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聊指紋識別發展史

時間 2021-05-30 03:46:05

1樓:

最大的雪花

吉尼斯紀錄的最大雪花是在美國蒙大拿州福特基奧治市遭遇一次暴雪時出現的。據相關記載,福特基奧治市附近的乙個農場工人認為這種雪花比牛奶平底鍋還要大,乙個雪花的直徑有15英吋。遺憾的是,找不到相關證據能夠支援他的說法。

雪花究竟能有多大?這個問題似乎早就有答案了,但實際上卻一直沒有。

巨型雪花的存在絕不是虛構的傳奇了,2023年2月,加拿大科學家們對加拿大紐芬蘭地區上空進行了一次考察,並找到了巨型雪花真實存在的證據。那次考察是在一次大暴雪中開始的,當時科學家們正致力於研究在大西洋肆虐的冬季強風的成因。考察過程中,飛機一邊的雷射器突然注意到了大約一粒豌豆大小的雪冰晶的存在。

當他們返回到地面後發現,直徑為5厘公尺的巨大雪花正在下落,於是他們便收集到了巨形雪花的實物樣本。巨型雪花如何形成?科學家猜測,這些巨形雪花很可能是在溫度剛剛接近冰點時形成的,在它們剛剛出現時,風還應該比較輕,這樣才能避免聚合成的大雪花被風吹散;但它們並不是一下子變大的,而是先由小的雪晶體聚合為中等大小的雪晶體,當中等大小的雪花出現時,它們有相當大的可能性會通過繼續碰撞的方式最終聚合在一起,使自己的體積加大;而當那些小雪花在大雪花的下落路徑上,一旦與大雪花相遇,也很容易被大雪花「吞併」;這樣,大雪花就變成了巨型雪花。

摘自《雪花真的能大如盤》趙思江

螢幕指紋識別的識別速度不如後置指紋識別,那螢幕指紋識別研發出來有什麼意義?

樂色乎 是個硬傷。螢幕指紋當做沒有一樣,放在桌面的手機不能隨即開鎖來玩。需要捧起來,或者碰一下它再按指紋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螢幕指紋根本不靈敏,不靈敏,不靈敏,基本按第一次感應不出來。然後得長長的按住停留一秒它才能感應出來。根本就不是物理指紋乙個檔次的。 噱頭我也不喜歡。改用人臉識別解鎖了,這到方便...

虹膜識別和指紋識別,哪個更安全?

一般而言,虹膜在胎兒發育階段形成後,在整個生命歷程中將保持不變,因此,虹膜特徵具有唯一性,因此虹膜識別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是目前公認的安全性最好的生物識別方式之一。指紋識別的原理是比較不同指紋的細節特徵點,是當前應用最廣泛的生物識別技術,如手機解鎖 智慧型門鎖開關和支付確認。雖然從原理層面來說,指紋...

iPhone 5s 的指紋識別 Touch ID 使用體驗如何?

再也不敢隨便按HOME鍵了 原本只想看看時間和鎖屏介面訊息,結果卻不小心解了鎖 所以說iPhone 5s HOME鍵返修率應該會變低,Rio真心不是拆你臺啊! 如果是使用home鍵點量螢幕,基本上螢幕亮了就解鎖了。如果使用電源鍵解鎖,再用手指觸控home鍵會慢些,並且準確率也會比直接使用home鍵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