愉之間的形態,是個體化原理的崩潰。因此,儘管我們的感情仍然存在刻奇的情緒,但它已經不再是簡單的自媚了——作為讀詩人的我們已經暫時超越了現時,與那些真正抽象的情緒相鏈結。

我一直都記得我原來讀里爾克的英文譯詩時的那種低落與暢快並存的感覺:who is alone now,would long remain so.好像自己真有那麼孤獨一樣。

所以,我不覺得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分享以上所描述的這種東西。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應在注重真實的自己,還是別人眼中的自己呢?

姜soon 當然是真實的自己。關注自己。別人眼中的是別人看到的表象,他們不可能了解真正的你,你的內在,你的思想深度。他們只是依據看到的做自己的判斷和歸類,因為很多東西已經被歸類好了,比如話多一點是活潑外向這樣的意思。這種是固定的判斷。但並不是準確的。甚至你自己也不會了解真正的自己,因為我們還沒有形成...

特高壓的建設能給我們日常生活帶來哪些影響?

麻團耶 影響就是電價不但不漲,還降價了。電器越買越多,生活中對用電的依賴越來越大,一旦停電就有可能吃不上飯喝不上水 中國能源產區主要集中在西北部,那裡煤 油 風能 水能等等較為充足,就近建設電廠,將會降低單位電能成本,而用電較高的區域集中在東部 沿海地區。特高壓是西電東送的主要途徑幹線,幾乎全部是由...

黑金屬 死亡金屬樂隊的成員在現實生活中是什麼樣的人?

穿個樂隊t長髮,t恤圖案就看他喜歡啥,死亡就是老死殘死的t恤,黑的話大多黑白基調。一身黑比較多。死亡金屬不陰鬱,一部分黑陰鬱些。生活中喜歡死亡金屬的大多和正常人沒啥區別,黑的話看信仰也有很多很正常。 tpmgdgwjga 11.7,來個我仿的影流之主,就是沒內味兒 奼紫 我就記著看西安搖滾紀錄片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