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在現實生活中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2-01-06 21:03:04

1樓:珍妮菇涼Jenny

合適的工作機會往往可遇而不可求,而尋找機會絕對是值得付出一定時間成本的。其實大家都清楚,找到dream job很難一下子就成功的,要把這件事放在乙個更長的時間尺度上去考量。即使當下沒有給候選人找到合適的機會,獵頭也不會太過氣餒,說不定之後接的case就有合適這位候選人的。

即使當下不能合作,獵頭也會與候選人保持聯絡,一切都是為了未來有合作的可能做準備。

我做獵頭時聊到一些候選人,他們正處於迷茫階段,我從我的角度會梳理他們現在的一些問題,比如有的候選人既想去TMT行業挑戰一下自己,但想離開當前公司的原因又是因為工作繁忙,沒有個人生活空間。這其實是矛盾的,因為TMT行業工作強度也很大。我會向他指明這個矛盾點,讓對方再考慮清楚生活和工作哪個排位更靠前一些。

有時聊完後候選人會表示很感謝我的建議。

還碰到乙個總監級別的候選人問到我對經濟形勢和人才需求關係的看法,我跟她分享了下我的看法,她深以為然,後來表示她把同做財務的老公簡歷也發我乙份讓我留意一下。我一下子就感受到了這個行業的意義感和樂趣所在。

我自認為我觀點十分淺顯,為什麼候選人有時會很受用呢?我leader回答到:「只緣身在此山中」,我深以為然。

所以做獵頭要跟不同背景的人交流,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思維的觸角越廣,成長速度越快。

2樓:張墨陽

這個行當很雞肋,真有天賦有本事的人幹別的也厲害,大多不屑於做這行。還有一部分不適合的也會在3-6個月的時間裡被勸退,最終留下了一群不倫不類的人在混日子。現在整個行業不缺客戶,但是缺KA客戶,拿的到KA客戶的獵頭手底下帶5-15人不等,完全能吃飽,領頭的月入10萬,手底下最能幹的幾個3-5萬,剩下的萬八千,沒有好客戶的基本靠運氣活著。

做獵頭從月入不過萬,到年薪30萬左右,下苦功夫都能做到,只是看每個人的天賦、運氣、刻苦程度而已。但是到了30萬就是個坎兒,因為整個大環境百萬級以上的職位需求就那麼多,人的時間精力是有限的,不轉型管理層很難突破到更好的收入層次,走專精路線深耕行業需要時間和Case的積累,短時間內很難有明顯效果。

3樓:上官語

絕大多數的絕大多數比較不太給力,業績額輪,人均年70W的公司數量都已經非常稀少了,安十萬單位計量乙個月都不到一張單子。這已經是水平很不錯的了。獵頭的本質問題就在於公司核心資源和崗位分工不怎麼行,同時利潤分配很苦難,造成多少差不多一點的就跑出去單幹了。

所以整個行業形態小公司特別多,碰運氣的特別多。而大公司一部分選擇去掉高績效顧問闊數量,這種環境也不會產生真的高階的獵頭。所以就變成了整個在候選人端這個行業口碑非常一般了。

個別幾個人均百萬的大公司能立住,但是限制在各種行業優勢當中無法通用複製。換個賽道就達不到人均百萬了。所以絕大多數現實的獵頭,行業知識啥也不會,每天尋覓公開渠道中那些能力比較大眾化的候選人。

每天被高階候選人拒絕,虐心。吃苦受累乙個月過萬都非常困難。這個是我覺得比較真實的現狀。

4樓:獵萌

哈哈,這邊是準備進入獵頭行業,懷揣著不安和好奇的提的問題嗎?其實獵頭只是各行各業中的一種,不要把它神化妖魔化,就像下面的同行說的,就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而已。

我萌這邊也分享給有同樣好奇想法的朋友,我們往期採訪的平台獵頭故事,帶大家認識最真實的獵頭生活!

從銷售到獵頭,從專注汽車到醫藥,這位奶爸有點強 | 100個真實的獵場故事#007

我在山東東營,能為「小公尺」獵對人 | 100個真實的獵場故事#005

做HR壓力太大,所以我就轉行做了獵頭 | 100個真實的獵場故事#004

「學歷平平,身無所長」的我,用一年半成為「百萬顧問」 | 100個真實的獵場故事#002

5樓:無名指上

在生活中?大家都一樣啊,乙個鼻子兩個眼,雖說壓力也比較大、日常會有些加班,但人選也都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加班不是很多,日常休息時間還是挺寬裕的,基本是能保證雙休,喜歡看劇的看劇、喜歡旅遊的旅遊、喜歡宅的宅、喜歡遊戲的玩遊戲、喜歡逛街的逛街等等,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唄

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的?怎樣才是享受了愛情?

水似芙蓉 說來可笑,我前兩天才被追了好久的妹子拋棄了,現在來回答問題愛情嘛很容易的啦 就好像之前說的,為了花錢的男人到底喜不喜歡你為你花錢的男人不一定喜歡你,但是不為你花錢的一定不喜歡你吧雖然有點絕對,但就是如此 怎麼算愛情 或許就是你不經意的偷看,發現她的美,或她也在看你的一瞬間的那瞬心跳,就算愛...

遊戲中的噴子在現實生活中是什麼樣的人?

起飛了 記得在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寢室4個人開黑玩聯盟,遇到乙個己方路人玩上單提莫,打到中期我方劣勢很大,提莫開始噴了,具體怎麼開始噴的我記不清了,但是他說的一句話令我們至今難以忘懷,他說 你們四個真tm菜,帶我乙個都帶不動,這麼菜還開黑 我們當時都樂了,最後也沒生氣,遊戲輸贏不記得了,就記得我們...

李鍾碩在現實生活中是乙個什麼樣子的人?

喜歡二碩的重要原因就是看採訪什麼的感覺他是有自己想法不人云亦云的人吧,而且二碩對女性是真的尊重依賴的沒有那種大男子主義。可鹽可甜什麼的更多是在劇中吧,經常拍有社會意義的劇跟著他能了解很多東西,還有聯合詩人出詩集什麼的,包括給紀錄片錄解說詞。有想過粉乙個演員和微博上粉乙個大v的區別,會覺得粉大v更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