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識別系統是如何工作的?

時間 2021-06-01 04:18:05

1樓:伊可愛的男朋友

最近剛好在做一道指紋識別的建模題

從一副指紋圖像到所屬目標確定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前期的指紋圖像預處理,包括:1.影象歸一化 2.

影象分割 3.影象二值化 4.細化幾個步驟當然有一些演算法為了追求極致,中間還利用了增強、多重濾波等方式,但最根本的目的都是為了在細化之後保留指紋資訊並且方便後續處理。

預處理之後是特徵點的提取,也就是找到指紋圖像當中有價值,具有唯一性和不變性的資訊。主要特徵點有端點、分叉點幾類,在提取部分除了簡單的遍歷檢索確認之外,還有比較重要的一步是偽特徵點的去除,主要是針對影象不清晰、不完整導致的斷點和邊緣端點等。

最後一步是特徵點的匹配,將指紋庫中的指紋資訊與提取的目標影象特徵點進行對比。主流演算法是以指紋中心點為依據,根據特徵點所在的角度及距離,確認其所在位置,根據匹配度計算是否是同一手指的指紋。

2樓:小紫盒App

指紋識別的原理

指紋識別是什麼原理?

iPhone 5s 的指紋識別 Touch ID 使用體驗如何?

再也不敢隨便按HOME鍵了 原本只想看看時間和鎖屏介面訊息,結果卻不小心解了鎖 所以說iPhone 5s HOME鍵返修率應該會變低,Rio真心不是拆你臺啊! 如果是使用home鍵點量螢幕,基本上螢幕亮了就解鎖了。如果使用電源鍵解鎖,再用手指觸控home鍵會慢些,並且準確率也會比直接使用home鍵低...

iPhone 5s 的 Touch ID 指紋識別是越用越慢,還是越用越快?

嶺南客 我的6S是越來越慢,指紋老是解不開,有人說iPhone會學人的習慣使得指紋越用越快,我覺得任何零件都不會越用越快,只會越來越老化而變得慢,科技是有惰性的,跟人類智商是沒法比的,充其量只能叫人工智慧。 黃達成 iPhone在學習你的習慣,在確認你的身份後會修正指紋,所以說如果不是硬體出問題,會...

iPhone 5s 的指紋識別經常不靈,是個別現象嗎?有哪些解決方法?

張三 他們都沒回答到點子上,在網上去買乙個指紋保護膜,回來把home鍵擦乾淨貼上,保證你指秒解。指紋識別失靈主要是因為home鍵上面的疏油塗層沒有了。 手指有水 有油或者有其他可疑液體都不好識別和錄入的時候角度差別比較大也有可能識別不了解決辦法?洗個手然後擦乾了再開吧 或者把5個手指都錄入,總有乙個...