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為什麼不把指紋識別放在正面?

時間 2021-05-07 06:01:20

1樓:瓦愣cc縫

我覺得啊,要是長時間把手機放在桌面上,需要隨時看隨時用的,比如說碼農和學生,正面指紋比較方便,其他情況來說背面指紋更實用

2樓:張zeyao

1.作為國際手機品牌,特別在歐美市場有影響力,樹大招風,這個前置指紋設計涉及到蘋果的專利。國內其他廠商的知名度在國際上並不如華為。

一旦做在前面home鍵就涉及到專利了,要知道三星可是吃了蘋果多少的專利官司。所以不能人云亦云,不能想錘子手機以所謂情懷那樣直接模仿。

2.成本上,後置比做在前置更節約

3.做在後面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使用者也容易適應

3樓:

感覺題目是故意黑華為的。

華為是否能否媲美三星,和華為把指紋識別放在正面還是背面有什麼關係?如果真的想提問,為什麼不直接寫」華為手機為什麼不把指紋識別放在正面「?就算為了吸引注意力,也可以改成」華為手機為什麼不學三星把指紋識別放在正面「啊。

對於該問題實在是理解無能。

雖然大家都討厭華為海軍,不過這種生硬的黑,是不是也不太妥當?

4樓:吳彥宗

呃我不知道華為能不能和三星相媲美也不太了解專利的問題。

我來說說我自己的感受吧。

華為現在的所有稍好點的手機都採用了虛擬的導航欄(這個有人覺得浪費螢幕又加個下巴,有人覺得防止誤觸又可以自定義)所以若把指紋放到正面就必然改變他的系統操作。因為同樣使用emui的華為手機,有的有指紋有的沒指紋。

還有乙個華為的mate7太成功了!從mate7直後,華為的幾乎所有手機,甚至連榮耀7 都幾乎採用了mate7的外觀設計。這也或將成為華為的祖傳特徵吧?(說到這裡 htc默默地笑了)

現在普遍流行大屏手機,而華為現在的手機螢幕都在5.2寸以上。大手機為了握得穩持點要稍靠上。這時背面的指紋的觸控就更方便了。

還有,不知道你們有感受不:從口袋裡拿出來的過程中,正面指紋的手機為了解鎖,大拇指的按點要靠下,再加上使勁,手機容易在這時掉落。相比之下,背面解鎖的手機更穩當。

且,背面的指紋解鎖不需要防誤觸,所以可以實現黑屏解鎖,加快了解鎖速度。相比正面解鎖的如蘋果魅族,需要先按下home鍵亮屏後才能識別。

但背面的明顯缺點就是當手機平放在桌子上時,背面的指紋鎖就幾乎無用了。

所以這大概是和設計理念(及專利原因?)有關吧?以上。

5樓:

華為媲美三星?

三星又被狠狠的黑了一次啊

華為只有乙個arm公版台積電製造宣稱自主研發的soc,其餘還有什麼?

三星可是從soc到基帶,從螢幕到快閃儲存器,從記憶體到電池,全部有能力自己生產的。

別的不說,edge那個曲面屏目前還是全球獨乙份足夠你為追十年的。

至於950,有何德何能去和三星自有架構的貓鼬處理器比?

打了個友商沒出新品的時間差而已,看把花粉樂的,姓什麼了都不知道。

現在海軍把950捧的有多高,等8890和820出來的時候950摔的就有多慘。

6樓:F Mortal

媲美三星就要把指紋識別放在正面?

我自己也不喜歡指紋識別放在背面

但是現在覺得

手機尺寸越來越大,單手想抓穩手機,握機的位置肯定無法太偏下,指紋識別還放在正面最下方的話,就不方面了,握機的位置得往下移,但是下移之後,這手機就容易抓不穩了,所以現在的大屏手機的指紋識別放在背後我就釋懷了...

為什麼小公尺又突然開始用側面指紋識別了?

燃雪 小孩子才問問題,成年人你想要直接買。想當年努比亞想上側邊指紋好久了,想到跳票也沒上成功 現在有這麼一家 不服跟你跑個分廠 六系列電池批發商 子品牌K.O.主系列 無情的堆料發燒廠 小 業界之光 公尺 都用上了這種技術 那就說明側邊指紋已經成熟的不能再成熟了 並且還很便宜 其實我還是覺得後部指紋...

是否能夠將手機的指紋識別功能整合在螢幕上,從而完全取消HOME按鍵?

七尾南琴梨 這個你要問高通,第一代超聲波指紋識別效果不佳,識別率和解鎖速度都不如人意,代表機型樂Max2。把超聲波指紋識別整合在螢幕之下是可以的,但是我覺得現有的技術水平或者產品都不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而且home鍵和指紋識別並不是強制做在一起的,後置指紋識別也是一樣。 雲端穀雨 應該是可以的,而...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後置指紋識別的設計?

不二臣 買手機殼限制了我 對於我這麼乙個熱衷於給手機換衣服的人嗚嗚嗚好看的沒有型號有型號的又不好看枯遼 蘋果的手機殼款式真的好多啊啊啊 但是用不慣 咕軲骨賊 其實後置指紋優點不少 首先是可定製化功能,最常見的有觸碰拍照。有些軟體可以實現自定義功能比如觸碰返回。反觀前置指紋就沒有這麼多的開發空間。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